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命題作文:春天的魚

I 小姐也是老客人了,除了買過不少敝小店一般上架的新品,還訂做過兩款手鍊(漂亮的彩色剛玉和喜氣的黃兔毛)。這回她想要一條項鍊,條件是:
  1. 有春天氣息的藍或黃色系石頭,3mm 以內小珠,有切角、形狀略不規則者佳。
  2. 墜飾為雙魚主題,直接掛在小珠串成的鍊子上。
  3. 預算 NT$3,500 以內。
這題的要求其實很單純,困難在於決定適合的石頭種類以及找到出色的墜飾。一旦兩者都順利入手,作品就水到渠成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哇哈哈哈,各位看,我交卷的美美成品完全符合上述要求吧~(得意貌)


來看比例尺。項鍊部分,我用的是磷灰石切角車輪珠,平均大小約 2mm - 3mm,顏色藍得相當漂亮,切角也頗閃亮,更重要的是價格適中(如果是 I 小姐的誕生石海水藍寶,要這麼藍的一整串可就貴啦 >.<),簡直是這題不做他想的最佳人選,不,石選啊。


因為項鍊很長,這裡兩張迎光照分別對焦在前和後。什麼?妳說但這樣還是沒有完全照到整條的每顆石頭啊?好吧……


……整條項鍊都入鏡就是這樣(下圖),我是覺得更看不出所以然啦,不過還是貼出存證 :b


墜飾部分,其實星座主題的東西很難找到讓我滿意的(汗),市面上的零件或成品通常都缺乏新意、流於匠氣,不過這次巧遇一款夠有特色、有美感、份量和尺寸也適中的純銀墜,真是超好運的啦!\^0^/


墜子本身長寬各約 17mm(含墜頭總長約 27mm)、厚約 2mm,雙魚與星座的主題明確,造型躍動,線條靈活,而且兩面都有圖案,做工相當精緻。


下圖主要特寫鍊尾與扣勾連結處的細部,也可以看到較深色的線材,是用來串起珠子的湖藍色 beading wire。用到的金屬零件雖少,但當然都是純銀。


磷灰石一般來說挺上相的,這組石頭拍起來也相當漂亮,不過下圖好像有一點點太藍,下下圖又太淺了些,實物的感覺大致介於兩者之間(汗)。


項鍊長度部分,I 小姐起初想要 18 吋,不過後來又說希望可以盡量長一點(差不多 55cm 左右),但那時我石頭已經訂下去了,數量受到一定的限制。總之這回入手的磷灰石一顆不漏全用在這啦,再加上扣勾等零件,完工後總長為 51cm(約 20 吋),考慮到與墜子的比例,我覺得這長度 OK 了,I 小姐也表示滿意,於是這題就順利交卷囉。


最後換個姿勢再來張全身照留念~~



【商品資訊】
磷灰石雙魚項鍊:NT$3,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