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妳有所不知的「瑪瑙大理石」:手鍊二款

今天的有所不知單元又請來了一種超~~神秘的石頭。首先它當然沒有中文名字(至少就我所知是這樣,如果哪位知道它的正式名稱請不吝賜教!),然後它儘管英文俗名叫 "onyx marble",卻既不是 onyx(縞瑪瑙)也不是 marble(大理石),雖然以它的長相來說這個奇怪的稱呼確實挺貼切的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比方大英百科這個看不到全文的條目 :b),「瑪瑙大理石」的成分主要是方解石(calcite,所以敝部落格旁邊落落長的標籤又多了一個……)或霰石(aragonite,又稱文石),因為有條紋的關係容易讓人聯想到瑪瑙,而偏向岩石感覺的緻密質地也的確蠻像大理石。總之,這麼特殊、有趣又耐看的石頭簡直太合我胃口了啊,當然要入手來玩一玩!:)


最上面第一張合照拍得有點太亮,雖說比較方便大家看清這種石頭奇妙的配色和紋路,但還是容易失真。從這張開始我盡量選擇色調比較接近實物的照片,希望能順利表現出它難以描述的乳白、米黃、赭紅甚至紫灰等特殊色澤的特殊組合。


這組是 10mm 圓珠。像這樣難得一見的稀奇石頭,果然還是大一點的尺寸比較能充分感受它的特色。


或許是因為名字,或許也因為它的質地,瑪瑙大理石讓我強烈地聯想到建築或雕塑,於是挑選配件時也不知不覺朝這方向尋找。這枚造型立體獨特的純銀大珠第一眼就雀屏中選,正因為它就像一座具體而微的現代金屬雕塑,抽象的線條極其流暢靈活,如果放大一百倍的話,放在美術館或氣派大樓的 lobby 展示也一點都不奇怪吧?:)


珠子長約 13mm,直徑最大處約 15mm,整體銀亮耀眼,尺寸跟這組比較大的石頭搭配起來也剛好,總之一整個讓我非常滿意 :)


手鍊本身結構很簡單,不需要多說,這幾張就盡量從不同角度拍整串石頭,讓大家對它們的色彩多一點概念。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些,對它們的相貌等等有什麼問題都歡迎提出,我會盡力回答。


下圖可能因為底色的關係,整串石頭顯得有點太偏紅,上圖和上上圖還算接近實物,只是實物的紅色部分沒有這麼「跳」,整體看起來色調比較和諧。


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目前彈性圍約 18,有需要還可調整,請內洽囉。


接著看第二款。


我說啊~這組石頭的顏色實在太有趣耐看了,我現在一邊對著照片寫更新,一邊還不時把本尊拿出來玩賞一番哩,看來我真的很喜歡石頭吼(廢話)XDD


同樣要來一張比例尺。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逐漸習慣這種尺寸,總覺得 10mm 好像沒有想像中/印象中那麼大顆,女生戴起來也還好嘛,還蠻適中的。


繼續現代藝術的路線,我很開心找到這款極簡卻極特殊的純銀珠。如圖清楚可見,珠子表面分布著一塊塊不規則幾何圖案,如淺浮雕一般微微突起,其餘部分則經過氧化處理,呈現顏色和質感的對比,彷彿一幅抽象畫。


另一顆珠子也特寫一張。這款純銀珠雖然不大(約 8.5mm,形狀略扁),卻存在感十足,是很有自我主張但同時又不突兀不搶戲的稱職好搭檔。


下圖又偏紅了,整體說來實物的顏色最接近下下圖,但色調更自然、柔和一點。


因為石頭和純銀珠排列的關係,這款手鍊做得較長,目前彈性圍約 19 - 19.5,有需要也可以改短。總之這是一組乍看低調卻極具特色、很適合細細品味的石頭,喜歡罕見奇石的妳千萬別錯過喔!



【商品資訊】
「瑪瑙大理石」手鍊(單銀珠):NT$1,690(已售)
「瑪瑙大理石」手鍊(雙銀珠):NT$1,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