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命題作文:Drops of golden sun☆

以條件來說,Y 小姐的這題訂做還真是超級單純:漂亮的黃水晶手鍊,大小與之前這組紫水晶相仿(或再大一點亦可),預算為台幣四五千左右。確實,品相夠好的黃水晶價格通常不斐,尤其如果有一定尺寸的話;不過在實際開始物色之前,我也不清楚到底容不容易找到適合的石頭,所以當初其實不太確定這題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交卷……

(點照片可看大圖)

……沒想到緣分就是這麼奇妙,這題接單之後沒多久,我就在上次那組紫水晶的同一家廠商那裡發現了超美的黃水晶,價格和尺寸也完全符合需要,這下子當然立刻搶下來再說!


老實說,雖然這組石頭入手之後令我讚不絕口,但拍照時卻始終感覺有些氣餒,因為怎麼拍好像都無法完整捕捉到它真正的美 orz 這就是「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的境界嗎(不,只是攝影技術太蹩腳而已吧)XD


首先來看重要的比例尺。這組黃水晶是圓潤的水滴形,大小約介於 8mm - 10.5mm 之間,表面有許多細密工整的切面,形狀非常勻稱漂亮。


迎光側面照,石頭的形狀一覽無遺。這組黃水晶透明度很高,顏色也濃淡適中、相當均勻,雖然偶有少許雲霧,不是 eye-clean(肉眼看上去毫無瑕疵),但整體看來還是非常乾淨,再加上表面的切面閃閃發亮,效果真是超好的啦~


搭配這組本身已經很美很吸睛的石頭,我決定選擇大方簡潔的扣勾,維持手鍊整體造型的單純,適當襯托主角的同時也不會搶走視覺焦點。第一款扣勾是心形與直條的簡單組合,繩索紋的白亮質地增加細部變化,也讓扣勾顯得更有特色。


心形部分約 16mm,直條部分約 27mm,粗約 2.5mm 左右,夠份量的同時又不會太沉重,搭配這組石頭剛剛好。


黃水晶由大到小順向排列,之間穿插點綴 3mm 銀沙珠,呼應扣勾的白亮質感,也希望進一步襯托石頭的閃亮。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兩張照片我挑了很久,雖然看起來也不錯,但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總覺得不能百分之百傳達這組黃水晶的亮眼美色啊……(望石興嘆中)


手鍊總長約 18.1cm,雖然數字聽起來很大,但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比這再短一截。Y 小姐的手圍與我相仿,都是 14cm,這款我戴起來覺得相當適中呢 :)


接下來看第二款。


基本上,本篇的兩款設計是一樣的,只是扣勾不同,然後細部隔珠做了一點變化。總之重點都在於保持造型簡潔,讓石頭充分發揮自己的天生麗質。


當然不可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條手鍊的點睛配件是這款頗有分量的六芒星扣勾。星星部分約 23mm(內圈直徑約 9.5mm),厚約 2mm;直條部分長約 23mm,粗也約 2mm。


如這兩張特寫清楚可見,星星部分正面是髮絲紋,有著微微隆起的弧度,背面是密布小點的質感;直條部分則是單純光滑的亮銀。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呼應六芒星扣勾比較有稜角、有個性的造型,黃水晶之間穿插點綴 2mm 切角方形小珠。所有金屬配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看著整串熠熠生光的石頭,果然很像一滴滴金亮澄黃的陽光,那麼,這篇的標題為何會借用電影《真善美》主題曲 "Do-Re-Mi" 的其中半句歌詞(只是改成複數),應該也不難理解了吧?:)


這條手鍊長度約 17.7cm,也是最適合 14cm 左右的手腕。因為 Y 小姐最後決定要前一款,這款如果妳喜歡、然後需要增加長度的話,是有可能的,歡迎內洽詳談喔。



【商品資訊】
黃水晶手鍊(心):NT$4,490(已售)
黃水晶手鍊(星):NT$4,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