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命題作文:海水藍寶心花開☆

摩根石菱錳礦手鍊之後,Y 小姐再接再厲又出了一題簡單明瞭的訂做:「我要跟這條(或這條)感覺差不多的可愛海水藍寶碎石手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嗯……題目簡單是夠簡單的,而且很巧的是同一家廠商的同一組石頭剛好還有貨,但這題我其實猶豫了好一陣子,一方面大家也知道我這人不喜歡重複,二方面之前已經用海水藍寶碎石做過兩款手鍊,要再變出花樣恐怕不容易。不過反過來想想,這樣才更有挑戰性啊!所以,我還是決定拿起武器,不,是拿起做首飾的工具,正面迎戰了!


話雖如此,因為石頭基本上是一樣的,加上這次也打算做彈性手圍,所以整體造型不會有太大更動,主要是以之前用過的主題和搭配做一點變化囉。


比例尺,


迎光照。這組也是平均 9mm x 3mm 的打磨光滑不規則小碎石,質地介於半透明到不太透明之間。跟之前那批石頭相比,唯一的差別是粉紅色的數量略少(這點可以從完工手鍊的整體色彩看出來),但斑點或礦缺也少得多,再加上我串的時候有注意挑選,所以整條手鍊大致上都沒有什麼雜色喔,如上圖可見。


好吧,算我沒創意好了,但我真的覺得海水藍寶搭配海洋主題才是王道嘛~(扭)再加上這次又找到一顆長相不同但依然精緻的純銀海星珠,就順理成章地用上啦!


海星兩面都有花紋,不過其中一面(上上圖)比另一面(上圖)更清楚,我姑且把它當作正面。珠子長寬約 13mm x 19mm,最厚處將近 8mm。


作為點綴的隔珠,這款用了兩兩成對的 3mm 珠母貝小圓珠(因為這條手鍊是用雙股白色蠶絲線串的,這裡就一股穿一個珠子),混在形狀色彩不一的海水藍寶裡有點若隱若現,讓我想到海浪沖激產生的白色水沫(笑)。


接下來幾張不同底色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基本上整組石頭是藍、綠、淺粉的混合,比較特別的是這條手鍊還夾了一顆黃色的珠子,上圖最下端(以及下下圖最上端)可以看得相當清楚。


因為石頭形狀不規則,我不想把手鍊做得太緊以免與手腕接觸的地方會梗到或作痛。這條手鍊大概是彈性圍 17 - 17.5 左右。

 

接著是第二款,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張拍起來整體色調偏黃(惱)。


簡單說,這款延續彩色海水藍寶與乳白珠母貝的搭配,不過這次的珠母貝配件比較大,是三朵雕刻的小白花兒~("Edelweiss, edelweiss..." *唱*)


比例尺,這張顏色又有點太白太嫩(再惱)。


迎光照。這張總算比較接近實物啦!


接著看珠母貝雕花。這組小白花跟去年的茉莉花來自同樣廠商,大小也相近(直徑約 11mm - 12mm),只不過花瓣的形狀和數量不同,然後花形整體來說比較立體(不像那組茉莉有點扁)。


這條手鍊一共用了三朵小白花,因為是手工雕刻,每朵的形狀不會完全一致;另,由於珠母貝天然材質的關係,花朵不是全白,有些地方會稍許偏黃。


因為石頭和珠母貝白花的洞都不大,雙股蠶絲線打結的地方無處可塞,不過因為是白色,藏在小花後面其實並不明顯。


接下來也是三張不同照片給大家參考。


這條手圍跟上一條很接近,也是彈性圍 17 - 17.5 左右,一般女生的手腕都蠻適合,有需要也還可以再加長一點,歡迎內洽(對,最後 Y 小姐選擇了上一款,所以這款就開放選購啦)。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手鍊(海星):NT$1,5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白花):NT$1,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