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四月花仙子‧香豌豆】粉白紫晶:手鍊三款

四月的誕生花有不只一種(其實大部分月份都是啦),今年是香豌豆主題第二次在敝小店上架,呈現的方式則跟去年大不相同,因為我找到了一組有趣的石頭……

(點照片可看大圖)

標題「粉白紫晶」指的其實是粉晶、白水晶和紫水晶三種石頭的混搭組合,想呈現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尤其是該頁面的第一和第五種,蠻像的吧?:b)。說起來我也好一陣子沒推出彈性圍的手鍊了,這回簡單俐落做出三款,十分爽快 :)


先從結構最單純的這款看起。


比例尺,要注意看喔,這組珠子比較大,是 10mm 的切角圓珠。珠子表面的切面非常工整細密,這種形狀又有個別名叫 disco ball,就是舞池上方掛的鏡球,妳看形容得是不是很傳神?


簡單說,這組珠子的三種石頭本身都不算太特別:白水晶大致上乾淨(我串的時候已經篩掉了一些瑕疵比較明顯的珠子),粉晶和紫水晶則深淺不一,也不乏雲霧內含物;但三者的組合意外亮眼有趣,加上夠有份量、切面又精緻閃亮,立刻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希望也會吸引到各位人客 :D


搭配大氣的石頭,我選擇了這枚大氣的墜飾,不規則的內凹圓形,簡單的花瓣鏤空圖案,獨特又耐看,以抽象的方式傳達香豌豆那種整叢花朵的感覺。


墜飾直徑約 19mm,正面為霧銀質感,背面是亮銀,中央刻有 925 小字。


整條手鍊用到的金屬零件很少,但當然都是純銀,底下兩款也一樣。


彈性圍手鍊能擺的姿勢有限,不過這組石頭很上相,拍起來蠻輕鬆愉快滴~


手鍊以 0.8mm 水晶線串起,目前的長度大概最適合 15.5cm 左右的手圍,有需要可以修改沒問題,不過因為珠子數目得是三的倍數才能平均用到三種石頭,如果增減的幅度沒那麼大,顏色的排列組合就會有變喔,屆時還請告訴我妳比較希望哪種石頭少一點。


接著是本篇用到純銀配件最多、感覺最熱鬧的一款。


前一款的視覺焦點集中在較大的墜飾,這款則是整條手鍊都有比較平均的閃亮。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10mm 的圓珠一般女生戴起來雖然可能有點大,但還蠻酷的。至於男生的話……尺寸當然沒問題,如果有男士喜歡這種粉嫩可愛風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啊!XD


這款手鍊的主要配件其實不是第一眼看似比較突出的墜飾,而是穿插在每顆珠子之間的 7mm 花帽,閃亮可愛又不會過份花俏,換一個方式呈現香豌豆的複數花朵。


相對的,墜飾在這裡只是點睛的配角,簡單的鏤空蝴蝶纖薄輕巧,就是在花叢中飛舞的訪客啦。


蝴蝶墜長寬約 10.5mm x 15mm,正面是平滑的亮面,背面有細小凹點質地。


很容易理解的結構。


像這樣尺寸較大的珠子相當適合鏡球式切法,有足夠的空間讓切面充分發揮閃亮,還可以細細賞玩,如果石頭太小顆就沒 feel 啦。


這款手鍊跟前一款用的石頭數量相同,都是 18 顆,手圍也頗接近(稍微短一點點,因為沒有大顆隔珠的關係)。


最後是線條最簡潔的第三款。


從第一張全身照就可以清楚看出,這款沒有墜飾,只單純以銀珠來點題,很適合不喜歡叮叮噹噹配件的人客。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照例來一下。


這裡再換個方式,用遍布花紋的純銀造型珠來傳達香豌豆的感覺。這款馬眼形的純銀珠去年跟碧璽搭配上架過,是我手邊的第二枚也是最後一枚,以後不會再出現啦。


珠子長、寬、厚約 16mm x 10mm x 7mm,因為以前介紹過了這裡就不再多說,兩面各特寫一張足矣。


除了花團錦簇的馬眼珠,石頭間另點綴兩顆 4.5mm 切角銀珠,啊我忘了拍特寫,那兩顆銀珠基本上也是鏡球形,只是尺寸小切面少,燦亮程度稍遜一籌。


目前石頭的排列分為三等分,大致上愈靠近馬眼珠的部分顏色愈明顯,然後朝對側中央漸淡。


這條手鍊同樣用 18 顆石頭,但因為主題珠和隔珠都增加了長度,是本篇手圍最大的,17cm 的手腕都戴得下沒問題。如果妳喜歡大顆又簡潔的風格,可別錯過囉!



【商品資訊】
粉/白/紫水晶手鍊(大花單墜):NT$1,890(已售)
粉/白/紫水晶手鍊(花帽蝶墜):NT$1,990(已售)
粉/白/紫水晶手鍊(繁花單珠):NT$1,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