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命題作文:飛鳥

T 小姐來信訂做一款橄欖石項鍊,條件大致如下:
  1. 石頭形狀希望偏扁,切角車輪、方形或不規則均可,約 3mm - 3.5mm。
  2. 以金色細管與石頭交錯穿插。
  3. 類似這款這款的形式(簡單說就是中央為石頭,兩端是金屬鍊)。
  4. 墜飾希望與樹或鳥有關,但不要鳥籠。
  5. 預算 NT$2,000 - 3,000。
當然其間信件往返細節討論這裡就不贅述了,讓我們直接快轉,看交卷的成果 :)


怎麼說呢,橄欖石和金色真是絕配,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讚 :)


這次的橄欖石是 3mm 的切角車輪珠,雖然小但非常工整(參見下兩圖)。一般來說尺寸愈小的切角珠因為費工,形狀愈容易偏向不整齊,比方我手邊有一串平常當作配色零件的小顆橄欖石就是,不過為特別訂做的款式當然要特別挑選石頭,而這組橄欖石我很滿意 :)


項鍊比較長,迎光照要分成兩張才能讓所有石頭都入鏡。這兩張特寫應該可以清楚呈現珠子整齊均勻的形狀以及乾淨的質地,愈看愈可愛,我真恨不得讓它們通通上場(笑,但其實這條項鍊總共只用到 71 顆橄欖石,而且之後依 T 小姐的要求說不定還會再減少……)。


金色的墜飾樣式比較少,我找了很久,還是覺得這款之前上架過(T 小姐也拿來舉例過說蠻喜歡)的鏤空飛鳥最適合這題。飛鳥上方以包金半硬線串綁 2mm 金包銀切角方珠和橄欖石成為墜頭,與項鍊主體相連,但飛鳥部分還是可以自由搖曳,動感十足。


金色細管部分,我找到這款 2mm x 12mm 的包金管,表面且有起伏的斜紋,質感和線條更有變化,也更添閃亮。


這張主要拍鍊子與扣勾,前述的墜頭細節也可以看到。除了 2mm 小方珠是金包銀之外,其他所有金屬部分都是包金。


可能因為珠子比較小的關係,這組橄欖石拍起來總覺得有點不夠力,顏色略顯偏黃(惱)。其實實物有著橄欖石典型的翠綠,而且切角十分閃亮,整體看來充滿春天氣息--大致上最接近下下圖的感覺,只是要再綠一點。


T 小姐要求的項鍊總長是 20 吋左右,這款成品為 51.5cm,等於 20 吋多一點點。T 小姐看過照片表示 OK,於是這題便順利交卷啦!




【商品資訊】
橄欖石包金項鍊:NT$2,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