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石榴石:手鍊三款

大家午安!首先祝各位為人母的朋友佳節愉快,辛苦了!(鞠躬)大家知道敝小店沒有推銷強打母親節(或其他「檔期」)禮品的習慣,不過作為設計主題,這個節日這回倒是蠻有助於構思新品,比方這篇就是從康乃馨的紅聯想而來……

(點照片可看大圖)

石榴石的紅比較深沉,但可以不必暗沉,這除了跟石頭本身的品相有關係,好的切割也能讓「美色」發揮得更充分,比方妳看這次這組石榴石就紅豔閃亮兼而有之!


今天的三條手鍊都搭配花朵主題(不過不是康乃馨 :b),巧的是用的扣勾形式剛好各自不同,就先從最一目了然的這款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雖然我每次都說重要(因為真的很重要咩),但還是常常懷疑到底有沒有人認真看 :b 這組石頭是 6.5mm - 7mm 的切角梨形珠,正面有平坦的桌面,背後中央隆起,大致就是這個樣子(但當然沒有圖中那麼精確,畢竟這不是鑽石啊 >.<),總之是非常精緻立體、也非常費工的一種切割法。


迎光拍去,可以看到石頭的輪廓、色澤和透明度。話說因為珠子太有立體感了好難同時看鏡頭,我喬了很久簡直快滿頭大汗,感覺好像在給一群個性十足的美女拍團體合照,每個人都各持己見各擺 pose,不肯聽攝影師指揮……。注意上圖我特地讓石頭背面朝前,從光影中應該可以隱約看到隆起的弧度(記得點進去看大圖)。


實用的 01 款扣勾,造型稍做變化,再加上立體的細小花葉裝飾,簡簡單單就很有味道,我很喜歡。材質當然是純銀啦,本篇所有零件都是,底下就不再重複說明。


0 的部分直徑約 11mm,1 的部分長約 22mm,背面是簡單的素面,沒有花紋。


以前就發現黑尖晶石跟石榴石是絕佳搭檔,剛好手邊有少量 2mm 切角車輪珠,當然就毫不客氣地通通用上啦。兩種石頭之間穿插相當數量的 2mm 小銀珠,除了讓線條更明顯,也很能打亮整條手鍊。


照片拍著拍著,我忽然醒悟到:梨形切割很重要的一點在於既有足夠深度(厚度),又能讓足夠的光線穿過--啊,不過這應該是所有花式切割的重點吧,不止梨形如此而已 :b 總之,這組石榴石因之色彩更鮮活醉人,散發成熟的魅力……而且超上相好拍的啊(老闆感激涕零)!XD


手鍊總長約 18cm,考慮到佩戴的方便和舒適度,最適合 16cm 左右的手腕。若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請內洽。(改短則麻煩得多,我不保證可行,不過可以來信討論看看,接下來兩款也是一樣囉。)


接著看扣勾相當特殊的第二款。


除了扣勾,這款手鍊的設計基本上跟前一款相同,只是石榴石的排列稍做變化,數量相近但更密集,視覺效果更濃郁。


照例不可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款超有特色的扣勾是「勾對孔」形式,兩邊各有造型單純(主要由大小圓點加曲線)但立體的花朵形狀。下圖特寫正面,先讓大家對它的長相有個基本概念……


……然後再從側面拍,扣勾的結構(和立體程度)應該就很容易了解了吧?


扣勾扣起來的總長約 23mm,最寬處約 10mm,最厚處約 5.5mm。從上圖也看得出來,扣勾兩面都有立體圖案,下圖拍的就是背面。啊,不過因為兩面圖案完全相同,我其實也不能擅自認定哪面是正面或背面吼,總之兩面都可以當正面啦。


手鍊整體結構是這樣。


接著是亮麗又不失真的美美相親照 :)


這條手鍊總長約 17.2cm,最適合 15cm 以內的手腕。


最後是一款龍形風箏(大誤)XD


哈哈,因為這條手鍊的石榴石排列得最活潑嘛,所以忍不住讓它擺了個比較有動感的姿勢。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當然也要各來一張。


話說這條手鍊的石榴石因為每三顆分為一小組,線條更靈活的同時珠子們也更「自由自在」(也就是不肯保持姿勢看鏡頭……為了拍上圖我又喬了好久 orz)。如果妳希望它們乖一點,我可以在石頭之間加一點點透明無色的膠固定之,如此一來手鍊的線條會變得稍硬,但也不會妨礙佩戴就是啦(請參考這篇白水晶那款的相關說明)。


這條手鍊用的是 S 形扣勾,這朵簡潔有特色的花以前曾搭配藍紋瑪瑙,效果也十分突出,這裡簡單特寫兩張,詳細說明可以參考之前那篇囉。這款扣勾是兩枚一組入手的,所以這次用完以後也不會再出現啦。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


這組石榴石不但顏色形狀俱佳,每顆珠子本身的狀態也不錯。基本上切割愈複雜的串珠在批發運送過程中愈容易受外傷,也就是邊邊角角常會碰撞缺損,但這組石榴石大致上保持得很好,少數幾顆缺損明顯的已經被我剔除,實際用在這三條手鍊上的珠子只有很偶爾一兩處小疵。換句話說,它們很美但並非完美無瑕,雖然照片可能拍不出來,我當然還是要一禀敝小店的誠實原則清楚告知囉。


這條手鍊總長約 18cm,有需要也可稍微加長。大致說來,在不特別修改的情況下,本篇的手鍊都比較適合不那麼纖細的手腕(尤其第一和第三款),手圍較大的人客可別錯過囉,誰說大手圍的飾品就不能優雅美麗?!(挺)



【商品資訊】
石榴石手鍊(細花扣):NT$2,890(已售)
石榴石手鍊(雙花扣):NT$2,990(已售)
石榴石手鍊(單花扣):NT$2,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