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綠髮晶:項鍊二款

前一篇的稀客之後,這篇則是熟朋友(笑)。去年十一月以菊為主題推出時大受歡迎的綠髮晶修長水滴最近總算又有貨啦,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了一款捨它其誰的配件,便老實不客氣地再請來上架一回,喜歡綠髮晶然後上次錯過的人客這回請把握機會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沒錯!繼上回的菊之後這回是竹,這組綠髮晶真的好有古典文學氣息啊~~再配合今天天氣的話,嗯,「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何如?(笑)


一整個非常修長瀟灑的造型,不過拍照有個困難就是彩度看起來好低(因為石頭素雅又纖瘦,幾乎拍不出顏色啊 XD)。


比例尺。綠髮晶水滴本身長寬約 17mm x 5mm,至於墜子的其他組成部分底下會再一一說明。


吼!這次拍迎光照真是苦了我,因為石頭對著光之後顏色變得很淡,我的相機又沒有微距鏡頭(咳),所以一直對不到焦 T_T 反覆試了很久,才勉強挑出這兩張從兩個相對角度拍的特寫可貼。大致說來,這顆水滴的髮絲呈斜向分布,上下端比較濃密的部分顏色較深,其他部分就是清爽的淺綠囉(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較清楚)。


哪!這就是讓我一見鍾情、覺得一定要介紹給綠髮晶認識(啥 XD)的竹枝配件。如下兩圖清楚可見,竹枝的形狀非常窄長(約 27mm x 1.5mm),竹節和竹葉一應俱全,不管在主題上還是比例上,都非常適合搭配這枚綠髮晶水滴。


竹枝背面是這樣,基本上質感跟正面幾乎完全相同,只有葉子變成素亮面。整個墜子的總長(綠髮晶+竹枝+頂端的圓圈)大概是 5.7cm。


為了呼應並加強整體修長的造型,我選擇了下圖這款線條窄長的特殊銀鍊(它的長相太難描述了,請大家看圖 >.<)。因為這鍊子相當纖細,老朋友可能記得我以前常用它搭配比較小巧的墜子,比方藍與紫這篇的拓帕石;不過當時我手邊的鍊子用完了,之後好一段時間都沒再找到有賣的廠商,直到最近偶然巧遇,我當然趕快訂購了一大捆(好啦沒有「一大捆」這麼誇張,但也足夠用很久了):b 這裡與竹枝和綠髮晶加在一起,真是相得益彰如虎添翼啊!


說來也怪,這組綠髮晶近拍顏色太淡,遠拍卻又容易顯得太暗 = =; 下圖比較接近肉眼在一般光線下看到的感覺,下下圖則是補充一下前面迎光照可能不足的地方……


最後再拉遠看一下全身照。


項鍊長約 46cm(相當於 18 吋),是很標準的鍊長。如果妳嫌自己臉寬或脖子短,這種往下拉長的線條也有助於修飾視覺效果 :)


接著是設計相同、只有細節稍異的姊妹款。


嗯……這種形式的墜子,果然還是側面 45 度角(?)入鏡最是王道 XD


綠髮晶水滴同樣是 17mm x 5mm。


這顆水滴的髮絲比較呈直線分布,然後主要集中在石頭的下半端,所以遠看很明顯是由上往下由淺漸深的色彩,湊這麼近看的話就……還是跟前面說的一樣,差點對不到焦 orz


跟前一款相同的竹枝,換個角度正反面各特寫一張。


鍊子和扣勾的細節當然也一樣。對了差點忘了說,本篇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接著也是兩張美美照,


和一張拉遠的全身照。


這條項鍊比前一款稍短,約 43.5cm(相當於 17 吋),其實也是頗標準的鍊長,就看妳比較習慣戴哪個長度囉。



【商品資訊】
綠髮晶修竹項鍊(長):NT$2,490
綠髮晶修竹項鍊(短):NT$2,4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