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命題作文:Moonlight Serenade☆

咦,大家可能會想,這篇命題作文的標題幹嘛特地撂英文啊?沒有啦,其實是因為我想到這首老歌,至於為什麼會聯想到這首歌,因為 F 小姐出的題目是「月光下的旋律」。她說喜歡六月值星官「星月心」那款的感覺,想訂做一條預算約 NT$3,000 - 3,500 的手鍊。其實六月值星官那篇還有一款目前仍在架上,不過我還是毫不猶豫跟同一家廠商加訂了同一組月光石,因為我記得他們那邊這批非常漂亮的月光石所剩不多啦,萬一這次錯過下次不知道要尋尋覓覓到何時啊!

(點照片可看大圖)

既然題目跟音樂有關,我做出的設計自然也離不開音樂,這兩條手鍊可以說是一目了然的切題吧 :)


先從線條比較簡潔的這款看起。


前面已經提到這次的月光石跟六月值星官是同一批,大小形狀自然也一樣,是介於 3.25mm - 5.25mm 之間、切面細密的圓潤車輪珠。


迎光照,可以清楚看到這組月光石的透明度有多高。除了極少數幾顆珠子偶有小小黑斑,整串石頭非常乾淨,幾乎清澈如水。


F 小姐信中列出不少她喜歡的元素或主題方便我構思,我從中挑選了兩樣跟音樂最有關係的東西,一是豎琴,另一是音符(見下一款)。造形優美的豎琴墜飾敝小店之前推出過幾次,這次這款的線條最簡單,但細節並不馬虎,如圖清楚可見,琴身雙面都飾有精緻花紋,並以氧化處理強調細節,讓圖案更立體清晰。


豎琴長約 15mm,最寬處約 9.5mm,厚將近 2mm(見下圖),側面並刻有非常小的 925 字樣。


這款手鍊的月光石以從大到小的方式排列,小的那一端再加上豎琴墜,與另一端的 01 扣相對,維持整體比例的平衡。說到這個,熟悉敝小店飾品樣式的朋友應該會發現這款手鍊搭配的不是我一般最常用的那種基本款小扣勾,這是因為 F 小姐希望使用更方便好扣的 01 扣。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下一款當然也一樣。


手鍊扣起來就是上圖的樣子,然後這幾張我已經盡量努力捕捉藍暈了,不過成果還是不太令人滿意……orz


手鍊總長約 16.8cm,實際戴起來的長度會再稍短一點,很適合 F 小姐 14.5cm 的手腕。


接下來看樂聲更悠揚的第二款。


…………(這邊我很想直接打出一連串的音符,不過輸入法的符號表裡好像沒有 :b)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音符造形的墜飾不多見,就算有也只是單一的音符,總覺得單調了點。這次居然找到這個完整做出一小節五線譜的墜飾,可說是絕無僅有,我超得意的啊!


墜飾線條完全立體,而且兩面都有造形!總長約 19mm,最寬處約 10mm,厚約 1mm,精緻又獨特!


這款手鍊的排列是將最大顆的珠子擺在中間,然後往兩端逐漸變小。石頭之間跟前一款一樣,只簡單穿插 2mm 小銀珠。


扣起來是這樣。其實因為墜飾的線條比較複雜,我覺得還是搭配平常的基本款圓形小扣勾最合適,這裡是因為 F 小姐要求的關係才用 01 扣;後來 F 小姐決定選擇前一款,如果妳喜歡這款想要帶它回家,可以考慮改一下扣勾部分喔。


嗯……這款的藍暈拍得好像比前一款明顯一點?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稍短,約 16.3cm。不過反正如果換扣勾的話長度也會變,所以手圍都可以再調整,總之歡迎內洽討論囉。



【商品資訊】
月光石手鍊(豎琴):NT$3,090(已售)
月光石手鍊(樂章):NT$3,0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