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尖晶石:手鍊二款

彩色尖晶石差不多也算晶式會社「特產」之一了,除了市面上很少見,這種石頭獨特多變同時卻又難以描述的低調色彩完全就是敝小店的菜(笑)。這回意外發現了一組相當吸睛的珠子,所以雖然完全不在預定計畫當中,老闆還是默默/乖乖地入手了……

(點照片可看大圖)

耶!雖然石頭嬌小、配件也走秀氣風,但這張一開始的大合照可是很有氣勢滴!


搭配這組難得的石頭,我以花朵為主題精選了兩款超有特色的配件,成品真可說是國色天香啊(搖頭晃腦貌)~就從梅花看起吧。


尖晶石的結晶通常偏小,所以一般能找到的珠子也很小,這點看敝小店之前上架過的(比方這組這組)就知道(至於黑色尖晶石似乎是家族中的例外,有機會找到大氣又帥氣的樣式,比方這篇的黑色款)。這回的珠子也不例外,平均長約 4.5mm - 5.5mm,但形狀居然是比較費工又費料的扁橢圓形令我深受吸引(一般都是一定尺寸以上的石頭才會切成這樣),也是我一再強調它難得的主要原因。


來啦!迎光見真章,像彩色尖晶石這種色彩曖昧奇妙的石頭,果然還是有圖有真相,一張照片可以看到的 N 種色彩可比詞不達意的文字形容要清楚多啦。


搭配這組以莓紅、藕灰為主的石頭,首先我選擇了這朵小巧精緻的梅花。直徑只有 9mm,但細節毫不馬虎,除了花瓣的弧度生動,花蕊甚至一根根都是立體的喔!


梅花材質當然是純銀(本篇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細部經氧化處理強調明暗對比,背面是這樣,簡單的素面。


手鍊整體結構是這樣,石頭之間穿插 2mm 小銀珠和少許 3.5mm 花形扁隔珠,進一步呼應梅花主題。


這兩張不同底色的照片不小心擺出幾乎相同的 pose,不過因為是兩天不同的時段所拍,至少可以看到石頭在不同光線下的感覺。話說彩色尖晶石的顏色雖然很難描述,倒不難捕捉,這邊看到的都蠻接近實物的感覺(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手鍊總長約 17.1cm(不含直接連結梅花墜的那枚圓圈),算是比較中庸的長度。


接下來是飾品界(啥?)更罕見的嬌客:蘭花!


其實我想找機會做一款蘭花主題的飾品已經很久了,只是除了點題配件鳳毛麟角可遇不可求,要用什麼石頭來表現也是個問題。而這組尖晶石的紫和紅獨特又有氣質,我覺得就非常合適!


照例不可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緊接著趕快來介紹配件--話說這朵精巧的蘭花真是我個人飾品零件狩獵史(?)上的一大勝利啊!請看:


蘭花是氧化處理過的純銀,造型非常寫實,呈現微微不規則的手工質感,長寬約 12mm x 10mm,纖巧的份量搭配這組石頭剛剛好。


背面是這樣,簡單的素面。


然後一定要看一下側面,原來花心是立體的喔!(最厚處約 6mm)這種精細的做工我最無法抗拒惹 >///<


跟前一款非常類似的結構,少了花形扁隔珠,只以 2mm 小銀珠穿插在石頭間,線條更流暢單純。


上圖有一點點暗,不過大致上是這組尖晶石一般看起來的感覺。下圖亮了點,比較方便看清每顆石頭的色調。


手鍊總長也是 17.1cm。本篇兩款有需要都可稍微加長,但幅度有限,請內洽囉。



【商品資訊】
彩色尖晶石手鍊(梅):NT$3,390(已售)
彩色尖晶石手鍊(蘭):NT$3,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