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天河石:手鍊二款

話說今年一二月間、農曆年前,老闆請特休所以敝小店沒有照例推出應景生肖的新品,不過最近難得看到可愛的羊咩咩吊飾,立刻決定那我們就來補一下羊年的進度吧(也不想想年已經過了多久,馬上都要端午啦)!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那麼,這篇是以主題配件為出發點的設計,結果在決定究竟要用哪種石頭時我傷了很久腦筋。理論上似乎應該選擇綠色系石頭(羊吃草嘛),但我不知為何直覺一直偏向藍色,大概一方面因為這兩三個月已經推出過各種不同的綠色石頭,另一方面也因為這款羊咩咩是綿羊造型,讓我聯想到蓬鬆的白色雲朵,然後白雲當然配藍天……。問題是藍色系石頭也想不出什麼「對」的人選,就在猶豫不決的時候我看到了這組天河石,忽然覺得:就是它啦!(詳下)


天河石在晶式會社好久不見,久別重逢之後我再度深深體會到為什麼這種石頭是我心目中超級難拍的前三名……(也詳下 XD)


總之,先來看一下比例尺。跟今天前一篇的紫水晶一樣,這組天河石也是比較圓潤的切角車輪珠,約 3.75mm - 4.25mm。


前面提到我在綠與藍之間舉棋不定對吧,而典型藍綠的天河石正好是兩種顏色的折衷 XD 更有趣的是這組天河石還摻有不少淺色乃至白色,好像也可以呼應到羊毛 and/or 白雲的部分……。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拍天河石有個不變的問題,就是顏色看起來總是偏藍,比方上圖……以及本篇幾乎所有照片(哭)。


石頭很難拍就算了(?),沒想到這看起來溫馴乖巧的羊咩咩也不是好相與的,整體亮銀的質感反光得厲害,我試了半天,拍到的結果都不理想嗚嗚。總之,這枚墜飾尺寸小巧(長寬約 9mm x 11mm),線條簡單,羊兒略偏著頭的模樣可愛又帶點喜感,我自己很喜歡。


墜飾背面是這樣,扁平的亮銀面(正面則有一點點隆起的弧度),並有 925 小字。


石頭之間以 3mm 銀珠穿插點綴,非常單純的搭配,效果卻出乎意料的好,整條手鍊顯得明亮又清爽。當然啦,本篇所有的金屬零件也都是純銀。


唉,我整理圖檔時挑了很久,終於還是不得不承認好像每一張都偏藍失真 T_T 之所以貼這兩張,主要是石頭顏色的深淺差異比較接近實物,可以看出每顆珠子之間微妙的變化。至於色調本身,唉唉,其實是藍綠而不是這裡看到的藍啦……


手鍊整體走小巧路線,所以長度也不長,約 16.3cm(不含直接連結羊咩咩的那枚圓圈,下同),適合 14.5cm 上下的手腕。


接著看細部排列稍做變化的第二款。


不曉得是羊咩咩的造型太生動還是我太有想像力(=太愛胡思亂想),總覺得羊兒好像一直在努力緩步往前走,然後就會想配上「小小羊兒要回家」的主題曲 XD


好啦,不胡扯了,乖乖再看一次比例尺。


天河石基本上不透明,不過這張(以及前一款那張)迎光照可以順便看到珠子上偶有幾顆小雀斑(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較清楚),不過不細看的話並不明顯,也不影響整體美觀。以色彩來說,這組天河石並不特別優秀(目前為止敝小店上架過品相最好的天河石應該是這組),但它的深淺交錯很有特色,而且正符合這款設計我要的感覺,所以,怎麼說,如果這樣的搭配有打中妳,它就是最棒的選擇啦 :)


同樣的羊咩咩,不過方向相反(這隻往左看,前一隻往右看)。同樣特寫兩張。


這條手鍊的搭配陣容也是保持在最簡單,差別只在於除了 3mm 銀珠之外也多了幾顆 2mm 的 :b


然後是,兩張就顏色而言完全沒有參考價值的照片……(有點想摔滑鼠惹)


只好再說一次,實物是藍綠色,色調比這裡看起來深一些,沒有這麼亮,但比較自然。


這條手鍊就比前一款稍長啦(多串的那幾顆小銀珠作用就在此啦),總長約 18cm。



【商品資訊】
天河石羊咩咩手鍊(右看):NT$2,590(已售)
天河石羊咩咩手鍊(左看):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