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命題作文:碧璽與蝴蝶結☆

去年十月底旅行回來的時候,看到敝小店的 inbox 裡有幾封信在等我,其中兩封是兩位客人不約而同想要之前被「悔婚」的某條碧璽手鍊(就是這篇的單股款式)。因為手鍊只有一條,來信日期較晚的 S 小姐沒買到,索性直接下單訂做,條件大致如下:
  1. 顏色明亮大方,搭配的墜飾希望是蝴蝶結或圓珠。
  2. 3mm - 4mm 的切角圓珠。(因為這麼小的切角圓珠不好找,經我詢問後 S 小姐表示切角車輪珠亦可。)
  3. 預算 NT$2,500。
上回那組碧璽實在豔驚四座,本來這次我想趁機再進一批,不過好東西大家都愛都搶,很快就已經沒貨了 orz 所幸同一家廠商那裏還有另一組尺寸較大、色彩稍有不同、但同樣亮麗照人的車輪珠,便連忙入手,動工答題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同樣是碧璽與蝴蝶結的組合,但跟之前那款手鍊完全沒有重複的感覺對不對?嘿嘿嘿,這當然是老闆用心設計的關係,而這份用心也是(我希望)大家喜歡敝小店作品的原因吧?!:)


比例尺。這組是 4mm 左右的車輪珠,整體來說形狀不像上次那組有一點點圓,比較是標準的車輪形狀(見下圖)。


因為迎光拍的關係,上圖的顏色比實際淺,但又不至於淺到完全失真,主要是方便大家看清整串石頭由深到淺、各種色調之間的微妙變化,這種多彩多變的風貌正是碧璽的魅力所在啊。


蝴蝶結。這是很單純的要求,也是不難找到的造型,但坦白說能通過老闆嚴格標準的配件實在不多(大笑)。而這枚墜飾入選的理由,這兩張特寫裡應該已經可以看得很清楚,要言之就是:美觀大方,線條生動,細節精緻,而且小地方還能做進一步變化和發揮,欸,這麼有趣有特色的配件不入手簡直說不過去吧?XD


蝴蝶結長寬約 15mm x 7mm,兩面都是同樣的質感和立體線條,只是有一面(上圖)左下角多了 925 小字。另,中央下端有小小一處可供垂掛的連結,於是我用半硬線綁起一顆碧璽和一枚 2mm 小珠與它串連,就是前面提到的進一步變化,讓整個墜飾更特殊、更完整。


典型的敝小店非彈性圍手鍊結構。石頭之間簡單穿插 3mm 銀珠。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碧璽也是很上相的石頭,而且很容易就會一不小心拍得美過頭 :b 上下這兩張是我在一堆圖檔裡仔細挑選過、算是能同時兼顧漂亮與寫實的照片。


手鍊總長約 18cm,相當適合 S 小姐的 16cm 手腕,這題又順利交卷囉!


做完了手鍊,這組碧璽還有剩,我一時興起順手又做了一副耳環,有穿耳洞的人客照過來唷!


如果妳很早開始就是敝部落格的忠實觀眾,或者雖然加入較晚但有把敝小店歷來架上所有作品都細看過一遍,那麼這副耳環應該會顯得很眼熟,對不對?沒錯!這款零件我三年多前用過,當時備受稱讚,如今它終於又‧回‧來‧啦!


比例尺。大家先看個大概好了,這副耳環因為造型特殊的關係,我還真不知道尺寸該從何算起……


換個角度比較好說明,以這「姿勢」量起來,從耳環最上端到石頭垂墜的最下緣大約是 24mm。另外,這裡上下兩圖也順便充當碧璽部分的迎光照 :b


接著兩枚耳勾各特寫一張。耳勾本身的材質是金包銀(純銀鍍 24K),所以耳針部分應該不會有過敏之類的問題。底下的垂墜則是以包金大頭針串起碧璽和 2mm 包金小珠綁成,技術層面不複雜,效果卻很好 :)


這整組碧璽色彩變化多端,我盡量找出八顆可以兩兩成對的石頭,色調雖然並非百分之百相同(主要是藍綠色系的層次實在太微妙),但從照片裡應該可以看出還蠻接近的,作為耳環並不突兀,而且這種差異正是天然石的樂趣之一,不是嗎?:)


當然,從照片裡也可以清楚看出耳針是耳勾零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所以這款耳環無法改成夾式喔。其實像這樣一體成形的耳環零件有很多(比這更)漂亮特殊的造型,只是沒有耳洞的客人就只好向隅啦,不好意思捏 ^^;


最後照例合影一張留念~



【商品資訊】
碧璽純銀手鍊:NT$2,390(已售)
碧璽金包銀耳環: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