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煙晶:項鍊二款

關於敝小店自豪的石頭之一煙晶,我現在似乎慢慢摸索出了一個路線,那就是形狀愈簡潔俐落愈好。比方這次的兩款鍊墜,真是酷到不行啊我超喜歡的!!!(居然用了三個全形驚嘆號可見老闆有多傾心了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篇的圖頗多,因為這兩顆石頭(尤其第一顆)的形狀相當難解釋,要搭配照片服用比較容易理解 :b 所以在第一張先聲奪人氣勢十足的合照之後,我們就趕快看下去細說分明吧。


這顆石頭被廠商稱為「秋葵形」,聽到的時候我笑了,是說還真的挺像哪。


比例尺。這顆石頭長約 23mm,因為形狀複雜的關係寬有點難量,最寬處大概是 10mm 左右。比一般拿來吃的秋葵小(廢話),不過做單墜可是挺有料的尺寸啦。


正反兩面各迎光特寫一張(下圖的反面有一點歪就是了,以人臉來比喻的話就是左半臉比較對著鏡頭)。基本上這顆石頭沒什麼肉眼可見的瑕疵,內部乾淨外表光潤,充分展現了俐落之美。另外,這兩張圖也可以隱隱看見橫條,那不是石頭本身的紋路,而是表面切割造成的效果,但因為這些切面非常淺,乍看之下石頭的整體線條是平滑的。


接下來拿在手上正反兩面各特寫一張。下圖是正面,仔細看的話(記得點進去大圖)可以看到前面說的橫向切面,下下圖是背面,就沒有那些橫條,表面是完全平坦的。


不過看到這裡,我猜大家對這顆石頭的形狀還是沒啥概念吧?哎,不是我偷懶,實在是這傢伙很難描述啊,接下來還是繼續看照片,應該會慢慢比較清楚。


來,這張是底部,呈中央突起的五邊形。


然後側面看起來是這樣。


同樣一張正面朝上、一張背面朝上。各位人客評評理,這是不是很難描述嘛?!


但總之,正是極其特殊的形狀讓這顆石頭獨一無二,老闆一見鍾情,希望妳(或你)也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搭配這顆石頭,我選擇了形狀單純但稍有份量的鍊子,一方面不搶鋒頭,同時比例也會比較均衡。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下一款也一樣。


一般角度的正面是這樣,不透光的煙晶看起來很神秘。


而換個角度讓光線透過之後,溫和清爽的咖啡光澤正是煙晶的標準特色。


回過頭再來看一下項鍊的全身照。說真的這顆石頭不算好拍,但我百拍不厭,不知道按了多少次快門才選出這些照片 :b


項鍊長約 45.7cm,剛好 18 吋,是很標準的長度,戴起來大概到這裡。


接下來看形狀相對單純些(但酷勁不減 XD)的第二款。


這顆石頭是端正的菱形,邊長將近 15mm,對角線(也就是墜子的長和寬)約 20.5mm,最厚處約 12mm(詳下)。


這顆石頭兩面都有角度銳利的隆起,基本上都可以當正面,不過其中一面在中央的十字部位多了窄長的星芒形切面(詳下),我就把它當作正面(上圖),另一面則是背面(下圖)。


接下來兩張拍的都是正面。下圖石頭右上有道 90 度角的明顯白色反光對不對,那就是前面提到的窄長星芒形切面,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東西之後再細看下下圖,應該就能看出切面沿著中央十字部位延伸的線條啦(記得點進去大圖比較清楚)。


側面是這樣。這種切法充滿了個性強烈的角度,目前每處都保持得相當完美,沒有任何缺損。(廠商另外免費送了我一顆跟這幾乎一模一樣的石頭,只差在一角有個小凹痕,真讓人為那顆石頭感到惋惜,不過雖然不能拿來當商品賣,也許我會串起來自己戴……所以如果妳/你買了這條項鍊結果在路上跟人撞款,那個人一定就是我啦 XD)


這張照例特寫鍊子和扣勾的細節。這款鍊子雖細但環節立體,我覺得很適合搭配造型明快銳利的石頭,比方這顆煙晶,或者上星期那顆拓帕石。另,因為石頭的線條比較剛硬,墜頭串綁的部分我也特別維持直線(不像其他這樣串綁的墜頭都會多少往上彎起,配合項鍊戴起來的線條),看起來更有個性!


這顆石頭也是怎麼拍怎麼酷,而且比前一款容易擺姿勢一點 :b


喔喔!就是那個道光,不,那個顏色!正是我熱愛的仙草凍啊!(啥 XD)


項鍊長約 46cm(約 18 吋),戴起來大概是這樣。這兩顆石頭的造型都非常獨特少見,完全就是蓋滿晶式會社正字標記(那是什麼)的東西,大力推薦給喜歡中性款式項鍊的人客!



【商品資訊】
煙晶項鍊(長):NT$2,290(已售)
煙晶項鍊(方):NT$2,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