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別來無恙:手鍊 & 項鍊各一款

別來無恙這個單元別來無恙啊(咦 XD),這回上架兩款飾品,大家還記得它們的同班同學嗎?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組色彩有著深淺變化、切角細密閃亮的黃水晶我自己非常喜歡,之前做完喜氣洋洋的狗來富那款手鍊之後剩下的數量不多不少,再加上沒有什麼特別的靈感,於是石頭們一直默默待在我的材料盒裡等待出場機會。


簡單說,這組黃水晶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就是閃!超閃!有夠閃!……咳咳,所以總而言之,設計的重點在於如何襯托並強調它的清亮耀眼。


比例尺。這組是 7mm - 8mm 的切角車輪珠,腰身也相當肥厚,約在 3mm - 5mm 之間(參見下圖)。


每顆車輪珠都佈滿精細繁複的切面,加上石頭本身質地又清澈乾淨,所以說這組黃水晶這麼亮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呼應閃亮主題,我選擇了這款不但亮面質地、而且正面還刻有光芒萬狀般放射紋路的蝴蝶(合金材質)。之前它曾與粉晶搭配上架,當時我便解釋過這種特殊造型是它雖非純銀但獲得青睞的原因,總之就是個閃字啊 XD


蝴蝶約 10mm x 10mm,背面是素亮面。


手鍊整體結構是這樣,至今大家應該已經很熟悉的純銀鍊半自由手圍形式。石頭之間只簡單穿插 3mm 銀珠,盡量將焦點集中在黃水晶本身。除了蝴蝶墜之外所有的金屬都是純銀。


大家絕對想不到,這組黃水晶其實意外的難拍,為什麼呢?因為它太閃亮清透了,害我一度對焦困難,相機好像找不到它在哪裡!orz


幸好一旦成功捕捉到它的身影,色澤和質感就相當寫實(而且實物只會比照片更閃亮,尤其在燈光下)。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手鍊可扣的實際配戴長度約 19.3cm,是敝小店又一款「招財也可以很優雅」的典型力作 XDD


接下來這顆石頭在我手邊靜靜沉睡了相當久,它的同班同學在這篇


簡單說,當初這組馬眼形的舒俱徠是四顆一起入手,結果一顆最大的帶著兩顆可以成對的率先上架,這顆就不得已落單了……感覺有點寂寞,我也一直記掛著它,時隔一年多終於有機會讓它擔綱上場啦!


簡單的比例尺。石頭長約 23mm,最寬處約 5.5mm,外圍的包金圓圈直徑約 25mm。


石頭的特寫,兩面各一張。看它之前上架的同學就知道這組舒俱徠的顏色真的很奇妙,混合了紫、黑、黃,甚至還摻雜些許半透明的玉髓化部分,幾乎無法描述,請大家細看照片,有問題再儘管問(認真)。


側面是這樣(下圖),最厚處約 4mm。石頭表面也有一些切面,讓形狀看起來更有變化,不過這幾張拍不太出來,請參考其他照片。


這張同時拍鍊子的細節和墜子的結構。鍊子(跟整款所有金屬部分)是包金材質,標準長度 18 吋;包金圓圈跟之前「國王的項鍊」用的是同一款,這裡我以包金半硬線簡單綁住石頭上端與圓圈連接,墜子整體線條簡單但造型有點類似指南針,我覺得跟舒俱徠這種石頭智慧的形象相當搭配。


然後是的,妳沒看錯,舒俱徠的長度確實延伸到圓圈外。一方面我覺得這樣更別緻有趣(不然太中規中矩的指南針好像有點單調呆板),二方面如果要完整包圍這枚石頭的話,圓圈必須更大--直徑至少要 35mm,但那樣就真的太大,會跟體型纖細的中央主角不成比例,兩旁也會顯得很空虛寂寞有點冷。總之,這是刻意為之的設計,不是失誤 :)


這兩張故意拍得非常亮(兩面各拍一張),讓石頭的色彩變化和表面切面可以看得更清楚。


接下來是一張光線比較正常的,相當接近實物看起來的感覺。


如前所述,項鍊長 18  吋(約 46cm),墜子部分總長約 3.6cm(含圓圈上方連接鍊子的小圈),戴起來大概到這裡--注意為了拍照方便,我這件衣服領子很低哦 :b




【商品資訊】
黃水晶純銀手鍊:NT$1,490(已售)
舒俱徠包金項鍊:NT$1,590(已售)

3 則留言:

  1. 項鍊保留中 那要等到何時才能知道能買?

    回覆刪除
  2. 您好,「保留中」的意思就是已經有客人來信說要了;而等到我收到款項、商品確實寄出後,標示就會改成「已售」。有時候要求保留的客人會改變主意,不過這款的客人已經迅速付款,項鍊明天就會寄出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