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命題作文:雙股☆

S 小姐來信訂做手鍊的時候,一開始其實不是很確定要什麼石頭(她喜歡的種類好多 XD),經過一番信件往返,終於將範圍縮小到以下條件:
  1. 紅色石榴石,希望與其他石頭做色彩上的搭配。
  2. 方便單手戴上,彈性圍或非彈性圍皆可。
  3. 簡單、大方、優雅的風格,不要像念珠。
  4. 預算 3,000 以內。
關於第二點,因為 S 小姐後來又提及希望「兩串手珠串著一起戴」--其實就是類似這篇東菱石的雙股或三股款式,所以彈性圍基本上是排除了(否則如果用彈性線串起雙倍長度的石頭然後繞兩圈在手上,不就更像念珠了嗎);進一步討論之後,我初步決定:雙股款式(因為石榴石比重大,三股怕會太重),4mm 左右切角圓珠。不過實際完工的成品又有了變化,而且--更重要的是--比我原先預想的更美哪(灑花)!!

(點照片可看大圖)

喵哈哈哈,大家看這對姊妹花是不是超級豔麗搶眼的啊?!簡單說,就是我意外物色到一組漂亮別緻的石頭,忍不住入手了一堆,又因為石榴石與金色或銀色搭配皆相宜,難以取決之餘乾脆就各做一款,讓 S 小姐去傷腦筋好了!XD


先看整體風格比較成熟的金色款。


重要的比例尺,這組石榴石是 5mm 左右的扇形珠。這種形狀相當少見,偏扁而較薄的厚度不但讓光線容易穿透、色彩容易顯示(因為石榴石顏色偏深,妳看一般的圓珠是不是常顯得很暗?),更有助於減輕雙股手鍊的重量,可說再理想不過,我一看到它就立刻把原先構想的切角圓珠拋到腦後了 XD


迎光照很難一次將整條手鍊拍完整,所以兩端各朝上拍一張。除了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色澤、質地和形狀,扇形珠排列起來有如串串風鈴的美麗效果也一覽無遺 >///<


一手就可輕鬆搞定的雙股扣勾。這種形式在前面舉例的東菱石那篇有提過,只是這次的材質當然好得多,是包金。啊然後尺寸我忘了量 :b 長度大概是 16mm 左右的樣子。


用法非常簡單,如下圖所示,套上去往下扣即可。


石榴石與金本來就是相當濃郁的組合,另一種穿插用的石頭我選擇了橄欖石(3mm 切角車輪珠),它除了本身也非常適合搭配金色,跟石榴石的對比更使整體色彩加倍強烈搶眼,實際效果甚至比想像中還好,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為之驚艷。


整體結構是這樣,石頭間穿插 2mm 小圓珠,進一步打亮手鍊。所有金屬配件都是包金。


石榴石和橄欖石都是大家熟悉的石頭,顏色也很容易捕捉,這邊照例放兩張不同底色和角度的照片,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手鍊長約 17.5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際配戴起來會再短 5mm 左右,對 S 小姐 15.6cm 的手腕是非常剛好的長度。


接著看第二款。跟豔麗的金款比起來,整體色調更清爽的銀款感覺像妹妹 :)


再次感謝這組石榴石的形狀,讓全身照拍起來也很容易顯出顏色 ^^(不信妳回去翻看敝小店之前上架過的紅色石榴石,幾乎每次一開始的全身照看起來都黑壓壓……orz)


同樣不可缺少的比例尺,


以及兩張迎光照。啊,除了上述的風鈴,我再看看又覺得這樣的排列有點撲克牌紅心或方塊的感覺……XD 總之,不管怎麼看都美麗!


銀款的扣勾是純銀材質,表面有繩索般的斜紋,多點變化,也與金款多點區隔。


扣勾扣起來的總長約 16mm。雖然從照片(或實物)也許看不出來,但這種雙股樣式的手鍊做起來意外的費時又費事,不過我也得說辛苦確實是值得的,因為成品實在很令人驕傲又開心!


銀款的整體結構與金款雷同,只是穿插的石頭改成 1.5mm 的超迷你土耳其石圓珠(在上個月的這一篇出現過),再加上 2mm 亮銀小珠,色彩一下子就變得鮮活耀眼,完全是小兵立大功來著。


接著也是兩張以不同背景和角度試圖進一步展現物件魅力的照片(笑)。下圖石榴石部分有點太暗,不過整體而言還算不失真,也請一併參考本篇其他張照片。


銀款的長度跟金款很接近,約 17.7cm。當我把成品照片寄給 S 小姐過目,她果然在兩者之間猶豫了一陣哈哈哈,最後選擇了色彩搭配最接近她起初提及的喜好的金款。因此銀款就開放選購囉!歡迎大家前來搶親!XD



【商品資訊】
石榴石雙股手鍊(金):NT$2,690(已售)
石榴石雙股手鍊(銀):NT$2,690(已售)

4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買銀色的那一條0.0

    回覆刪除
  2. 您好,購買商品請麻煩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 謝謝^^
    (是說我信箱裡已經有一封來信說想買這條手鍊,不知道是不是您)

    回覆刪除
  3. 喔 是的 我是怕說信不知有沒有寄出 所以才又在這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有回您信喔!萬一沒收到請找一下垃圾信件夾,或者把敝小店的信箱加入通訊錄也可以幫助避免漏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