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粉晶&菱錳礦:項鍊二款

最後,讓我們以名符其實粉有愛的兩條項鍊來結束母親節這個回合(灑花)!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篇很明顯是兩種不同的石頭對吧,但就這麼巧,剛好找到形狀和大小都非常類似的兩顆單墜主石,給人的聯想也很接近--隨手舉幾個例:粉晶和菱錳礦都有強烈的玫瑰意象,都跟「愛」的概念有正相關,(也因此)都被認為很能招桃花……等等,所以在此派它們領銜主演雙雙出擊,誰曰不宜!


雖說兩位主角身材相仿,但種類不同造成身價差異還蠻大的,我們就先從親切可人的粉晶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這對於單顆墜子尤其重要,因為底下會有很多特寫,容易對石頭的大小造成錯覺,所以請一定要看清楚說明喔。這顆粉晶是圓潤飽滿的心形珠,長、寬、厚約 14.5mm x 14mm x 9mm,勻稱端正,表面有許多細密工整的漂亮切面。


基本上這兩顆石頭沒有正反面之分,因為哪一面當正面都完全沒問題。以下為了方便說明、也方便大家理解,我暫且以 A 面 B 面稱呼之,比方這裡的兩張迎光照,上為 A 面,下為 B 面。如圖清楚可見,這顆粉晶透明度頗高,質地也相當乾淨,只有 B 面在某個角度可以看到內含一團小小的雲霧(詳下)。


下圖(A 面)主要拍閃亮的表面,切工真的很細,很值得拿在手上細細把玩觀賞呢。


接著是 B 面,這裡終於拍到那團小小雲霧啦(記得點進去看大圖),不過平常一般角度根本看不到,就算特別拿起來找都不一定能找到(連我拍照時為了搞清楚哪面是哪面都要研究一會兒):b 然後這雲霧當然完全位在石頭內部,表面可是完美無瑕,沒有任何缺陷的喔!


然後拍側面,可以看到肥美的腰身~~


這張主要拍鍊子跟扣勾的細節。粉晶與鍊子、以及扣勾與鍊子間加上 3mm 月光石切角珠跟 2mm 小銀珠一同串綁,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接下來兩張不同角度的美美照片,我不說妳一定也分不出哪一面是哪一面吧?(上圖 B,下圖 A)


最後再看一次整條項鍊的全身照(這張跟一開始的第一張全身照都是 B 面)。


項鍊總長約 46.3cm(約 18 吋),是最標準的長度,戴起來大概到這裡。


接著看菱錳礦。


當初廠商說這顆石頭的顏色很難形容,我還不以為意,結果項鍊做好照片拍好,才發現--喵的,這傢伙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搞啊!首先我要說,這張全身照的色調太偏紅了(幾乎顯得不自然),然後,這張拍的是 B 面(對,這顆石頭也有 AB 面之分)。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看過漂亮的菱錳礦單墜,事實上這是敝小店第一次推出單顆菱錳礦這種形式的項鍊(當然成本太高也是原因之一……等妳看到定價就知道 orz)。這顆石頭也是飽滿圓滑的心形珠,長寬約 14mm x 14.5mm,也就是說,比較起來它的形狀微妙地顯得略偏橫寬,粉晶(14.5mm x 14mm)則微妙地略偏直長。厚約 8mm,表面當然也布滿精細整齊的切面。


基本上,這兩張迎光照還算有傳達出這顆石頭的奇妙色調,只是要再深一些。跟菱錳礦比較為人熟悉的葡萄柚粉紅或者鮭魚粉紅比起來,這顆石頭讓我聯想到夾在書中的玫瑰花瓣--但可絕對不是乾燥花喔,還沒到那個階段,是花瓣不再鮮嫩但依然柔軟的時候,原本的桃紅就可能逐漸轉成這種略帶棕色調的煙燻粉紅。上圖拍的是 A 面,隱約可以看到幾顆顏色稍深的小點,不過以平常的角度看不出來,而且這當然是內含在石頭質地裡的一部分,不是表面的瑕疵。


這張是 B 面,這面除了幾個小斑點之外,還有一道顏色較深、清楚可見的斜紋--不過雖說清楚可見,這裡拍起來還是不太明顯,底下我會再說明。


來,這是 A 面,看看它豐甜多汁……呃不,我是說光潤的表面和閃亮的切面。這張的顏色當然又太紅了,不過,嗯,怎麼說呢,也許是季節使然,這篇的兩顆石頭總讓我聯想到荔枝(!)那充滿彈性和水分的芬芳飽滿質地……啊不行了,口水快流出來了,這真是名符其實的秀色可餐啊 XDDD


咳咳,好,正經點,這就是前述 B 面可以看到的那條斜紋。從某些角度看來,斜紋的顏色會比這更深,不過如果妳從正面看過去(就是項鍊戴在脖子上時別人的視線角度),其實是看不到的。


這裡也是拍鍊子和扣勾的細節,所有金屬部分照例都是純銀。菱錳礦左右兩邊各點綴一顆 3mm 淡水珍珠,再加上 2mm 小銀珠一起串綁。


嗚呼,這顆石頭實在超級難拍……下兩圖(都是 A 面)都太鮮豔了,實物完全沒這麼紅,更自然也更低調些,就是我前面形容的煙燻粉紅。


最後再看一下全身照,唉還是太紅我該如何是好 orz(下圖是 B 面,前面的第一張全身照也是)。


項鍊總長約 45.4cm(差幾 mm 就滿 18 吋),戴起來大概到這裡--將充滿愛的愛心掛在胸口靠近妳的心 :)



【商品資訊】
粉晶項鍊:NT$2,690(已售)
菱錳礦項鍊:NT$4,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