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天涼好個秋特集】妳有所不知的光玉髓:手鍊二款

過了中秋,天氣果然逐漸有了秋意,剛好適合推出我暗暗盤算,不,籌畫已久的這個特集。話說九月以來上架的飾品整體來說顏色都偏向素淨(藍、白、黑),本週換個口味,首先派出彩度飽和到簡直爆燈的這兩款手鍊打頭陣……

(點照片可看大圖)

之前兩篇命題作文都有略微提到紅玉髓和光玉髓(請參見愛的禮物獅少女),因為這兩種石頭位在連續光譜的隔壁,從棕紅、紅、橙紅、再到橙的色調變化有相互重疊之處,有時很難明確地畫一條線區分何者是紅玉髓、何者又是光玉髓。不過這組石頭顯然沒這個困擾,這麼高調搶眼的橘毫無疑問是光玉髓啦!


橘色的寶石其實不算多,敝小店目前上架過的好像也只有月光石和日光石,但它們都不是這麼……怎麼說,明目張膽的橘(笑)。根據廠商的說法,這組石頭並非染色,但我想應該有經過加熱(以讓色調變得更鮮豔,這是常見用於很多種寶石的處理方式)。總之,面對這麼強烈的色彩和特殊的形狀(詳下),我決定用大膽的對比來搭配,於是選擇了深綠色的 6mm 玉珠——然後悠然想起「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蘇軾〈贈劉景文〉),妳們看是不是果然很應景啊!:)


作為串珠材料,光玉髓是很受歡迎也很普遍的一種石頭,但像這組這種大顆不規則的形狀(長寬厚薄各異,平均約 9mm x 5mm)倒是不多見,我一看到就深受吸引,大家也知道我這人就是喜歡奇形怪狀特殊有趣的東西 :b


這組斑斕白亮的泰銀扣勾以前用過(若能答出一款有它出現的首飾已經算是敝小店超級忠實粉絲,如果兩款都答得出來,那、那……我應該要恭贈匾額致敬 XD),當時進了三組,這是最後一組囉。圓圈直徑約 17mm,橫桿長約 22.5mm。


迎光拍兩張,給大家看石頭的形狀。珠子顏色深淺略有不一,偶帶些許礦缺,但完全不影響整體的美觀和質感。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條手鍊總長約 17.7cm,因為用的是「0 與 1」形式的扣勾,實際戴起來的長度會再短一點點,參見以下三張圖。


第二條手鍊用的是同一組石頭,金屬配件也是純銀,只是前一條是亮銀、這條則經過氧化處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哩。


簡單的比例尺。同樣豔橘與深綠的組合,這款採用不規則的排列穿插做一點變化,看起來就比較活潑率性。


底下兩張拍扣勾的細節。圓圈(直徑約 15mm)和橫槓(長約 26mm)上都有細小圓珠裝飾,氧化處理凸顯細節,十分別緻。這組扣勾我已經入手很久,直到現在才碰上讓它願意出馬的飾品(笑)。


為了與扣勾呼應,純銀扁隔珠也是經過氧化處理的款式。大小則跟前一款用的一樣,都是 4mm。


照例迎光拍兩張。


接下來說到長度……呃,這就有點小尷尬了。因為當初進貨的時候只打算設計一條手鍊,沒想到實際做下去其實可以搭配出兩條;又可是畢竟本來還是一條手鍊的材料,所以我高高興興完工之後才發現……啊……這一條有點短 orz


所以它到底有多短?答:總長約 15.6cm,我的手腕大約是 14cm,非常、非常勉強才扣得起來(見下圖,而且阿姨有練過,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要在家自行模仿 XD),總之這條手鍊基本上只能推薦給手腕 13cm 的纖細的妳,13.5cm 可能都有點難說…… T_T


最後再放兩張獨照給大家參考。當然這兩張都偏亮,但整體鮮豔的感覺不算失真,事實上這組石頭的彩度太飽和了,害我串久了都有點眼花 XD



【商品資訊】
光玉髓手鍊(長,斑斕亮銀):NT$1,590←本款有再微調補強,請參考這篇最後的照片和說明
光玉髓手鍊(短,氧化純銀):NT$1,590←被老闆拆掉惹 :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