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命題作文:貴蛋白石,再來一次☆

W 小姐也是敝小店常客之一,不過她出過幾題訂做很不巧的我都沒交卷,不是靈感缺缺就是找不到適合的材料……也難怪這回她說終於等到了哈哈(汗)。總之,W 小姐要的是跟之前這篇類似的貴蛋白石手鍊,預算 NT$2,500 但有需要可以再增加。因為上次一口氣推出四款,為了避免新意不足做出雷同的東西,我特別隔了好一段時間等待 MP 恢復(噗),希望這次的手鍊仍然能讓大家眼睛一亮!

(點照片可看大圖)

好,不過好一段時間沒碰這種石頭的問題就是,我忘了它有多難拍(哭倒)……尤其這星期陰雨連綿光線不佳,我試了不知多少次還是拍不出貴蛋白石表面華美的游彩,只勉強挑出這兩張多少有一點感覺(記得點進去看大圖,勉強、多少會清楚一點啦 T_T)。


先從珠子尺寸最大(詳下)、線條最簡單的這款看起。


這次的貴蛋白石跟去年那組來自同一家廠商,尺寸和品質都相同(但上回同樣數量的石頭做成四條手鍊,這回比較奢侈地做成三條,所以定價會比之前高一點點),是 3mm - 4.7mm 的車輪珠。這款手鍊用到的珠子最大(另兩款則差不多一樣),約介於 4mm - 4.7mm 之間。


非常乾淨的質地,幾乎沒有任何肉眼可見的瑕疵。(當然啦,迎光這角度完全拍不出貴蛋白石的特色游彩,珠子看起來好無聊 XD)


因為貴蛋白石淺淡的色澤和幻夢般的質感,這次我選擇以輕飄、飛舞的意象作為設計主題。第一款手鍊搭配的這枚亮銀鏤空羽翼墜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在上個月「風中豎琴手」這題訂做出現過,這裡就不多說,只簡單特寫正反面各一張。這款羽翼墜當初是一對入手,這次用完之後也不會再出現啦。


因為石頭的量夠多,就不使用太多其他點綴,只稍微穿插 2mm 小銀珠和 3mm 銀沙珠,整體結構簡單到極點。當然,本篇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底下也不再一一重複囉。


底下是令人挫折的「我拍不到游彩 part 1」。說真的這種石頭之困難讓我愈拍愈沮喪,以後搞不好不會再做貴蛋白石了(顯示為惱羞成怒因噎廢食 XD),所以大家喜歡的話還是趁現在趕快買吧(講了半天原來是變相促銷嗎 XD)。


手鍊總長約 17.3cm,W 小姐手圍 14.5cm 與我(14cm)相近,聽起來似乎有點長,但實際戴起來還好(參見下兩圖)。而且這條手鍊串得比較緊,上述長度是用力拉直量出的,平常手鍊其實自己有點彎曲,所以略長一點會比較好扣。


接下來是動感十足的第二款。


唱:「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XD(唉呀又洩漏年齡惹)


這條手鍊用到的貴蛋白石珠就比前一款略小,約 3mm - 4mm,大致由小而大排列。


石頭偶有深色小斑,但要很仔細才看得出來,這裡幾乎完全拍不到。


蜻蜓作為點題配件當然延續了前面所說的輕飄飛舞意象,而且蜻蜓纖薄翅膀那種奇妙的七彩光芒也十分呼應這組蛋白石的游彩。蜻蜓長寬約 11mm x 17.5mm(不含頭頂那個小圈),只用一隻我怕有點單薄,所以另外再串綁一隻,錯落的長度和位置讓線條更靈活,好像兩隻蜻蜓真的一左一右飛來飛去,忽焉在前,忽焉在後。


蜻蜓一面有比較立體的圖案,另一面則是扁平,不過翅膀部分還是看得出與正面相應的若干紋路。


手鍊結構同樣很簡單,只穿插了少量 2mm 小銀珠,讓整體線條不顯單調。


「我拍不到游彩 part 2」orz 這條手鍊珠子較小,不過游彩好像比較容易拍到一點(汗)。點進去看大圖應該比較有感覺啦,嗚嗚。


手鍊總長 17.4cm,跟前一款很接近。


最後一款,嗯,我想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那枚墜飾了吧?:)


是的!妳沒看錯,那是一隻纖細又精巧的鏤空紙鶴唷!(心)


這條手鍊的珠子尺寸跟前一款一樣,也是 3mm - 4mm。游彩拍起來還算明顯(相對來說啦 T_T),然後有兩三顆肉眼可見的小斑,比方下圖右下角(中間往右數第七顆)和左上角(尾端往下數也是第七顆)仔細看的話各有一顆。


精美的紙鶴特寫來也!這隻紙鶴十分輕巧,嘴尖到尾巴長約 14mm,翼幅約 15mm。其實它原本是 link(參見下下圖),這裡當作墜飾來用,尾端另用大頭針串綁起一顆蛋白石加一枚花形扁隔珠,更增加飄逸靈活的感覺!


上圖是正面,下圖是背面,可以看到頭尾各有一個連接用的小小圓圈。


石頭之間穿插 2mm 小銀珠和 3.5mm 花形扁隔珠,與紙鶴尾端的迷你小墜相互呼應。


妳看我沒說錯吧,這條手鍊拍起來游彩有比較明顯吼?(再次傷心掩面)


這條手鍊是本篇最短的一款,約 16.6cm。W 小姐看過照片之後選擇第一款,二三款就開放選購囉。另外,因為很重要,所以雖然我不打算說三次,還是要照抄一遍去年那組貴蛋白石上架時的提醒:「蛋白石是種含水量很多的石頭(我記得在書上讀到的資料是說 10% 的水),所以請避免高溫或曝曬,總之把它當作妳自己嬌嫩的臉蛋來照顧(但不用擦保養品!),才能讓它美得長長久久喔!」



【商品資訊】
貴蛋白石手鍊(羽翼):NT$3,090(已售)
貴蛋白石手鍊(蜻蜓):NT$2,890(已售)
貴蛋白石手鍊(摺紙):NT$2,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