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矽線石:手鍊二款

在 Club Akira 至今上架過的石頭裡,我深深覺得矽線石和方柱石可以並列為難以捉摸之最,除了都很冷門少見知名度偏低,最奇妙的是它們的顏色變化好「劇烈」喔,比方這組這組方柱石,如果不講妳絕對想不到是同一種石頭吧?更別說之前這兩組一的矽線石看起來跟今天這組完全八竿子打不著哩……

(點照片可看大圖)

敝小店的老朋友應該都有發現老闆很喜歡難以言喻的曖昧色彩,所以這次這組石頭完全就是我的菜,而且色系非常適合秋冬,低調優雅真讓人愈看愈愛啊!(眼睛滿是愛心)


機會難得,我入手了兩種不同形狀的珠子,先從整體感覺比較柔和的這款看起吧。


重要的比例尺,請注意看。這組珠子是有切面的水滴形,大小不一,平均約 8mm x 5mm - 9mm x 5mm 左右。


哇哈哈!快看這整串超奇妙的色彩,幾乎一個都形容不出來耶(喂)!XD 很概略地說,這組矽線石主要是灰色和咖啡色,其中灰又偶爾偏紫,咖啡則略微偏紅,而且不乏有趣的光暈效果(詳下),非常特殊也非常耐看。


搭配這組低調優雅的石頭,我選擇了這款線條簡潔帶點古典風的 01 式純銀扣勾。扣勾本身不算大, 0 的部分約 12mm x 9mm,1 的部分長約 16mm,但卻頗紮實,厚度約 2mm,作為整條手鍊的點睛配件尺寸十分合宜,俐落又夠份量。


扣勾兩面都是同樣的質感和紋路,並以氧化處理強調細部。


石頭以三顆為一小組排列(大小和色彩我沒有刻意區分就是了,想讓整條手鍊保留一點活潑寫意的感覺),每組之間穿插 2mm 銀珠和 3.5mm 花形扁隔珠,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


前面提到石頭的奇妙光暈,希望這兩張有拍到(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方幾乎每顆紅棕色的珠子內部都有無數細小的光點,就像日光石那種閃光效應(schiller effect)--其實這特徵灰色的珠子多少也有,只是相形之下並不明顯。總的來說,這兩張照片色調都蠻寫實的,只是下圖稍亮,方便大家看到各種顏色的微妙變化,上圖就很接近實物看起來的樣子,沉穩溫暖,同時又有切面增添閃亮,是一種成熟的美。


因為這組珠子數量實在有限,手鍊做得不長,約 16.9cm(實戴長度約 16cm 左右),適合 14.5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真的很「稍微」喔。


接著看個性強烈、非常搶眼的第二款。


華麗的出場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這組珠子形狀就更特殊啦,是所謂的馬眼(marquise),表面有閃亮的切面,整串由大到小約為 11mm x 5mm - 8mm x 4mm。


同樣值得細細玩味的精彩色調變化,我覺得光是這張照片我就可以盯著看好久~XD


這組馬眼珠的大小變化很明顯,於是扣勾我也選擇了這個左右兩半大小相差也很明顯的款式,不對稱的造型和抽象的鏤空線條非常別緻,搭配起來效果好到一個不行,我真是超得意的啊!


扣勾整體是亮面純銀,大的那半長寬約 20mm x 15mm,小的那半約 7mm x 17mm。扣起來的側視圖如上,注意勾勾彎起來的部分是在正面而非背面喔。


背面是這樣,可以清楚看到微微內凹的弧度(也就是說正面微微隆起)。大的那半中央下方有小得要命的 INDIA 925 字樣,這裡(居然!)有拍出來,不過如果妳看不清楚就算了不強求(啥)XD


既然石頭和扣勾本身都已經很有型,就只以 2mm 銀珠簡單穿插點綴,加強線條的「節奏感」,也進一步打亮整條手鍊。所有金屬零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因為這組矽線石色彩太奇特了,本來很怕拍得一片暗沉,沒想到它意外的上相 :) 這串馬眼珠也有相當明顯的閃光,真的很迷人!


對了,另外要說明的是,這兩串珠子表面都偶有些許小凹痕,不是百分之百平滑,但真的不減它們的美;總之老闆秉持向來的原則還是要先清楚告知,請確定妳不介意再入手喔。


這條手鍊約 17.7cm,實戴長度大概會再短一公分,適合 15.5cm 以內的手腕。有需要可以稍微加長,但幅度同樣有限喔。



【商品資訊】
矽線石手鍊(水滴):NT$3,890(已售)
矽線石手鍊(馬眼):NT$3,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