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命題作文:我愛玉兔,玉兔愛我

哎,如大家所知,去年底敝小店的訂做單開始塞車,害我不得不暫停接新單,慢慢先消化一下。W 小姐的這題就是兩個多月前出的(幸好我已經按照原訂時程在農曆年前順利交卷 ^^;),條件其實很簡單:想要跟之前「玉兔」那款感覺類似的月光石手鍊,預算兩千以內。於是勇者(=我)再度踏上了奔向月宮尋找玉兔的冒險旅程(啥啊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然後鏡頭直接跳到勇者救回傳說中的珍貴玉兔,從此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完)←大誤 XDD


呃,在進入遊戲全破的結局動畫之前,還是要稍微描述一下勇者的冒險過程啦 :b 比方不可或缺的比例尺,這組月光石是 4mm 左右的切角珠,搭配的是去年十一月上架過的那組薔薇榴石


迎光照,可以清楚看見月光石的形狀和乾淨的質地(可惜拍不出重要的藍光,這個問題在後面的其他照片還會繼續出現 T_T)。


其實 W 小姐訂做時並沒有特別指定墜飾的主題,既然她用來舉例的是玉兔那款,兔子跟月亮又有密切關連,我就繼續朝這方向尋找啦。這次的兔子雖然沒有之前那種圓滾滾的卡通式造型,整體比例較接近矯健的野兔(腿長、耳長、身體短),但也十分可愛,而且細節更精緻許多,從耳朵、眼睛一直到尾巴,全都生動寫實,實心的立體造型也很有質感和份量,甚至還可以站!請看以下一連串特寫。


(不過我忘了量詳細尺寸,只記得兔子從鼻頭到尾尖的總長大概是 10mm 左右,高好像是 8mm,體寬就……不記得了 orz)


除了石榴石和月光石之間穿插 2mm 亮銀小珠,手鍊的正中央另加一顆 4mm 的銀沙珠作為焦點,也較有變化。


整體結構圖。所有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這組月光石的藍光實在很難抓,我試了好久還是只有這幾張的可悲成績……(跪)


說到搭配的薔薇榴石,本來我其實不是刻意的,只是翻找手邊的石頭覺得它最適合與這組月光石搭配,不過之前那款薔薇榴石手鍊剛好也是 W 小姐買走,這下子這條訂做就有種姊妹款的感覺,還挺好的 :)


W 小姐的手腕是 15.5cm,這條手鍊總長約 18cm,算是頗為適中、單手配戴也很方便的長度。W 小姐看完照片表示滿意,於是成品便「動如脫兔」迅速蹦去跟主人團聚啦!:)



【商品資訊】
月光石小野兔手鍊: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