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八月花仙子‧虞美人】石榴石:手鍊二款

老天呀時間過得真快,我怎麼記得好像沒多久前才剛做過虞美人主題的飾品,怎麼一轉眼又到了八月?跟去年的抽象風格不同,這次我決定採取正面迎戰(?)的方式,以整串豔紅的石頭來表現這種豔紅的花朵……

(點照片可看大圖)

……像這樣!這組石榴石的效果實在太強烈了,雖然只有兩條手鍊,感覺卻份量十足,就像晴空下整片盛放的花野呢。


先從花朵意象鮮明的第一款看起。話說石榴石的深紅拍起來常容易顯得太暗、太沉鬱,這次倒是沒有太大困難就展現出它驚人的色彩--雖然石頭是我自己選的,手鍊也是我自己做的,但照片(當然還有實物的)華麗面貌仍讓我忍不住目瞪口呆呀……


重要的比例尺,請仔細看。這組石榴石是 6mm - 7mm 左右的切角心形珠。這種切割形狀比較費工,所以本來成本就偏高,再加上石頭本身也很漂亮(話說回來,不夠漂亮的石頭基本上也不會特別切成這樣啦),所以本篇兩款手鍊的價格都不低,大家要有點心理準備喔 :b


嘖嘖!妳看這令人迷醉的酒紅!(為何我腦袋裡忽然響起「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引吭高歌〕)不過因為是迎光照,顏色一定偏亮,實物的感覺更濃郁一些,請參考底下其他照片。


石頭既然豔麗搶眼,重要的主題配件當然也不能遜色。這是我目前僅見唯一的寫實風格虞美人造形純銀墜,從花瓣、花心到花蕊的細節栩栩如生,相當驚人!


這朵花尺寸不小,約 19mm x 17mm,經氧化處理強調細部。背面是這樣,有 STERLING 字樣。


有了風格強烈的石頭和墜飾,手鍊整體造形當然就保持在最簡單,石榴石之間只少量穿插 2mm 小銀珠(所有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下一款亦同)。注意石榴石的排列是每五顆一組,呼應墜飾的花瓣數目 :)


Wow!! 看看這熠熠生光的精美切面~


這款手鍊做得不算太長(不然怕太重,也怕太貴 :b),不過當然也不能太短(不然比例會很奇怪),總之目前約 17cm(不含直接連結花朵墜的那枚圓圈),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腕。


接著看線條比較多變、設計比較抽象的第二款。


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那枚點題配件,也可能是配色的關係,總覺得這條手鍊有種古典(新藝術 art nouveau)風味?(嗯,當然新藝術跟嚴格意義上的古典是不同的,但我這裡指的只是這款有點古風啦)


同樣不可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款用的石榴石數量較少,但另外穿插了黑色尖晶石(3mm 切角小珠)代表虞美人花心的顏色。當然紅與黑本來就是經典配色之一,成熟韻味十足。


這款線條優美的配件造形比較抽象,但還是看得出植物枝條的感覺,這裡我用它來代表虞美人纖長伸展的花莖(類似這張這張的感覺),優美大方。


配件長約 19.5mm,最寬處約 9mm,正面呈現微微鼓起的弧度,背面則是扁平素面,中央有 925 小字。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花莖配件作為整體線條的一部份非常吸睛,別緻又獨特。


這個……我整理圖檔時才發現這款手鍊少拍了一張慣例照片,下次補上(這星期照片太多了來不及 >.<)。不過上圖已經充分展現它的風貌,石頭的色彩也跟實物很接近。


因為扣起來的總長包括花莖配件的關係,這條手鍊比較長,約 18cm,最適合大一點的手圍,比方 16cm 或 16.5cm 手腕的人客,千萬別錯過這款美麗典雅、華貴又不失氣質的石榴石虞美人喔!



【商品資訊】
石榴石手鍊(花):NT$3,190(已售)
石榴石手鍊(莖):NT$2,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