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春節連假閒著也是閒著之心血來潮小連載】社長的石頭小玩意‧三之二

建國玉市總讓我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一方面有趣、漂亮的東西太多目不暇給眼花撩亂,二方面自己的知識不夠(當然預算也是 XD)不敢隨便下手,所以幾乎每次都是興奮地東張西望但最後空手而回,只有一次例外,就是巧遇了這枚金沙黑曜石勾玉。


金沙黑曜是我偏愛的石頭之一,這枚勾玉造型圓潤端正、大小適中(長、寬、厚約 28mm x 18mm x 11mm)、價錢又很合理(不過別問我到底多合理,我對價格有嚴重的記憶障礙,不管數目多大或多小,永遠記不得自己買的東西花了多少錢……總之是當場可以爽快掏出的金額),就順勢帶它回家啦。因為打算當吊飾掛在常用的包包上,緊接著又跑去買了五色線--我一直很喜歡這款五色線的配色,但不知道要用來幹嘛所以阻止自己亂買(看,我上一篇提到控制購物衝動不是說假的吧),這回不但有了名正言順的理由,而且跟金沙黑曜石搭配起來超正的啊!


金沙黑曜的那層「金沙」自然是重點,但相當難捕捉嗚嗚。這枚勾玉有一面金得很明顯(上圖,就是「連我這種三腳貓都輕易拍得到」的那麼明顯),另一面則否(下圖,好像主要只拍到反光……不過點照片進去看大圖還是看得到些許金沙啦)。黑曜石硬度 5 並不高,我將它掛在包包內側以減少跟異物摩擦碰撞的機會,可沒過多久它背上(勾玉弧形線條的外側,也就是這幾張照片看不到的地方)就憑空出現一道頗深的傷痕,令我大吃一驚百思不解,畢竟我出門並不會帶著七大兵器之類的堅硬銳利東西啊……。剛發現時當然很懊惱心疼,不過物之為物就是這麼一回事,至少傷痕位置不那麼顯眼,以人來說就是破相還不至於太嚴重,而且斜斜一道乾淨俐落的刀疤也別有一種酷勁嘛?(才沒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