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天涼好個秋特集】天河石二款:手鍊&耳環

天河石的飾品敝小店至今推出過好幾款,大家應該對它都蠻熟悉了,猜猜看這篇的秋意主題是什麼?:b

(點照片可看大圖)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范仲淹〈蘇幕遮〉)。在這裡,天河石當然是呼應碧雲天的意象囉,黃葉地的顏色可以參考上一篇,至於寒煙翠,唔,我這裡倒是有一組石頭感覺好像搭得上……(喃喃自語思索中)


好,雖說天河石已經上架過幾次,但我的拍攝技術似乎一點也沒進步,老是抓不到它的真實色彩(惱)。這裡的照片都偏藍,實物稍帶一點點綠,是很奇妙有特色的顏色。


雖說天河石也是常見受歡迎的石頭,但不管珠子的大小形狀如何一般都是平滑表面,像這組 8mm 圓珠有許多切面的形式倒是不多。珠子整體看起來仍是圓形,卻又有那麼一點不同,也多了那麼一點閃亮的感覺。


整組石頭的顏色深淺略有不同,但共通的特徵就是乾淨(沒有礦缺或雜紋)明晰(色彩很亮眼),配上 6mm x 4mm 的鍍銀陶瓷柱狀珠之後更是大增三十支燭光(笑)。因為隔珠跟石頭的直徑很接近,串起來整體形狀呈現出類似手鐲的感覺,正是我要的效果。


由於造型關係,這條手鍊很難擺出什麼不同的 pose,所以本篇照片不太多,但大家千萬別以為我偏心不愛它,事實上如果妳喜歡天河石、喜歡這款的感覺,我會力勸妳不要猶豫趕快入手,因為下次要再找到這麼漂亮的石頭不知是什麼時候的事,而且就算進貨了,以我「喜新厭舊」的習性,顯然也不會再做出這種款式,所以務必敬請把握啊!


因為石頭數量非常有限,這條手鍊比較短(如此戴起來剛好也符合手鐲的感覺),彈性手圍約 16.5-17 之間,而且請注意不能加長了喔。


又因為這組石頭實在很漂亮,全部只用在一條手鍊未免太可惜,所以我努力「省吃儉用」挑出兩顆顏色近似的,再做一副耳環,而且沒有耳洞的妳也不用氣餒,這副可以改夾式喔啾咪!


簡單的比例尺。石頭上下各加一枚 4mm 純銀扁隔珠,以純銀線綁起並與水滴狀純銀珠連結。垂墜部分(也就是不含耳針)總長約 33mm。


敝小店偏好的髮絲紋再出江湖 XD 水滴長寬約 16mm x 8mm,最厚處約 6mm(參見下圖),不是空心,所以頗有份量和質感。


垂掛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因為顏色明朗亮麗的關係,這組石頭跟銀的搭配效果真是驚人的好,雖然簡單但百看不厭。


最後再來一張很萌(?)的全身照 XD



【商品資訊】
天河石手鍊:NT$1,290(已售)
天河石耳環:NT$1,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