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命題作文:更多粉晶更多花☆

永遠的人氣王粉晶這回又有新題目,E 小姐說喜歡去年的「粉晶與花」,想訂做預算兩千以內、小巧細緻的手鍊,以淺色的另一種石頭與有清透感的粉晶搭配,配件以花卉、愛心、星月等為主,尺寸不要太大。她的要求其實不複雜,但粉晶與花那種漂亮的切角水滴不太常見,所以當時我也不確定什麼時候能交卷……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哈哈!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給我找到一組跟上次形狀、大小、質地都很相近的粉晶耶,當然老實不客氣立刻入手,本來只打算做兩款給 E 小姐選的,沒想到算一算數量居然夠三款,於是就有了這盤嬌美的三姊妹啦。


先從愛心款看起。


這組粉晶平均長度約 5mm - 7mm,這款的排列方式是從中間往兩旁、由大而小排列。搭配的土耳其石是 2mm 小珠。


迎光拍去,可以清楚看到這組粉晶柔和的色澤、乾淨的質地和精細的切面,這麼美的石頭真是我見猶憐啊~


消耗量很大的愛心墜飾這次又有新樣式啦 XD 這枚略呈橫寬的愛心約 8mm,厚約 4.5mm,是中空純銀,表面有頗具特色的星星圖案。


這是另一面。


整體結構是這樣。土耳其石用量雖少,但顏色突出對比明顯,將粉晶襯托得更嬌嫩;小銀珠則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然後下面兩款當然也是囉。


又到了「大家看粉晶多可愛多上相啊」時間 XD


因為 E 小姐的手腕纖細(她給我的數字是 13.5cm - 14cm),這三款手鍊都做得不長,這款是 16.5cm(不含直接連結墜飾的圓圈,下同)。


接下來看玫瑰款。


哎呀,這張手鍊的姿勢不錯,不過背景把石頭的顏色吃掉不少,尤其是少量搭配用的橄欖石幾乎隱形了 ^^;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如圖清楚可見,這條手鍊的粉晶水滴是全部朝同一方向、由大到小排列,然後兩端各點綴一顆 3mm 橄欖石切角車輪珠,粉紅和草綠的配色呼應這款設計的花朵主題(詳下)。


對呀,既然是粉晶,沒有玫瑰怎麼行呢?這款頗具特色的玫瑰花蕾之前搭配方柱石出現過,造型抽象但不失傳神,小巧的尺寸(約 8mm x 6mm)和形狀用在這裡剛好,簡潔又可愛。


同樣單純的手鍊結構,讓石頭本身充分展現自己的美。


以及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兩張美美照片~~


這款手鍊比前一款稍長一點點,約 16.9cm。



最後看另一款小花。


啊,真是的,這張照片的石頭顏色又被搶走了,我本來以為趁早上陽光充足拍攝會比較好,結果顯然不是這樣 >.<


還是來看看比例尺和迎光照吧,看得出這款搭配粉晶的是什麼石頭嗎?答案是藍玉髓(4mm 圓珠),這兩種石頭意外地頗速配耶,看來敝小店又有另一組未來的經典搭檔就此誕生了~ :D


以 4mm 圓珠搭配這組粉晶其實有點大,數量太多會顯得比例失衡喧賓奪主,所以我只在手鍊正中央用了一顆藍玉髓,然後在墜飾部份再加一顆相互呼應(見下),效果就非常好啦,這就叫兵在精而不在多啊 XD


這朵小花好像是很久以前入手的,久到我已經不記得到底是什麼時候,只知道它已經在我的材料盒裡待了頗長一段日子 :b 總之它的造型算是跟這組石頭頗搭,也很符合 E 小姐不希望墜飾太大的條件,就終於派上用場啦。


小花約 7.5mm,正面的線條相當立體,背面則是平扁的,上端有很小很小的 925 字樣。因為它單獨上陣容易顯得單薄而單調,所以我另外串綁了一顆藍玉髓跟它作伴,墜飾部份就更別緻、完成度也更高啦。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


這兩張除了粉晶之外,藍玉髓的顏色也很明顯(心)。


這條手鍊的長度是 16.8cm。E 小姐看過成品照片之後決定要第一和第三條,於是第二款玫瑰就開放購買囉。



【商品資訊】
粉晶手鍊(星心):NT$1,890(已售)
粉晶手鍊(玫瑰):NT$1,890(已售)
粉晶手鍊(小花):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