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突如其來的七夕特輯】玫瑰:戒指一款

由於前一篇忽然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粉晶大軍壓境,我在安排飾品上架檔期的時候總想著要為它們找個名目;剛好下星期二就是七夕,盤算了一下又發現手邊的物件可以輕鬆組成三篇很有愛的搭配,所以就出現今天這個名字怪怪的特輯啦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嗯,這款非常應景的玫瑰戒指不是我做的(嗚),所以本篇的標籤包括「特別來賓」,代表並非 Club Akira 自己製作的飾品--簡單說,就是老闆力有未逮心嚮往之所以進貨介紹給大家的物件啦!


接下去說明細節之前,先看一下比例尺。如圖可見這枚戒指的戒圍是活的,所以直徑無法量得很精準,但大約是美國圍 7 號左右(關於戒圍的對照換算,我找到這個表格供大家參考;一般來說我個人還是覺得戒指要實際配戴才知道是否合手,不過戒圍可調的話就比較有容錯範圍,所以敝小店之前進過的另一組〔也是唯一一組〕戒指也是可調整式)。


戒指是手工打造,紅銅與純銀材質的搭配是否有點面熟?對,它其實跟上星期的虞美人花師出同門,其實我看上這款非常簡單卻又十足優雅的戒指很久了,只是一直沒藉口買下它,直到這回為了八月誕生花物色配件,才終於可以正大光明(是說平常也沒有偷偷摸摸啊……)一起打包回家 :b


紅銅玫瑰正面如上上圖所示,直徑約 9mm。戒圍部分是雙股純銀,每股各約 1mm 左右。因為構造簡單,這邊幾張不同角度的特寫應該足以瞭解細節,如果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歡迎隨時發問囉。


我個人比較偏好抽象、寫意的表達方式勝過具象、寫實(我之所以寫詩而非其他文類,也是這個原因吧?笑),而這款戒指就是很棒的一款抽象、寫意設計,以最單純的材質和造型充分而生動地傳達了主題,造型簡潔耐看,加上樣式又方便實戴,也難怪我這麼大力推薦了吧 :)


最後簡單示範一下戒指戴起來的感覺。戒圍目前我完全沒動過,保留在原來的大小。因為純銀有一定的彈性和軟度,按照自己手指粗細調整之後戒圍形狀多少會有點變化(也就是說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圓),所以這款戒指售出之後不接受退換(不然變形的話之後很難再賣掉啦),入手前請三思,並先確認妳的戒圍喔,多謝!^^



【商品資訊】
紅銅純銀手工玫瑰戒指:NT$2,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