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紫鋰輝石:手鍊二款

七夕那天我在臉書上「放話」預告本週的新品陣容會相當有愛,而且不包括最常見的招桃花大將粉晶(目前敝小店架上還有一條項鍊和兩條手鍊,另有一款粉晶、紫水晶和白水晶的搭檔共演)或菱錳礦(上星期才上架了兩條粉美也粉貴的手鍊),那麼現在答案揭曉,今天就由久違的紫鋰輝石拉開序幕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坦白說,這組紫鋰輝石的品相應該只算中等,質地不很清透,惹人憐愛的典型粉紫也不太濃,但有個與眾不同的特點我頗喜歡,就是好幾顆珠子明顯呈現綠色--請注意這可不是「顏色不對的紫鋰輝石」喔,而是家族裡的另一個成員翠綠鋰輝石(hiddenite)。記得很久以前我偶然見過一顆挺漂亮的翠綠鋰輝石單墜,但當時經驗和預算都不夠失之交臂,後來就再也沒遇到那樣的石頭了嗚嗚,倒是事隔數年曾在一家蠻有趣的水晶店看到一款「理論上」是翠綠鋰輝石的手鍊,其實那串珠子幾乎沒什麼顏色(就像市面常見紫鋰輝石手鍊中夾雜的半透明淺灰黃珠子),但由於翠綠鋰輝石非常少見,整串手鍊依然價格不斐。總之,因為翠綠鋰輝石的加入,我們這次的珠子因此十分特殊有趣,色彩也變成粉紫、粉白和綠的三種組合,跟一般紫鋰輝石手鍊很不一樣!(心)


這次也是兩款基本相同、細部稍做變化的設計,我們就先從這款看起吧。


比例尺。這組是 8mm 圓珠,不管大手小手、男生女生都適合的中庸尺寸,尤其市面上的紫鋰輝石珠通常偏大(動輒 10mm 起跳),喜歡較秀氣款式的人客這次就免煩惱啦 :)


這張迎光照的顏色當然偏淺了,不過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質地,也可以看到若干珠子帶有少許雜色內含物,但這類自然小疵並不影響美觀,整體呈現的感覺還是清爽柔和的粉彩。


話說前年這款訂做讓我意外發現紫鋰輝石很適合金銀雙色的配件,加上最近同一家廠商又推出不同造型的金蕊銀花墜,當然就「食髓知味」地繼續這種搭配囉 :b 這朵花直徑約 11mm,材質當然是純銀(本篇所有銀色金屬配件皆然),花心鍍金,花瓣是銀白斑斕的凹凸質感,非常細緻。


背面是這樣,光滑的素面亮銀。注意呼應花朵的金銀雙色,我用來串起花墜的圓圈也是一銀一金(上上圖比較看得出金色那一枚)。


石頭之間穿插幾顆 3mm 銀珠,手鍊整體結構很簡單。


這組紫鋰輝石不知為何拍起來很容易太亮,還有點自帶柔焦的感覺(我發誓不是我手震模糊)XD 這邊挑出兩張還算清楚的,不過上圖仍有點偏亮,下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樣子。


手鍊以雙股粉紅蠶絲線串起,因為整組珠子被我淘汰掉不少顆,所以手圍做得不大,大概適合 15cm 以內的手腕(15.5cm 應該也可以,但可能會有點緊)。


接下來看第二款。


雖說這組紫鋰輝石的顏色比較淡雅,但經過我的仔細篩選和排列,其實每顆珠子都能看出微妙變化的不同色調,而且大部分有明顯的貓眼效果,相當耐看喔。


同樣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除了石頭本身的色彩,另一個會影響呈現的因素是用來串手鍊的線。市面上絕大多數紫鋰輝石都是以紫色蠶絲線串起,讓手鍊顏色更明顯,但我選擇用比較淺色的粉紅蠶絲線作低調襯托,怎麼說呢,就是盡量不想干擾石頭的自然本色吧,有點類似氣質美女不上妝、只淡掃一抹腮紅的感覺 :)


同樣的小花,同樣特寫兩張。另外,注意到了嗎?這款手鍊用的隔珠是金色,而連接花墜的圓圈就是銀色,繼續金銀雙色的搭配主題。


跟前一款相同的結構,至於 3mm 金珠的材質則是包金。


下下圖好像還是偏亮了點,下圖比較接近實物。


手鍊同樣以雙股粉紅蠶絲線串起,因為珠子數目跟前一款完全相同,適合的手圍也相同。簡單說,如果妳想要的是整串粉紫嬌美的高檔紫鋰輝石,這組石頭可能不太符合要求,不過如果妳喜歡不一樣的感覺--尤其是悄悄把少見冷門的翠綠鋰輝石戴在手上的暗爽感?XD--這兩款手鍊就很值得參考唷!\^0^/



【商品資訊】
紫鋰輝石手鍊(銀珠):NT$3,390(已售)
紫鋰輝石手鍊(金珠):NT$3,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