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黃色藍寶石:手鍊一款

還記得上星期本月值星官上架的時候,我說過「除了紅寶石和蓮花剛玉,所有其他顏色的剛玉都稱為藍寶石」吧?嗯,馬上就有一個切題的例子來啦!請看黃色藍寶石 :)(呃……是說我也覺得這樣講起來很奇怪,但沒辦法人家就是 yellow sapphire 啊)

(點照片可看大圖)

簡單說,因為石頭又貴又小又少,所以手鍊的設計跟五月值星官(同樣又貴又小又少的祖母綠 :b)雷同,搭配純銀鍊做成半自由手圍形式,然後主角本身穿插對比色的另一種石頭,讓整體效果更突出。


比例尺,這組小不拉嘰的黃色藍寶是 3mm 的切角車輪珠。


黃色藍寶其實不算很少見,但我之前看過的都比較偏金黃,也就是有點像超小粒(更不用說超貴)的黃水晶。這組石頭據說來自斯里蘭卡(←跟馬達加斯加一樣以各種優質寶石聞名的、我心目中的夢幻國度),顏色是很奇妙的……怎麼說,金絲雀黃?總之它不是黃水晶那樣偏金的黃,而是……呃……這好難比喻……啊(頭上終於亮起一顆小燈泡),該說是更偏向檸檬黃吧!但當然,是很閃亮的檸檬 XD 從照片裡也可看出質地非常乾淨。


無論如何,「金絲雀黃」還是當初我看到這組石頭時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形容詞,所以我武斷地決定這隻小鳥就是金絲雀 XDD(雖然我其實根本沒見過金絲雀本尊……有機會還蠻想認識一下。)


這款純銀小鳥四月才跟拓帕石一起上架過,大家應該還有印象。它小巧輕盈,很適合搭配尺寸迷你的石頭,當然也是要主題符合才可能上場啦,常看本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很瞭解老闆的堅(ㄍㄨㄟ)持(ㄇㄠˊ)。


主角的色彩著實非常特殊搶眼,我一不做二不休,用藍紫本身也極富特色的堇青石(3mm 圓珠)穿插襯托,讓顏色對比更加強烈,另外再加上 2mm 小銀珠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所有金屬部分都是純銀。


這組黃色藍寶的顏色雖然少見,但幸好不難拍,這裡的照片都相當接近實物。而且我要再強調一次:它小歸小,但真的很閃亮。


這條手鍊可扣的實際配戴長度約 19.5cm,所以適合的手腕範圍相當大。如果妳的手腕比較細,也可以連扣兩段讓墜子不至於垂下來太長一截(參考下下圖,記得點進去看比較清楚),總之變化可以很靈活,就看妳自己的需要和心情囉!



【商品資訊】
黃色藍寶純銀手鍊:NT$2,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