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別來無恙二款:手鍊 & 耳環

別來無恙又一發,不過大家別覺得我很混怎麼好像最近一直翻出以前的石頭來用,其實這兩款跟上個月那兩款是同時做的,只是一口氣在一篇裡貼出四款感覺有點……呃……浪費?XD 所以就分成兩次出場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兩款都是兩種石頭、顏色還蠻對比的搭配。此外在我心目中它們也都很有夏天的感覺。為什麼呢?且待我慢慢道來~


第一款:堇青石與日光石搭配的雙股手鍊。日光石與夏天的關係應該不用多說,加上堇青石一方面是希望做出風格獨特的配色,二方面也幫助降溫(?)XD


比例尺。堇青石是 3mm 小圓珠,日光石是 12mm x 8mm 的扁橢圓形。


這張照片很清楚的拍出所有石頭的顏色和質感,我超滿意 :) 日光石是敝小店開張之初上架的這組剩下的最後三顆,老實說到現在我依然覺得這是我見過最「有感覺」的日光石,雖然沒有鮮豔閃亮的光點,但質地奇妙特殊,形狀切割又精細別緻(注意石頭側邊整齊的厚度,兩面還有放射狀、向中央微微隆起的的對稱切面,參考底下其他照片)。至於堇青石看起來很像以前這組,但其實是另一批,當初算是陰錯陽差來到我家,一直沒機會派上用場;這裡可以看到堇青石典型的多向色性非常明顯,然後摻有些許斑點,但在一般光線下當然不會顯得這麼斑駁,整體色彩還是相當好看的、深深淺淺的灰紫藍。


這款線條簡單卻有古典味道的純銀扣勾也入手好久了,雖然小(〔不太圓的〕圓圈部分約 13mm x 12mm,直條部分約 14mm)但頗有份量(圓圈部分厚約  2mm,直條部分較薄但也有 1mm),因為風格和造型獨特,一直沒找到速配的搭檔;這次用在這裡我覺得相當適合,簡直可說畫龍點睛,讓整條手鍊有了獨特的風味。


整體結構是這樣。日光石左右的 4mm 扁隔珠在連接扣勾的細節處包夾各一枚堇青石再度出現(參見上上圖),再與手鍊兩端各一枚的氧化處理繩索紋 6mm 圓圈連接。算是細部變化比較多的一款設計。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組堇青石拍起來相當「所見即所得」不用太傷腦筋,此處上下兩張照片就特別著重在日光石的角度,記得點進去看大圖石頭的形狀和細節會更清楚。


手鍊總長約 19m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際配戴長度會再短一點。其實雙股的手鍊做起來好麻煩啊,改起來更麻煩我一般都懶惰地拒絕(噗),不過因為這條手鍊兩端細節部分有可能設法調整,所以如果需要改短或加長都歡迎內洽討論囉。


接下來看色彩更純粹、更強烈的第二款。


這副耳環的材料不複雜,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吧?青金石,紅色碧玉,以及金色系的金屬配件,真是永遠不敗的經典金三角。至於跟夏天的關係嗎……請參考「尼羅河女兒」這篇 :)


比例尺。青金石是圓鼓鼓的 10mm 見方,碧玉是 4mm 圓珠,髮絲紋的金包銀圓薄片(之前在這組黃水晶第二款出現過)則是直徑 9mm。


耳環結構很簡單,這邊兩枚各特寫一張,應該就能看清楚。總之就是用包金半硬線將石頭和零件綁起串連啦,確實很簡單吧 :b


下圖主要拍的是兩枚青金石的背面。這組石頭相信看過的人都印象深刻,是敝小店首度推出的青金石,一款簡潔但氣勢十足的手鍊。這是剩下的最後兩顆,我很珍惜地留到現在才終於有靈感且捨得放它們出門 :)


除了尾端的金包銀小圓片之外,妳看到的所有金屬部分都是包金,包括耳針和耳針的後束。


耳環不太好擺姿勢,所幸這款本身的顏色組合夠濃烈,簡單拍一下都很搶眼 :b 下圖有點太亮,上圖則相當接近實物看起來的樣子。


耳環垂墜部分(不含耳針)長約 4cm,若有需要也可改成夾式,但夾式的零件就不是包金(那會相當貴,而且重點是還不見得找得到啊),只是鍍金的喔。



【商品資訊】
堇青石日光石雙股手鍊:NT$2,190(已售)
青金石紅碧玉包金耳環:NT$1,3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