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磷灰石:手鍊一款

敝小店好像有段時間沒看到磷灰石了,這次的石頭其實跟下一篇命題作文關係密切,到時候會再進一步解釋,總而言之,這是一串有藍有綠、有深有淺的組合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做的時候不覺得,但完工後擺 pose 拍照才發現這傢伙好上相啊!哇哈哈!


這組是 3mm - 4mm 的切角珠。


迎光照主要是給大家看石頭的形狀和質地,通常顏色會大幅變淡失真,沒想到這次居然給我捕捉到整串磷灰石深深淺淺微妙變化摻雜的藍綠,好感動啊!(雖然八成只是瞎貓碰到死耗子……:b)


其實在我動手開始做這條手鍊時,點題的配件究竟要用什麼還不是很清楚。主要是這組石頭的藍綠交錯相當特殊、吸引人,我一時想不到什麼「配得上」它們的主題,又不願意隨便加個墜飾交差了事。在手邊的材料裡東翻西找了半天,意外發現這款珠母貝花朵的色澤和質地跟這串磷灰石既對比又相輔相成,效果好得出奇!大喜過望之餘當然二話不說立刻串起來送做堆啦!


花朵約 13mm(最厚處約 5mm),造型簡潔但立體,有著珠母貝典型的柔白光潤質地。常看敝部落格的朋友可能對它有印象,我曾用來搭配海水藍寶手鍊手工牛角髮簪;當時入手的兩款珠母貝雕花至此都用完了,以後會不會再出現就要看緣分(?)啦。


這組磷灰石入手的數量不算很多,除了用在命題作文的部分,其他通通在這邊上場啦!長度略有不足的部分,就用若干 2mm 純銀小圓珠來點綴兼補足 :b 所有其他金屬配件當然也都是純銀(包括用來串綁珠母貝花朵的半硬線)。


這張有點偏暗了,主要是做為上下兩張的「對照組」參看。


磷灰石似乎一般雜質都不多,這組石頭也是這樣,尤其淺色部分相當透明,可以看得很清楚,切角則更添閃亮活潑的感覺。雖然顏色只有藍綠,整體看來卻不偏寒也不會顯得太素,是很明亮清爽、輕快愉悅的組合。


手鍊總長約 17.3cm(不含直接串連珠母貝花朵的那枚圓圈),有需要可以稍微再加長。



【商品資訊】
磷灰石珠母貝花朵手鍊:NT$1,490(已售)

1 則留言:

  1. 您好!!我寄信給你,再麻煩你給我帳號,不然我也不知要匯款到哪,麻煩了,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