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命題作文:國王的項鍊

C 小姐的這題訂做,怎麼說呢,說起來比做起來簡單很多 :b 不信的話,各位一邊看圖我一邊解釋,保證當場一清二楚唷。

(點照片可看大圖)

話說 C 小姐開出的條件是:
  1. 想要這款項鍊的形式和長度,只是石頭換成橄欖石。
  2. 圓圈中間希望可以加個墜飾,主題為「國王」或「法師」。
  3. 預算兩千以內。如果不會超支的話,希望金屬部分是金色(這我也贊成,因為橄欖石跟金色搭配效果比銀色好得多)。
然後大家看看上面那張全身照,是不是完全乖乖地照章執行了啊?XD


當然啦,雖然這款訂做如此的「所見即所得」,按照慣例還是要有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跟 C 小姐用來舉例的那款藍寶石項鍊比較,這次的圓圈稍大一點點(直徑 25mm),橄欖石略胖些(3mm 左右的切角車輪珠,厚約 2mm),然後石頭用的數量當然也慷慨得多 XD 如圖可見,密密纏了一整圈喔啾咪!


因為圓圈直徑夠大,中間加個墜飾沒問題也很合適,再加上我之前其實對這款王冠就有印象(應該是說,個人覺得特殊有趣但也許暫時用不上的配件我都會依依不捨地在腦袋裡標記一下 :b),這回當然毫不遲疑立刻手到擒來啦!


王冠長、寬、厚約 9.5mm x 12mm x 1mm(不含上端的小圓圈),材質為金包銀,也就是純銀鍍金,所以背面(上端中央)有表示純銀的 925 小字。除此之外,兩面的圖案和質感完全相同。


雖然墜飾迅速確實地選好了,不過王冠就這麼直接掛在圓圈中央總覺得有點孤伶伶,所以上端再加一顆橄欖石點綴,比較活潑可愛不單調,整體比例也更好。


除了王冠之外,整條項鍊的金屬部分(包括用來密密纏繞石頭們的半硬線)都是包金,質感頗佳。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這種款式的墜子雖然做起來麻煩(老實說我一邊綁一邊碎碎唸 :b),但成品看起來確實很讚,可說是標準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包金項鍊是標準的 18 吋,為了方便跟藍寶石款做比較,我連配戴示意圖裡穿的上衣都是同一件 XD 總之,C 小姐很高興我做出她要的感覺,我也就很高興地交卷啦!^^y


【商品資訊】
橄欖石包金項鍊: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