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舒俱徠:項鍊一款

舒俱徠這種身價偏高的石頭我好像不曾主動去物色尋覓,但妙的是至今也已遇過並上架兩組很有特色的石頭,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這回的項鍊其實也不在計畫中(並且害我預算破洞),但聽說舒俱徠的礦藏已經不多,難得見到令人心動的還是先搶為快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呃……「深色石頭第一張全身照通常都偏暗」好像已經是敝小店的傳統……(這種傳統真是不要也罷)


比例尺。跟之前類似形式的項鍊(比方上個月的丹泉石)不同,這回的石頭可不小呢,對稱的 16mm 心形,最厚處約 5mm,相當豐潤!


因為舒俱徠完全不透明,且顏色較深,好啦再加上拍攝者的技術欠佳 XD,總之我試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有兩張算是比較清楚的特寫。如圖可見,石頭的右下角(以這張照片來說的話是上方)較暗、接近黑色,其他部分都是漂亮的皇家紫,整體來說色彩也算均勻。


這是另一面,暗色的部分較多(不過不全是黑,也帶有深紫的感覺),此外左下角有細細一道微白,右側也有一小點偏白(此圖中右邊那顆小圓珠下方),所以我把這面當作,嗯,其實也不算背面,叫 B 面好了,至於另一面當然就是 A 面囉。(所謂 A 面 B 面當然是錄音帶的典故,話說現在的小朋友到底還知不知道錄音帶是什麼東西啊……)


這張主要拍包金鍊的細節。其實本來我是打算搭配純銀鍊的,但是拿出材料比一比,還是金色更能襯托這枚石頭富麗的紫,而且這款鍊子的特殊造型更增添整體質感。作為低調的變奏,緊鄰石頭的那兩顆 2mm 小珠我用的是純銀,總覺得金銀對比效果更好,不過純銀小珠低調過頭,好像不容易被發現 XD(下兩張看得比較清楚一點)


因為石頭表面拋光潤澤,拍起來反光得很厲害 orz 我只能盡量多放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這邊上圖是 A 面,下圖是 B 面。


接下來兩張也是上圖 A 面、下圖 B 面。


雖然我常怨嘆自己不會做金工因此作品無法有精緻的鑲嵌之類,但反過來說,這種款式的項鍊(石頭以半硬線串起、直接與鍊子相連)一般市面上倒頗少見,可以說也算敝小店手做飾品的一大特色吧(笑)。


再換個底色拍。為了讓大家看清楚,這兩張石頭就偏亮了,實物顏色請參考以上的其他照片。


同樣是上圖 A、下圖 B。


考慮到石頭大小與整體搭配,項鍊總長 46cm(約 18 吋),是非常標準的長度。紫與金的組合飽滿但不誇張,也是一款很適合秋冬色系的飾品!



【商品資訊】
舒俱徠項鍊:NT$2,590(已售)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想下這條的訂單,麻煩您先幫我保留,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想購買飾品的話請來信到 club.akira.tw@gmail.com 為準,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