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星星知我心‧魔羯】手鍊一加一款

是的,妳沒看錯,時隔一年魔羯座終於出現了!老朋友可能還記得,始於前年六月初、到去年四月底繞完黃道十二宮結束的星座系列獨獨漏了摩羯座,首先是因為適合的配件本來就難找得要命,然後我好不容易萬中挑一看上的配件又那麼不巧被米國郵政寄不見去,更不巧的是廠商那裏接著就缺貨了 = =……總之,基於寧缺毋濫的原則,魔羯座一直虛懸至今,直到前兩個月我為本月誕生花(康乃馨)又在焦頭爛額的時候居然無意間發現令我一見鍾情的魔羯座配件,於是念頭一轉,同樣基於寧缺毋濫的原則,始終找不到適合配件也缺乏有趣靈感的康乃馨就暫時跳過,改由遲到一步(但等待絕對值得)的魔羯座代為登場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欸,上面說那麼多雖然是必要的解釋,但總有點累贅、有點囉嗦,其實看到這款手鍊成品這麼有特色有氣勢的模樣,一切就盡在不言中了吧?!


……而且說了這麼多居然還沒有提到石頭(笑)!這種非常特殊、相當少見的石頭是 mookaite(沒有正式中文名字,敝小店音譯為「摩卡石」,以前上架過一次,請看這篇的相關介紹),溫暖的大地色系一方面很適合屬於土象的魔羯座,另一方面卻又絕對不會與比方說同樣可歸類為大地色系的彩色碧玉混淆,自有其獨樹一幟的特色與魅力。這組摩卡石是有點類似算盤珠、但比較扁的形狀,為了配合主題墜飾(詳下)而選擇了較大的尺寸,直徑約 10mm,平均厚度約介於 5.5mm - 6.5mm 之間。


之前我一再強調令人滿意的魔羯座配件很難找,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在於這個星座的象徵其實是羊身魚尾(這是有神話傳說由來的),但很多配件都會直接將其省略成山羊,除了不夠準確,也很容易跟牡羊座混淆。這次我入手的這枚墜飾不但清楚傳達了羊身魚尾的形象,而且造型優美、線條生動流暢,質感絕佳,真是讓我一整個心花怒放啊哇哈哈~


墜飾是青銅材質,做成古銀質感,直徑約 20mm,正面有十分立體的浮雕圖案(見上上圖),背面則是素面。


說實話,這麼大顆的扁算盤珠還蠻難搭配隔珠的,我嘗試了好幾種才決定用 TierraCast 的白鑞鍍銀扁圓珠,而且以兩兩成對的方式出現(上上圖的特寫也有拍到隔珠,可以點進大圖去細看),簡單但線條突出、效果特別,我個人很滿意 :)


摩卡石的顏色很難描述,所以這邊盡可能換不同角度和底色多拍幾張給大家參考。下圖有一點太偏紅、太鮮豔,上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以透明水晶線串起,彈性圍約 18,有需要還可再增減,細節請內洽喔。


好,既然時隔這麼久好不容易請到摩卡石再度來敝小店作客,只推出一款新品未免太可惜,剛好廠商那裏另有其他大小和形狀的珠子,就順便再帶一組,做一款截然不同的手鍊囉 ^^


這款……怎麼說,雖然主題完全不同(一是星座,一是植物/食物),但兩者共通的意象一以貫之,就是大地。


當然啦,繼續詳細說明下去之前必須先看比例尺,這組是 8mm x 6mm 的米粒珠。


來啦!小巧卻搶眼的點題墜飾,大家看這朵小香菇是不是好可愛啊?其實我很早就看上它,只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搭配運用,直到這回物色摩卡石的時候才忽然靈光一現:親近泥土、且顏色多變的蕈類,跟這種涵蓋多種大地色彩的石頭豈不是非常巧妙又彼此呼應的搭檔嗎?!


香菇是純銀材質,蕈傘下方以氧化處理強調線條細節。長約 11mm,最寬處約 7mm,造型算是半立體(參考上方的側面圖),生動有趣。


蕈傘背面是中空的,下端有 925 小字。底下的蕈柄則是實心柱狀,還微微偏向一側,模樣非常寫實精緻。


石頭本身已經有各種不同色彩,這裡就只簡單穿插 4mm 及 3mm 的純銀珠各兩顆,讓整體更有完成感。


我發現摩卡石要拍得好看並不難,難的反而是準確傳達出實際的色調。這邊幾張照片都有點太鮮豔,實物的色彩更低調一點,比方黃色是芥末黃而非鵝黃,米色中帶一點點灰,藕紫和褐色也比較不那麼紅。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彈性圍約 18.5,有需要也可再修改。簡潔的造型和獨特的配件,很適合喜歡特殊石頭的妳!


最後兩款合影一張留念~



【商品資訊】
摩卡石手鍊(魔羯):NT$1,890(已售)
摩卡石手鍊(蘑菇):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