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海水藍寶:手鍊四款

這個冬天冷得很遲,直到最近天氣才開始凍得人吱吱叫,不過不管啦,既然進入了新的一年,我決定就是要推出很有春天氣息的新品(雖然現在居然聽說要下雪了蛤?)!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組粉嫩可愛的海水藍寶其實我已經看上很久了,照理說「應該」要等到三月當作值星官推出,不過我實在等不及啦大家都知道老闆是個猴急的女人……XD


這篇的前兩款是幾乎完全一樣、只有細部稍有不同的設計,我們就從這條手鍊看起吧。


這組海水藍寶是 6mm 圓珠,一般來說是可以直接串成彈性圍手鍊的尺寸,不過那樣每條需要用到的石頭數量會很多(=成本&定價提高),而且非彈性圍可以做更細緻秀氣的變化,所以成果就是這篇大家看到的這樣啦。


這組石頭顏色很柔美,質地也相當乾淨,迎光可以清楚看到半透明的珠子中幾乎沒有任何雜色斑點,一整個秀色可餐!


既然主角粉彩繽紛,配件選擇花朵主題自是理所當然囉 :) 這朵特殊別緻的小花直徑約 13mm,最厚處約 8mm(詳下),尺寸和立體的造型跟這組海水藍寶都非常搭配。


層層疊疊的花瓣有細細髮絲紋,中央的花蕊則是亮銀。背面如上圖所示,中央有 925 小字。


手鍊結構是這樣,石頭間穿插 2mm 和 3mm 銀珠,兩端則加上 4mm 和 5mm 圓圈,呈現圓潤柔和的整體線條。所有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下同)。


這組海水藍寶雖然整體色彩柔和,其實色調變化挺豐富的,除了最明顯的粉紅和粉藍,也包括黃綠、藍綠、甚至粉白,只是拍起來好像還是前兩者最搶眼,而且一不小心就容易變得太亮太淺。我盡量挑選能充分呈現出珠子不同面貌的照片,不過這兩張好像還是淡了點,實物的顏色更自然生動一些。


這條手鍊算是偏短,長度約 16.8cm(不含直接連結花墜的那枚圓圈)。


接著看前一條手鍊的姊妹款。


連第一張全身照的 pose 都跟姊姊擺的一樣 XD 其實我不是故意的啦,但就這個角度最輕鬆上相嘛。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和迎光照(不過這兩張都完全太偏亮就是了)。


同樣的花朵墜飾,換個角度特寫兩張。


上圖可以清楚看到側面的厚度(或者該說高度),以及立體伸展的每片花瓣和每根花蕊。說真的,每次用到這種做工精緻用心的零件都很開心,除了高興可以讓自己設計的飾品錦上添花(這邊還真是名符其實地「添花」),也是一種……怎麼說,跟遠方不知名職人「惺惺相惜」的感覺?


跟前一款完全相同的結構,差別在於 3mm 的亮銀珠改為銀沙珠,呼應墜飾花瓣的質感。


整體來說,這條手鍊的珠子比前一條顏色再淺而柔一點點,所以更難拍 T_T 這兩張照片我努力拍&選了很久,不知道大家在自己電腦或手機上看起來是怎樣,希望有呈現出珠子微妙(但確實存在)的色彩變化……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稍長,約 17.2cm(同樣不含直接連結花墜的那枚圓圈)。


接著進入結構和排列各自不同、但很妙地有著某種共通主題的後兩款。


既然前兩款手鍊的主題是彩花,那麼接下來出現彩蝶也是粉合理的事對吧~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條手鍊用到的珠子好像又比前一款再柔和一點點、色調變化更微妙一點點,結果就是拍起來顏色幾乎都「漂淡」了嗚嗚嗚,實物真的沒有這麼淺請相信我。另,上圖有拍出少數丁點非常細小而淺淡的雀斑,實物要很仔細才看得出來(前面第二款其實也有一兩顆小痣,但拍不太出來),這邊特別提出是因為老闆沒有要隱瞞,天然石總難免天然瑕疵,但完全無損整體美感喔!


這款鏤空的小蝴蝶當初是一組四枚入手,之前用掉一枚(一時想不起來用在哪一款……待我稍後好好回憶一下 >.<),現在把剩下的全都用上啦!因為蝴蝶本身嬌小(8mm x 7mm),串在一起並不會沉重累贅,反而搖曳生姿別有風情呢~~~(扭)


蝴蝶正面為亮銀,有微微內凹的弧度,背面當然就微微鼓起啦,然後邊緣有一些小點點質地。


石頭的排列比前兩款密集一些,穿插的點綴同樣是 2mm 和 3mm 銀珠。


顏色真的好難抓……實物的色彩絕對沒有這麼貧血,明明是很可愛雅致的粉彩說 T_T 對了,上圖最右邊那顆珠子的反光看起來幾乎像表面破損,但那當然不是喔,那顆珠子有一半比較透明,然後這個角度剛好透過去拍到內部冰紋,就變成這樣啦。


手鍊總長約 17.3cm(不含直接連結第一隻小蝴蝶那枚圓圈)。


最後是結構跟前三款最不一樣的另一種設計!


我想不用我多說,大家第一眼都會看到手鍊尾端那個引人注目的 link 兼墜飾吧?:)


不過當然還是要先看比例尺和迎光照。


好,來說這款的重點配件吧!這枚小巧的蝴蝶結已經入手一陣子了,本來其實就是個簡單的墜飾(用小圓圈部分跟手鍊連結),但我總覺得那樣用起來有點無趣,就讓它一直留在材料盒裡靜待時機……然後,對,這就是我覺得最適合它的發揮方式!:)


如圖清楚可見,我利用了蝴蝶結兩側內部自然的空洞部分,以純銀半硬線穿過串綁,把它變成 link;然後原來理應朝上的小圓圈現在朝下,另外串綁連接一枚小石頭(4mm 葡萄石心形珠,半透明的柔和淺綠質地跟這組海水藍寶搭配起來根本就像一家人啊,笑),就變成「link 墜飾二合一」啦喔耶。


蝴蝶結本身長寬約 4.5mm x 12mm,最厚處約 3.5mm,整體亮銀,兩面圖案相同,都有生動的縐折紋路。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因為設計焦點比較在蝴蝶結一帶,石頭之間就簡單穿插 2mm 小珠,一方面保持線條簡單,二方面也讓石頭更有一氣呵成的串連感。


用在這條手鍊的珠子就真的比較都偏向粉紅和粉藍(也因此我特別幫它們搭配了淺綠的葡萄石小伙伴),上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只是色彩還是不夠嬌柔自然),下圖就真的太亮啦。然後下圖有拍到一顆比較明顯的美人痔(右上第二枚珠子),也是這整條手鍊唯一的一顆。


手鍊總長約 17.4cm,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有限喔,請內洽。



【商品資訊】
彩色海水藍寶手鍊(花亮銀):NT$2,690
彩色海水藍寶手鍊(花銀沙):NT$2,690
彩色海水藍寶手鍊(小蝴蝶):NT$2,790
彩色海水藍寶手鍊(蝴蝶結):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