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七月花仙子‧睡蓮,算是啦 ^^;】紫龍晶:手鍊一款

這個月的誕生花其實有點麻煩,怎麼說呢?根據 wiki 的資料,七月誕生花主要有兩種:飛燕草(larkspur 或 delphinium),或者睡蓮。前者我完全不熟(聽過名字但應該沒見過本尊),後者我很熟(小學時甚至曾經跌進校園裡種滿睡蓮的淺池 XD),可是……完全找不到睡蓮造型的配件啊 orz 因此這回先情商(?)睡蓮的好朋友(?)荷花來瓜代,我會繼續努力留意尋找,希望明年此時可以有真正的睡蓮上架……

(點照片可看大圖)

睡蓮本來就有紫色的,因此石頭選擇紫色系很合理;至於荷花雖然在自然界沒有紫色,但在象徵的層面上這兩者都有靈性的意涵和聯想,所以這樣的搭配並不突兀,甚至還蠻應該的?XD


比例尺,這組紫龍晶是 6mm 左右的車輪珠,厚約 2.5mm - 4mm 之間。


紫龍晶基本上不透明,不過這樣拍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形狀,以及深淺不一的色調變化。


小巧卻精細的荷花。長寬約 11mm x 9mm,正面線條立體生動,並經過氧化處理強調細部。


背面是這樣,凹處中央有 925 小字。


紫龍晶的紫濃郁富麗,同時夾雜抽象筆觸般的黑、淺灰或淡褐,是這種石頭的重要特色之一。不過如此深濃的色彩整條串起來容易顯得暗沉,我為它物色搭檔的時候傷透腦筋,甚至不惜把原本已經完工的成品拆了重做,只因為原先的選擇看來看去還是不夠滿意(唉 :b)。幾經波折和思量,最後我決定採用這組粉橘色淡水珍珠,一方面色彩對比更顯眼,二方面珍珠的瑩潤光澤不但打亮了整條手鍊,也為色調深沉的紫龍晶帶來比較柔和的表情。


珍珠約 5mm x 3.5mm,左右各有一枚經過氧化處理的 3.5mm 扁隔珠,呼應荷花墜的質感和紫龍晶的色調。此外手鍊尾端另以大頭針綁起一顆珍珠跟荷花作伴(參見前面的荷花墜特寫)。所有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紫龍晶油畫般的色彩雖然多變,所幸並不難捕捉,這邊兩張都相當忠實傳達了實物的感覺,也清楚拍到石頭拋光滑亮的表面。


手鍊總長約 17.8cm,由於配色獨特(嗯哼!XD),戴起來美麗耀眼,非常有味道喔 ^^



【商品資訊】
紫龍晶荷花手鍊:NT$2,090(已售)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