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菱錳礦:手鍊二款

居然「又」是菱錳礦耶好奇怪對不對,畢竟同一種石頭以如此密集的頻率出現,在敝小店是很罕見的事。其實六月那款玫瑰意外引來許多客人熱烈詢問之後,我就得了恐懼菱錳礦匱乏症(才沒有啦 XD),總之因為忽然意識到漂亮的菱錳礦似乎很難尋,好不容易找到「愛情來了」那組石頭時看到廠商那裡另有這組也挺可愛的小巧幣型珠,就乾脆先一起打包回家再說。本來打算讓它們在上週的七夕特輯登場,沒想到居然排不上檔,所以被擠到這星期啦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唷呼!看這兩款手鍊多嬌嫩可愛,真是我見猶憐啊~~


先看配色素淨單純的第一款。只用純銀來襯托石頭主角,同時細部做些有趣的變化。


比例尺,這組幣型珠沒有切角,直徑約 5mm,厚約 3mm - 4mm,尺寸雖然不大,但腰身相當豐厚圓潤。


石頭顏色相當均勻乾淨,不過內部難免有些天然紋路。從六月到現在這三組菱錳礦色調很接近,迎光看去總讓我有種玫瑰花瓣的感覺,彷彿可以聞到花朵的芬芳!此外,這張照片也可清楚看出穿插在石頭之間 2mm 小珠和 4mm 花形扁隔珠的排列。


呼應上述隔珠的抽象花形主題,手鍊尾端我用了這兩枚 8mm 銀線扁珠。這款配件看起來好像有點熟又不會太熟?嗯,因為它之前出現的時候只以側面示人,是上個月海水藍寶馬卡龍的隔珠 :) 總之呢,在這裡它們算是「變奏版」的墜飾,扣勾要扣的地方是兩枚銀線扁珠之間的那個圓圈(參見下圖)。


上面的解釋感覺好累贅,總之看這張圖應該就一目了然啦。當然不消說,所有的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跟之前那兩組菱錳礦也很像的是,這組石頭拍起來同樣顯得有點太紅,實物請往新鮮多汁葡萄柚的方向去想--至於葡萄柚果肉般的水嫩質感,這兩張照片倒是有清楚呈現出來!


手鍊約 17.7cm(量到扣勾要扣的那個圓圈為止),因為形式的關係長度很難再改啦,最適合 14.5cm - 15cm 的手腕(14cm 也還可以,只要妳不介意戴得稍鬆一點;15.5cm 的話我或許可以想辦法微調,請內洽)。


接著看配色有一點點大膽的第二款 :)


用橄欖石來搭配粉晶的設計我已經做過好幾次,但搭配菱錳礦倒是首度嘗試,畢竟菱錳礦不像粉晶是單純的粉紅,跟色彩強烈的橄欖石加在一起效果如何我不太確定,不過事實證明它們也是相當搶眼的搭檔呢!


照例不能少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順帶一提,這裡的橄欖石是很久以前「亮晶晶」這題訂做的 4mm 碟型珠(英文稱為 saucer,總之就是類似飛碟的形狀 XD 我剛看了一下當時那篇的描述是「鈕釦型珠」,應該是從 button 這字直譯過來的)。這組石頭剩下的很少,我翻出來一數居然剛好就是這款需要的七顆,不多也不少,只能說果然有緣吧!(笑)同樣沒有切角的橄欖石和菱錳礦十分契合,碟型和幣型的穿插則讓線條更有變化。


這款的墜飾是非常簡單的蝴蝶(8mm),因為小且薄,這裡便用了兩枚,也取個成雙成對的意思;注意蝴蝶兩面質感不同(霧面和亮面)。至於蝴蝶上方另用銀線綁起的那枚菱錳礦因為有明顯的缺口,所以沒用在手鍊主體上,但只剩下它一顆很可惜也沒啥意義,不如當作墜飾一起出場,還能讓細節更豐富有趣呢。


跟主要使用圓珠的第一款不同,這裡穿插在石頭間的是 2.1mm 的切角小珠,以有稜有角的造型讓整款手鍊多一點變化,也更加閃亮。所有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


ㄟ,這兩張拍得還是有點稍微偏紅,不過不至於失真得很嚴重,還是提供大家參考囉。


這款手鍊比前一款稍短,約 16.5cm,然後也很難再修改長度啦。話說我其實不喜歡太密集推出同一種石頭,所以近期內敝小店應該不會再有菱錳礦出現,喜歡的、有緣的人客就請先下手為強,帶它們回家吧!^^b



【商品資訊】
菱錳礦手鍊(花):NT$1,690(已售)
菱錳礦手鍊(蝶):NT$1,790(已售)

6 則留言:

  1. 所以14公分的手圍,就是蝴蝶款的比較恰當囉?那花款的,會很鬆嗎?

    回覆刪除
  2. 對,14cm 的手腕會比較適合蝴蝶款,但其實花款我覺得也還好……這主要看個人習慣,因為我習慣手鍊戴鬆一點所以不介意,不過如果您希望手鍊不要滑到離腕關節太遠的地方的話,就還是建議蝴蝶款囉。

    回覆刪除
  3. 14.5~15cm的手圍,蝴蝶款戴的下嗎

    回覆刪除
  4. 基本上沒問題,這長度的鬆緊合手程度應該很 OK,不過如果手圍比較接近 15cm 的話,可能要比較熟練才能輕鬆地自己單手將手鍊扣起來。若您覺得有需要,我可以在手鍊尾端再加一個圓圈,就能增加 4mm - 5mm 左右的長度,可以更保險。

    回覆刪除
  5. 我要蝴蝶款,請幫我保留,等我匯款我再通知你

    回覆刪除
  6. 慢著慢著,Vivian小姐請別急著匯款!這款已經另外有客人來信說要了!>.< 為了避免爭議,敝小店訂購東西的順序都是以email來信時間為準的,所以不好意思,這款這次可能就花落別家了,歹勢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