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綠幽靈:手鍊三款

是的!敝小店開張四年多,終於首度有綠幽靈隆重登場了(灑花)!!老實說,一直以來綠幽靈並不是我很喜歡的石頭--直到偶遇這組石頭讓我當場眼睛一亮瞳孔放大,這才發現不是石頭本身的問題,而是以前見過的珠子都太平凡無趣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鏘鏘!這組石頭尺寸不小,加上機會難得我入手的數量不少,三條手鍊擺在一起拍合照還真的很熱鬧,令人眼花繚亂哪(雖然綠幽靈明明是調性比較冷靜的石頭……XD)。


因為是特殊的石頭加上特殊的形狀(詳下),這次三款手鍊都搭配了非常有個性的手工純銀零件,成品令老闆非常自豪!就從線條最俐落的這款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綠幽靈的形狀有點難說明,我能想到最扼要的形容是「線條比較圓潤的三角柱」(呃有人聽懂了嗎),珠子的橫切面大致是三角形,但點與點之間是弧線而非直線,有點類似之前介紹過的 trillion cut,但沒有切面,表面光滑。尺寸大致介於 8.1mm x 8.7mm - 8.2mm x 9.6mm,算是有點份量(但還不至於太大顆)的石頭。


像綠幽靈這類異象水晶,重點當然在於呈現各種奇妙模樣的內含物,而且異象水晶的質地本身好像通常都很清透乾淨,讓顏色或淺或深、或似淡淡霧氣或如烏雲密佈的內含物看得更清楚。這也是一般綠幽靈珠子尺寸都比較大的原因吧,才好充分發揮並欣賞石頭的天然妙趣啊。


呼應綠幽靈豐富多姿的面貌,這篇的三款設計我選擇以花為一貫主題,但是是手工感十足的個性造型(畢竟再怎麼說,這組石頭都不可能是嬌滴秀氣的那種花吧 XD)。首先是這款花葉造型扣勾,其實就是基本 01 扣的變奏,0 的部分變成花,總長(含旁邊的不規則線條)約 21mm,最寬處約 17mm;1 的部分則變成窄長略彎的葉,長約 20mm,最寬處約 2mm。立體的線條和氧化處理的細節風格強烈,極其特殊。


扣勾背面是這樣,沒有圖案。


呼應整體的個性路線,石頭之間穿插 2mm 切角方珠。所有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後兩款亦同。


不知道是光線問題還是我技術問題,這組綠幽靈拍起來似乎總有些偏暗,這裡盡量挑出不同角度且比較清楚的照片供大家參考。上圖比較接近實物看起來的感覺,只是本尊的顏色更清爽、質地更明亮。


既然石頭和配件都大,手鍊當然不可能做得太短,這款長約 19.2cm,實際配戴長度約 18cm,適合 16.5 左右的手腕,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但請不要叫我改短,很麻煩……>.<


接著看整體色彩最清爽的第二款。


這條手鍊的形式大家應該也很熟悉啦,就是正中央有一枚點睛的 link,然後左右兩股石頭接以簡單的 01 扣,在敝小店又簡稱「中分」款 :b


同樣不可或缺的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如大家可以看到的,這組綠幽靈內含物的濃度不一,但我可以保證用在每一款手鍊的每一顆珠子都有清楚可見的內含物(即使照片的角度也許剛好沒拍到)。大致說來,色彩最濃重的珠子都用在前一款和後一款,這款相對來說比較平均也比較清爽,當然左右兩股依然各有一顆顏色特別明顯的珠子作為視覺焦點。


點睛的花朵造型 link,總長約 21mm,最寬處約 19mm,放在這裡尺寸比例剛剛好。


兩面都有立體的花心和花瓣線條,差別只在於上上圖那一面整體線條略微隆起,所以我把它當作正面(戴起來才符合手腕的自然弧度),而這一面稍呈內凹,就當作背面囉。


簡單的 01 扣,表面是斑斕的亮銀質感,0 部分直徑約 14mm,1 部分長寬約 23.5mm x 2mm。


扣勾背面為素亮面,1 部分中間偏右處有小到不行的 925 小字。


石頭之間同樣穿插 2mm 切角方珠,既添閃亮又顯個性。


來來來,前面提到的角度問題,這裡就是個好例子。比方這兩張照片可以看到有一顆珠子的內含物明顯是橘紅色,之前卻幾乎都沒有拍出來。至於整串石頭還有哪些驚喜(?)呢,就待妳把它們帶回家慢慢端詳玩味啦 XD


由於結構的關係,這條手鍊是本篇最長的,總長約 20cm(實戴長度約 19cm),還可以稍微加長。誠心歡迎大手圍的客人來洽詢,畢竟這種款式就是要夠大才好看啊!


最後是花朵稍微小一點點的第三款。


這款的花朵配件也是 link,不過因為尺寸略小,我把它放在手鍊尾端與扣勾相對,也是敝小店常出現的做法囉。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


異象水晶真的超好玩的,一邊串一邊細看每顆石頭,很容易就忘了自己在幹嘛,影響工作進度……XD


手工花朵 link,長寬約 21mm x 16mm。


背面是簡單的素面。


簡潔的線條,同樣以 2mm 切角方珠點綴。


市面上常見的綠幽靈多半是大顆手珠或者更大顆墜飾,雖然很方便欣賞石頭的奇妙內含物,但總覺得缺乏新意。這組石頭我真的覺得超讚,不俗的切割成功地倍增石頭的特色與美感,再加上晶式會社獨家的一流設計(咳咳),勸各位一定要搶一款回家,配戴收藏兩相宜!


手鍊總長約 19.1cm,適合 17.5cm 以內的手腕。如果妳使用扣勾夠熟練,我可以把 link 旁邊那個圓圈拿掉(也就是扣勾會直接扣在 link 上),這樣又可以短 4mm 左右,而且整體線條更俐落喔。



【商品資訊】
綠幽靈手鍊(花扣):NT$3,590(已售)
綠幽靈手鍊(中分):NT$3,590(已售)
綠幽靈手鍊(旁分):NT$3,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