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堇青石:手鍊二款

繼前一篇晴朗燦爛的日光之後,接著進入晴朗深邃的夜色也很合理對吧?:) 堇青石總讓我想到那樣的夜晚,而且喵啊這次的石頭實在好美,如果妳之前不曾特別注意它,現在正是愛上堇青石的時候!!

(點照片可看大圖)

說真的,不論品相或切割,這次的堇青石都可說是敝小店歷來數一數二的尤物(咦),更難得的是也很好拍!隨便一個角度都好迷人啊~~~(攝影三腳貓老闆表示感激涕零)


那麼閒話休提,就讓我們速速進入正題吧。這次兩款手鍊樣式都很簡單,除了配合堇青石本身低調清雅的風格,也因為石頭本身已經夠美,不需要多餘的錦上添花!(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一直忍不住在用驚嘆號?沒辦法,我真的被這組石頭迷住了!←顯示為眼神迷離)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堇青石是 5mm - 7mm 左右的水滴形,雖然不大但立體圓潤,而且表面滿滿都是細小費工的切角,精緻又閃亮!


吼!吼吼!妳看看這清澈的迎光照啦!其實我以前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堇青石又有個別名叫「水藍寶」(water sapphire),這組石頭讓我完全瞭了!整串閃亮的水滴簡直波光灩瀲,看久了讓人有種眼花的錯覺,害我整理照片時來回在幾張圖檔之間確認了半天究竟有沒有對到焦 :b


因為是夜的意象,搭配星星也很自然。這枚星星之前已在敝小店出現過不只一次,這裡就簡單兩面各特寫一張;注意星星在此是當作 link 來用,雖然兩邊連接的圓圈都沒有特別固定,但扣起來稍微調整一下應該就能自動就位(詳下)。


手鍊扣起來就是這樣(下圖),妳看線條是不是簡潔又清爽?


呼應星星的質感,堇青石之間穿插 2mm 切角小方珠。我要說斑斕的亮銀跟這組堇青石真是超搭的啦!


星光燦爛,夜涼如水,何需再多言?美麗又不失真的照片已經說明了一切。


手鍊總長約 17.1cm,有需要可以微幅增長。戴在手上就像一串夜色的碎片,優雅神秘,不可方物。


接著是樣式更簡單純粹的第二款。


同樣是美麗的全身照,


不可缺的比例尺,


以及令人目為之眩的迎光照。注意石頭雖然小,迎光照雖然顏色偏淡,仔細看還是可以清楚分辨出堇青石典型的藍紫、淺灰、甚至接近無色的面貌(而且由於這種石頭強烈的多向色性 pleochroism,同一顆珠子換個角度來看又會是不同的色彩喔)。


延續斑斕亮銀的搭配要素,這條手鍊的配件更單純,就是這款 01 扣勾。0 的部分長寬約 13mm x 11mm,厚略超過 1mm,類似水滴的形狀呼應堇青石水滴珠;1 的部分長約 22mm,粗約 1.5mm。


扣勾兩面質感相同,這裡拍翻個面然後扣起來的樣子。


石頭之間同樣穿插 2mm 切角方珠,啊,然後前面忘了說(不過好像也不消說),本篇的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極簡的樣式有時候其實是種大膽的決定,因為沒有太多裝飾,重點會完全落在石頭本身--而這組堇青石完全有獨挑大樑的能耐!


手鍊總長約 17.7cm(實戴長度大約會再短 1cm 左右),如果妳不確定妳的手圍是否能戴,歡迎來信內洽。



【商品資訊】
堇青石手鍊(星夜):NT$3,690(已售)
堇青石手鍊(極簡):NT$3,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