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命題作文:粉嫩☆

日前香港的 B 小姐來信表示想訂做一條手鍊,條件大致如下:
  1. 色彩淺淡清爽一點,不要黑沉厚實的感覺。
  2. 石頭大小約 4mm - 6mm 之間。
  3. 配合她平常 casual smart 的穿著風格,樣式不用太花俏,也不要有太大的墜飾,因為她彈鋼琴/教鋼琴,手會在鍵盤上來來去去。(啊!千秋王子!〔眼睛冒愛心〕←對不起我是來亂的 XD)
  4. 預算約台幣兩千以內。
雖然 B 小姐說很喜歡敝小店開張初期的那款粉紅蛋白石手鍊,倒沒有指定非它不可,也提到藍玉髓似乎不錯;但後者我沒有找到適合的石頭,經過一番往返討論,決定還是以粉紅蛋白石為主,然後再經過我一番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搜索(君不知大小、形狀、價錢都適合的蛋白石實在好難找啊!!!),終於順利交卷,順便還多做了兩款飾品一起上架如下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看 B 小姐的訂做款。其實從上面的線索,大家也應該猜得出哪條手鍊是她的吧?


沒錯,就是以高音譜記號為主題的這款啦 :)


照例先來看一下比例尺。


在點題的純銀配件方面,考慮到 B 小姐的角色天賦職業屬性,鋼琴自然是最直接了當的選擇,不過鋼琴因為造型複雜,多半很貴;另外我也考慮過音符,但音符幾乎一律都是吊飾且偏小,而我這次希望讓配飾直接跟石頭串在一起,佔明顯的中心位置(也比較不妨礙彈琴),所以。總之我真的找了好久哦,最後終於給我找到這枚做工精緻、大小適中、同樣是音樂主題卻又相對少見特殊的高音譜記號啦!(擦汗)


這枚高音譜記號有著雙面立體造型,長、寬、厚約 10.5mm x 8mm x 6mm,上圖可以看見肥美的側面腰身線條。


咳,接著終於要說到石頭,請看迎光照。這組粉紅蛋白石是 6mm x 4mm 的米粒珠,手工切割的關係,形狀不是非常整齊一致;此外由於是天然石,顏色也不完全均勻(這張照片多少可以看出一點深淺不一的感覺),不過用在手鍊上的石頭我都仔細挑過,整體而言質感還是相當棒的~>///<


幾次上架的經驗累積下來,我發現粉紅蛋白石其實頗難拍,應該說它拍起來很可愛,但呈現的顏色總是太偏粉紅,比方這張 = =; 不過這裡可以清楚看到珠子打磨光滑的水潤質感,還有手鍊的結構,包括穿插在石頭之間的 2mm 純銀小珠、扣勾部分的細節、以及手鍊尾端用大頭針串起作為點綴的一枚石頭。所有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張光線略暗,所以石頭顏色顯得有點深,實物比較接近底下兩張的感覺。


手鍊總長約 17cm(不含尾端那顆石頭),B 小姐的手腕是 14.5cm,跟我非常接近,所以戴起來的效果應該也很類似。


最後,哦,妳問人在香港的 B 小姐要怎麼付款?這個簡單,下單之前我們確認過彼此都有 Paypal 帳戶,所以透過 Paypal 就輕鬆搞定啦,至於郵資則是實報實銷。←這部分資訊提供人不在台灣的朋友參考,希望有助於大家手滑,敗家無國界啾咪(喂)!XD


前面提到好看且價格合理的粉紅蛋白石難尋,這次機會難得,我順手多進了一點,做完 B 小姐的手鍊之後石頭還有剩,就接著再做兩款飾品開放大家選購囉。


首先是這款樣式單純、顏色清爽的手鍊。


照例也是比例尺、迎光照都要各來一張的啦。


這款手鍊與粉紅蛋白石搭配的主要材質是珠母貝,除了 3mm 小圓珠,點題的配件則是這枚月牙,長、寬、厚約 10mm x 6mm x 2mm。


月牙兩面的質感不太一樣,上圖那一面是平順滑亮毫無紋路的,翻過來這一面則略有些許貝殼的天然紋理(其實沒有那麼明顯,點照片直接看大圖會比較清楚),所以我把它視為背面。


這張主要拍扣勾處的細節。這條手鍊金屬零件用得不多,不過當然也都是純銀。


接著幾張不同底色、不同亮度的照片,給大家參考石頭的顏色(真的很難抓 orz)。

 

蛋白石和珠母貝都是基本上不透明但帶有微妙瑩潤質感的材料,搭配起來相當適合。這款設計的色彩意象基本上是:放眼望去一片雲蒸霞蔚的山櫻花,映襯著上方天空一彎淺淡的白晝之月 :)


這款手鍊長度跟前一條很接近,約 17.2cm(不含珠貝月牙的垂墜部分)。目前算是固定手圍(因為可以扣的圓圈只有一個),有需要的話還可以再加長一點。


最後是一副小巧但搶眼的耳環。


嗯……基本上這款耳環的結構相當簡明易懂,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就是大家看到的這樣 XD 跟前面兩款手鍊主要的不同,在於這裡用經過氧化處理的純銀零件來搭配,進一步把蛋白石襯托得更粉紅水嫩。


比例尺。(ㄟ……雖然比例尺的照片很無聊,但大家還是要看一下啦,每篇文章每款首飾的尺寸說明也是;偶爾有客人來信提到「收到的東西比想像中小」之類,呃,那個,我只能說這真的不是我的責任喔 :b)


這裡的點睛配件:長、寬、厚約 6.5mm x 7mm x 2mm 的純銀心形珠,表面有不平整的斑斕質地,以及氧化處理強調線條的螺旋花紋。因為這種特殊質感,使得它雖然造型是小小的愛心,卻不至於可愛過頭(笑)。


這是珠子的另一面。(因為兩面的花紋和質地其實看起來一模一樣,各拍一張讓我覺得有點傻氣 XD)


蛋白石與心形珠以純銀線綁起串連,石頭的最上面及最下面再各加一枚經過氧化處理的 3mm 純銀扁隔珠,呼應心形珠的質感。


耳環總長約 5.2cm(含純銀耳針),可改夾式,有需要歡迎內洽囉。



【商品資訊】
粉紅蛋白石手鍊(琴音):NT$1,890(已售)
粉紅蛋白石手鍊(櫻月):NT$1,390(已售)
粉紅蛋白石耳環:NT$1,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