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紫水晶:手鍊二款

城市裡我最喜歡的風景之一,就是每年春夏翩然來到,在住家或商家屋簷下辛勤築巢育幼的燕子。所以當我發現某款讓我眼睛一亮的飛燕墜飾時,當然毫不考慮就立刻入手,準備拿來做出讓大家眼睛一亮的飾品!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到了六月初的現在,就算比較晚出生的小燕子也都羽翼漸豐,差不多該離巢了。這篇本來預定五月上架,但因為原先訂購的石頭不巧也捲進這陣子慘烈的「米國包裹失蹤事件」,進度硬是拖遲好幾個星期……眼看著再耽誤下去就不合時令了害我好生焦急,幸好緊急加訂的材料及時抵達,而且這組石頭比原先打算用的那組感覺更適合這款設計,也算是塞翁失馬,因禍得福啦。


這篇的兩款手鍊是相同的設計和結構,只是石頭的排列有所變化。就按照實際完工的順序從這款先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注意看喔。這組紫水晶是豐滿圓潤、切角細密精緻的車輪珠,尺寸由小而大約 3.5mm - 7mm,差距相當明顯,排列起來的層次感更豐富(詳下)。


紫水晶大家都很熟悉,但這組珠子的美令我始料未及刮目相看,有種重新認識、欣賞這種石頭的意外驚喜。除了麗質天生的乾淨質地和錦上添花的閃亮切面,這組珠子最吸引我的就是色彩,不深不淺的葡萄紫恰到好處,迎光細看還能分辨出每顆色調略有差異的微妙自然變化,真的好有趣又好耐人尋味喔!(心)


當然,這款飛燕墜飾也是「領銜主演」等級的主角,畢竟一開始就是它啟動了這整款設計啊。如圖清楚可見,墜子的造型非常單純,一枚圓圈(直徑約 13mm,厚略超過 1mm)下端點綴著一隻展翅飛翔的燕,線條簡潔俐落極其搶眼,換句話說,完全是敝小店的菜 XD


墜子背面是這樣,燕子一側翅膀後有清晰可辨的 925 小字。


因為飛燕墜的造型特殊,我決定把它當作 link 來用,成為手鍊扣起時整體線條的一部分,效果非常吸睛。紫水晶採取由中央往兩端漸小的排列方式,適量穿插 2mm 小銀珠點綴並打亮。當然,本篇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這組石頭除了讓我意外發現值得細品的美,還讓我意外發現紫水晶也可以很難拍……orz 這裡的照片雖然不能說不好看,但總覺得色調稍顯呆板,實物的色彩更自然靈活,而且照片裡的紫似乎比較偏藍,相對來說實物是比較偏紅的紫。


因為石頭數量不多,手鍊做得不算太長,約 17cm,是比較中庸的長度。若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有限喔。


對這組漂亮的紫水晶意猶未盡嗎?沒關係,接下來還有一款 :)


先來張帥氣的獨照。


然後是不可缺少的比例尺和迎光照。


由於這組紫水晶的色彩並不會太深(不像市面上常見「一黑遮三醜」的暗紫 XD),萬一有什麼雜質和內含物也就很難遁形,但它幾乎沒有任何需要掩蓋的瑕疵,總之真的好漂亮啊!(老闆再度陶醉)


同樣的飛燕墜飾,同樣正反兩面各特寫一張。


一般來說,使用 link 的手鍊通常以左右對稱的結構比較「順理成章」,但這裡因為飛燕的姿態動感十足,配合石頭由小而大的排列方式更有味道,我自己很喜歡。


唉呀呀,這幾張照片都太亮了,不過下下圖稍稍比較接近我前面說的略微偏紅的紫色調的感覺。(……)


這條手鍊長約 16.8cm,比前一款略短;考慮到自己單手扣起來的方便度,建議不要戴得太合手,最適合 14.5cm 上下的手腕。有需要也可稍微加長。



【商品資訊】
紫水晶飛燕手鍊(中分):NT$3,690(已售)
紫水晶飛燕手鍊(旁分):NT$3,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