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鈦晶:項鍊二款

延續前一篇招財進寶的豐滿體型(XD),接著端上來的是兩枚圓潤飽滿的鈦晶愛心!(眼睛也冒愛心)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種圓圓胖胖的單顆主墜大家應該也不陌生了,比方去年這兩顆秀色可餐的粉晶和菱錳礦就是這形狀;這回石頭換成鈦晶,感覺又是不太一樣的風格,獨特又有趣。


這兩顆鈦晶的長寬幾乎一模一樣,不過厚度差蠻多的(詳下),可謂環肥燕瘦各有其美,我們就從「溫泉水滑洗凝脂」的楊貴妃看起吧(笑)。


石頭長寬都約 12.5mm,最厚處約 8.5mm,表面有非常細密工整的精緻切角。因為很重要,每次上架單墜項鍊的時候都要再提醒一次,請大家注意看文字說明和照片呈現的比例(如上圖和最後的佩戴示範照),免得被接下來一連串的特寫誤導,以為實物有砂鍋那麼大就傷腦筋了 :b


不知道是不是國情或喜好不同,我發現跟西方國家廠商進的鈦晶通常比較秀氣,石頭的內含物偏細、色彩也偏淡雅(更接近所謂的「維納斯之髮」,不像台灣市面上常見的鈦晶多半內含物線條粗濃、色彩強烈,頗有 24K 大金鍊的味道 XD)。這次的兩顆鈦晶也不例外,迎光拍去清楚可見內部滿滿纖細的髮絲,石頭本身的質地也很乾淨,總之就是個氣質出眾的金髮美女來著。


迎光照拍起來雖然清晰,但有個問題就是顏色偏淺,也看不到石頭表面的閃亮切面,所以接著拿在手上再特寫兩張:下圖很接近實物看起來的樣子,下下圖則有點偏暗,但因為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相當清楚的髮絲(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所以還是選擇貼出。


側面是這樣,貴妃豐滿的腰身一覽無遺。當然也因為整體圓潤勻稱的造型,這顆石頭沒有正反面之分,兩面都可以當正面戴。


下圖則主要拍銀鍊的細節,此外串綁處加了幾顆橄欖石切角車輪珠點綴,把鈦晶的顏色襯托得更加顯眼也活潑。所有金屬部分不消說都是純銀啦,下一款也一樣。


話說這篇一開始的合照和兩款項鍊各自的全身照拍攝時正逢這段時間以來難得放晴,我也老實不客氣讓整顆鈦晶沐浴在日光下,不但拍起來漂亮耀眼,甚至可以感覺到石頭充滿能量超開心!至於下面兩張圖就沒有太陽了有點可惜,但美女還是美女無誤~~~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項鍊的全貌。


項鍊總長約 50.8cm(合 20 吋),其實是我做的時候有點估算錯誤哈哈,不過因為石頭有一定分量,鍊子長一點也還說得過去。除了項鍊本身的比例,最適合的鍊長也跟個人身材和佩戴習慣有關,如果這款需要改短當然沒問題,只是請先確定長度,否則等我鍊子剪下去就沒法反悔了喔。


接著看「借問漢宮誰得似」的趙飛燕(再笑)。


這顆石頭同樣有著細密的金髮,但因為厚度比前一顆薄,更容易透光,整體顏色感覺更清爽;此外髮絲的排列也比較順向,所以某些角度看起來會有一點貓眼效果(前一顆則讓我想到日本女詩人與謝野晶子的短歌集《亂髮》)。


這顆石頭也是長寬各約 12.5mm,最厚處則約 6.5mm。


這顆石頭稍微比較有正反面之分,主要是因為其中一面(下圖)迎光可以看到蠻明顯的冰裂紋--但一般角度其實看不出來,所以也可以算是我吹毛求疵(笑)。


換個角度再兩面各特寫一張,正面看起來非常清亮,


至於背面(下圖),妳看我沒騙人吧,這樣就看不到冰紋了。


照例側面也要來一張。


這顆石頭因為稍微瘦一點,搭配的銀鍊也比前一款略細,至於襯托主角的兩顆可愛小石頭則是以前剩下的紫灰色尖晶石。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下圖這個角度看起來很好吃(但我怎麼也想不出有什麼食物長這樣……除非醃漬小洋蔥?XD)……


最後同樣再看一次項鍊的全身照,又回到有陽光閃閃發亮的圖檔了喔耶。(話說這星期上架的項鍊有夠多,拍照擺 pose 擺到我腦汁都快乾惹,所以可能會出現一些奇妙的姿勢……XD)


這條項鍊的長度就比較「正常」啦,約 46.5cm(合 18 吋出頭)。鈦晶據說是一種能量強大的石頭,而在晶式會社的精心設計之下,強大的同時也可以很優雅喔,啾咪~(眨眼)



【商品資訊】
鈦晶項鍊(環肥):NT$3,690(已售)
鈦晶項鍊(燕瘦):NT$3,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