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六月值星官】珍珠:手鍊四款

這次的本月值星官是一組老闆很自豪的設計,怎麼說呢?來,我們邊看照片邊聊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好,首先我要老實交代,以丹泉石搭配珍珠這樣奇妙有趣的組合,其實是我前陣子翻看手邊相關書籍得到的靈感,不過呢,以丹泉石搭配這三色混合的珍珠就完全是我自己的創意囉,而且效果真的超好的妳看它們好美喔!!(灑花轉圈)


因為效果太好太得意啦,本篇四款手鍊都大致維持相同的基本樣式(還是套用那句老廣告詞:做對的事何必再改變?:)),只有細部稍做調整,我們就從感覺最秀氣的這款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囉。這組淡水珍珠混合了乳白、粉紫和粉橘三種顏色,是 5.5mm 左右的橢圓形,行話稱這種形狀為「馬鈴薯」(potato,不過命名規則不能以此類推,像這種直條形的珍珠就不叫「薯條」)(廢話 XDDD)。搭配的丹泉石則是約 3mm - 5mm 的切角車輪珠,不過每條手鍊用到的數量和大小都不太一樣就是了。


珍珠不透光,理論上不需要迎光照,不過這個角度有助於看清珠子的形狀,此外……當然也要用丹泉石獨一無二的藍紫魅力來炫惑大家啊!XD


這組珍珠柔和的顏色組合讓我聯想到花(尤其是桃、杏、李之類的花樹),於是特別挑選了這枚精緻特殊的小花墜。如上圖清楚可見,墜子是一串五朵花(最底下那朵是側面或含苞待放的狀態吧)的造型,花瓣線條圓潤,花心部分有相當立體的輪廓,並以氧化處理加強細節對比。


背面是這樣,光滑的素面,上端且有 925 小字。墜子長約 20mm,最寬處約 9mm,小巧優雅,搭配這組珍珠剛剛好 :)


丹泉石的夢幻藍紫與珍珠的柔和粉潤搭配起來,呈現出一種既明顯對比又莫名相稱的奇妙效果,色彩亮眼而悅目。於是兩者之間我只穿插些許 2mm 小銀珠,手鍊本身的結構也保持簡單,讓石頭們充分展現自己的美,就夠令人目不暇給啦!


以前我用粉橘或粉紫小珍珠點綴搭配其他石頭主角時,發現拍起來顏色容易失真,所以這回我有點擔心照片的效果,幸好這三個顏色的珍珠自家人湊在一起還蠻好拍的--而且很上相!基本上,本篇的圖檔整理、選擇起來完全不費力,只需注意不要美過頭就好(笑)。這裡這兩張照片有一點點太亮,色彩可能也因此稍微鮮豔了一點點,但大致說來相當接近實物,可以安心服用(啥?)。


手鍊總長約 17.1cm(不含直接連結花串墜的那枚圓圈,下同;啊然後我發現前面忘了說--不過大家應該也猜得到--本篇的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是很中庸的長度,適合 15cm 上下的手腕。


接著是風格甜美(因為有顆愛心嘛)的第二款。


基本上這條手鍊跟前一款非常像,主要就是多了兩顆丹泉石,然後墜飾主題不同這樣 :)


照例不可少的比例尺(上)與迎光照(下)。


線條單純卻特色十足的愛心墜飾,要說它百搭嗎確實也是很百搭,但我反而因此不想隨便用上它,總覺得要等到真正適合的對象才肯送做堆,而這次的珍珠手鍊跟它一樣線條單純卻特色十足,確實很匹配!:)


愛心墜長寬約 14mm x 11mm,厚約 2mm,突起部分是亮銀、凹陷部分是白銀質感,兩面圖案相同,簡潔大方又耐看。


跟前一款類似,很容易理解的結構。


也跟前一款類似,有一點點太亮但還算不失真的美美照片。實物的顏色比這兩張看到的感覺再自然柔和一些。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略長,約 18.2cm,適合 16cm 左右的手腕。


接著是整體線條更簡鍊的「以 link 取代墜飾」款,二之一。


簡單說來,這條手鍊的石頭搭配與排列還是跟前兩條一樣,只是扣勾處的細節改變,很適合偏好非垂墜類裝飾的人客,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款設計!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這款 link 我打從第一次見到就眼睛一亮念念不忘,並非因為它的造型有多繁複奇妙,反而應該是簡潔流暢的線條頗具現代感,正好是敝小店的菜吧(笑)。


如圖清楚可見,這枚 link 的造型是一團完全立體的……呃……毛線?拉麵?XD 總之就是四股亮銀線條鬆鬆地挽起,長寬約 10mm x 12mm(含兩端用以連接的小圓圈),略呈圓球的形狀跟珍珠非常搭配,在手鍊尾端形成俐落美觀又特殊的收梢,果然是晶式會社才有的獨門設計 :D


扣起來是這樣,果然很讚吧!(得意貌)


接著也是稍微偏亮的美美照。另,雖然照片裡看不出來,不過這組珍珠大致來說質地都很不錯,表面鮮少有不平滑的小疵之類,也沒有什麼明顯的妊娠紋生長紋(growth rings;雖然生長紋是自然形成的,但當然還是愈少、愈不明顯為愈佳),每顆都瑩潤可愛,我見猶憐 :)


手鍊總長約 17.1,跟前面第一款相同,不過少了墜飾,戴起來的感覺就挺不一樣了吼。


最後是跟第三款同樣形式,只是石頭排列有所變化的最後一款。


話說這整組珍珠本來就是乳白、粉橘、粉紫三色混合的組合,但不知為何白色的量最少(尺寸倒是傾向比另兩色大一點),所以串到最後我就稍微改變了一下珠子的排列,白色還是在中間,只是另兩色的數目增加,從本來三顆一組變成五顆一組的排列。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因為排列的關係,這條手鍊用到的丹泉石是四款裡最少不過也是最大顆的,以示公平。


跟前一款相同的 link(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設計了,忍不住再做一次,把兩枚一組的這款 link 都用掉啦 :b),換個角度再特寫兩張。


結構相同,扣起來的樣子自然也跟前一款相同。


怎麼拍都好看,真是輕鬆又開心~~~


長度也跟前一款一樣,約 17.1cm。基本上,本篇的四款手鍊都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很有限就是了,若有需要請內洽囉。


最後要提醒的是,珍珠是一種嬌弱的寶石,除了硬度低、易磨損,也很怕受高熱、汗水或化學製品(比方香水、化妝品)等的影響,尤其手鍊比項鍊的位置更「首當其衝」,所以並不建議日常佩戴,比較適合偶爾在生日啦、喝喜酒啦、重要約會或紀念日啦之類的特殊場合搭配服飾美美登場,平常不戴時也請單獨收好(千萬別跟其他飾品丟在一起以免刮傷),才能讓它一直陪伴妳長長久久喔~


【商品資訊】
珍珠丹泉石手鍊(花串):NT$2,890(已售)
珍珠丹泉石手鍊(愛心):NT$2,690(已售)
珍珠丹泉石手鍊(線團三):NT$2,690(已售)
珍珠丹泉石手鍊(線團五):NT$2,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