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命題作文:新歡

自稱花心員外(←指的是手邊有很多不同寵愛的石頭啦 XD)的 K 小姐來信,想訂做一款丹泉石的耳環或項鍊回家好好疼愛(咦)。她說首選是墜子(而且表示習慣戴皮繩,沒有很喜歡銀鍊;預算則是 NT$3,500 以內),再加上我覺得耳環的難度比較高(串珠等級的單顆丹泉石已經很少見,成對的恐怕更鳳毛麟角),所以從一開始我就鎖定項鍊為物色材料的目標;然後過了不太久,彷彿命中注定似的,一顆非常適合我腦中構想的石頭就出現了!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妳看!多美又多符合 K 小姐的要求啊!


這次的丹泉石是我目前入手過最大顆的單顆主石(畢竟上一次敝小店出現丹泉石單墜款式的項鍊,可是早在三年半前的這枚小小嬌客呢),長、寬、厚約 15mm x 8mm x 5mm,是修長潤亮無切角的略扁水滴形。


石頭的透明度相當高,顏色也頗均勻,當然內部冰紋難免,不過也得迎著光湊近看才會這麼「纖毫畢露」,一般的角度主要都是看到石頭夢幻美麗的藍紫色而已啦。


石頭本身其實沒有正反面之分,兩面都潤亮光滑。其中一面(下圖)左側有幾顆很小很小的雀斑,另一面的雀斑比較少,上端則有幾道細小短淺到幾乎看不見的橫紋(下下圖反光處,點進去看大圖也許勉強能看出來)。除此之外,表面就沒有任何瑕疵了,本篇照片裡看到任何疑似瑕疵的東西通通是內含物。


側面是這樣,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厚度和腰身形狀。


配件方面,之前跟這組貴蛋白石同台登場過一次的小型捕夢網不管形狀、大小或主題都跟這顆丹泉石很搭,更重要的是,兩者結合之後墜子的尺寸(總長約 39mm,不含上端讓皮繩穿過的小圓圈)和風格就更適合皮繩了!以這顆石頭本身的身材,單配皮繩雖然不是不可能(←像三年半前那顆嬌小主石就很難),但現在的比例我覺得才更均衡理想 ❤


因為是已經介紹過的零件,這裡就不再多做說明,簡單特寫正反兩面各一張。照片中也可以清楚看到石頭是以純銀半硬線串綁上端,然後用 4mm 圓圈跟捕夢網連接起來。


考慮到配色,皮繩我選擇了米白的仿麂皮,可以把主角襯托得更亮眼。這邊的照片裡尚未加上扣勾是因為不確定 K 小姐是否會滿意,好在她表示喜歡,之後我就會加上扣勾和輔助鍊把鍊子完成。


丹泉石頗難拍,不是因為拍起來不漂亮,而是實物那種帶點神秘感的自然美無法捕捉……這邊的色調似乎略微偏藍,實物要再紫一點。


最後再回眸顧盼一張,很快它就要出發去跟主人團聚啦!\^0^/



【商品資訊】
丹泉石項鍊:NT$3,0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