2015/08/16

瑪瑙:手鍊二款

好久沒推出大顆圓珠的彈性圍手鍊了,這回隨手做出兩款簡單率性的設計,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稀有的東西,但我自己相當喜歡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嘿嘿,妳們看果然夠特別吧,一端出來就很搶眼!


這組石頭看似陌生,但,怎麼說呢,大家知道有種瑪瑙裡面的內含物看起來很像樹木或山水嗎?(我不是很確定它的中文名稱,英文叫 dendritic agate,用這個詞去菇狗就會看到一堆很清楚的圖片)這串珠子基本上其實就是那種瑪瑙,只是內含物沒有組成樹木山水,而是零星片段,就變成抽象的水墨或狂草啦 :b


比例尺。這組瑪瑙是 10mm 的圓珠。


因為石頭的內含物有多有少,每顆珠子、每個角度看起來面貌不同,這裡的迎光照我特別放兩張,是在盡量不動到石頭的情況下把手鍊整個翻面來拍這樣。


呼應石頭的色彩和(如果內含物組成樹木狀的話)意象,配件我選擇了這款古銅葉片。葉片長寬約 22mm x 19mm,材質應該是普通合金,造型十分生動。很久以前它曾搭配這組天河石上架過,這次是第二片也是最後一片啦。


葉片背面是這樣,呈亮黑色,跟正面相對的葉脈線條等紋路清晰可見。


簡單來說,這款手鍊就是以獨特有趣的石頭和單獨一枚點睛的葉片為重點,結構當然很簡單,石頭間只穿插幾顆 4mm 古銅合金小珠來進一步配色點綴。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組瑪瑙非常耐看,彷彿將水墨書畫的一筆一畫凝結在石頭之中,戴起來也個性十足!


為了盡量讓大家清楚看到每顆石頭的樣子,這邊的照片有點偏亮,尤其上圖太白了點,實物的白裡多少還帶一點點淡灰或淡棕色調,感覺更自然。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目前長度適合 15cm 左右的手圍。這組石頭雖然入手數量不少,但也被我嚴格篩選掉蠻多顆,所以能加長的幅度不大,有需要請內洽囉。


接著是整體風格更有畫意的第二款。


如圖清楚可見,這款手鍊的配件線條相當大膽,等於名符其實地「橫生枝節」(笑),從石頭間伸出一枝花葉,非常簡單,也非常酷 :)


同樣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兩圖)。


這枚花綻枝頭的配件以墜飾來說相當長,約 4mm,一般來說除非當成項鍊的墜子,否則不是很容易使用,不過在做這條手鍊時我靈機一動把它拿出來試著搭配,結果跟這組瑪瑙一拍即合,根本是相見恨晚的好麻吉啊!:D


枝葉的材質是一般合金,呈現有如純銀氧化處理的質感,造型相當寫實生動。


背面是這樣,沒有圖案,但斜紋質地感覺也頗不俗。


這條手鍊的配件就更簡單了,除了枝葉墜之外一共只用到三枚古銀色的花形扁隔珠(材質也是普通合金),讓目光焦點完全集中在墜飾和石頭上。


下圖也顯得有點太白,上圖多少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同樣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石頭數量比前一款多,長度也因此較長,適合 16cm 左右的手圍,戴起來大氣又有味道,而且絕對不可能跟別人撞首飾喔!



【商品資訊】
瑪瑙手鍊(葉):NT$890(已售)
瑪瑙手鍊(花):NT$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