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命題作文:Tiffany blue☆

S 小姐一開始寫信來,是想問有沒有跟這條已經賣掉的天河石手鍊價位、大小類似的款式,既然敝小店架上目前沒有,就決定訂做一款啦!條件大致如下:
  1. 預算 1,000 - 1,500 之間。
  2. 飽和的藍綠色。(由於色彩可說是此題訂做的重點,這部分我們討論了好一陣子。S 小姐說不一定要天河石,比方土耳其石也可以,不過首先品質好的土耳其石很可能超過她的預算,其次土耳其石由藍到綠之間層次的變化非常大,很難掌握。事實上「藍綠」這範圍本身也頗模糊,我請她舉個方便理解的實例,結果她給了一個果然非常好懂的答案:「Tiffany 色」。哎呀!早說嘛,匠我就瞭了咩~XD)
  3. 造型輕巧、渾圓,不要太大的配件,不要墜飾,不要稜角。
  4. 配件希望是可愛風格。
藍綠在天然石裡本來就是比較少見的色彩,再加上「Tiffany 藍」這麼明確的方向,我想還是非天河石莫屬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嗯……天河石每次上架我必說的台詞就是「它的顏色超難抓」(恨)。這邊有點太偏藍,實物要再綠一點。


比例尺。這組跟 S 小姐之前看上的那條手鍊一樣,都是 6mm 的圓珠(但品質比較好,詳下)。


跟上次「水漫金山寺」那組石頭相比,這次的天河石質地較不透明,色調也不偏黃(偶有些許小小雜色),甚至連白紋都極少,是相當漂亮的藍綠色。


配件部分,本來 S 小姐舉例的主題是松鼠或松果,但首先這兩種造型的配件相對來說比較少(尤其松鼠),其次,更重要的是,它們幾乎一定會比較大(因為需要做出相當的細節)、有稜角、而且很可能是墜飾;也就是說,完全違反了上述第三項條件。我問 S 小姐有沒有其他偏好,於是她很親切的列出了一大堆主題 XD 考慮之下,我決定從中選擇最好發揮、感覺也跟藍綠比較搭配的「花朵」,而且事實上還是很特定的一種花,那就是勿忘我--各位看看這張照片,形狀是不是跟這款珠子的圖樣很像!(當然啦,勿忘我是偏紫而非偏綠的藍,不過意思到了就好,妳懂的……)


這款珠子是我的心頭好 TierraCast 產品,兩面都有精緻的立體花紋(只是方向不同,如圖可見),材質為白鑞鍍銀。10mm x 6mm x 4mm 的大小堪稱「輕巧」(條件第三項),跟 6mm 的石頭非常相稱,且長橢圓的形狀一方面符合「渾圓」的要求,方便配戴,二方面穿插在圓珠之間也讓線條比較有變化,不至於太單調。


設計概念解釋完了,接下來照例放幾張不同底色的照片供大家參考。這邊拍得都有點太亮就是了,而且還是偏藍(哭哭)。


下圖算是最接近實物顏色和感覺的一張,雖然可能還是應該再綠一點。


手鍊以雙股天藍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8(配合 S 小姐 15cm 左右的手腕)。簡單流線的樣式很適合天天貼身配戴 :)


好,S 小姐的題目順利交卷了,但這組石頭還剩不少,閒置著也挺可惜,於是我繼續以 Tiffany 藍這個關鍵詞為靈感,接著做了以下這款手鍊。


嗯……希望不是我自以為是,但這款手鍊的造型和配色本身應該已經很能說明構想的來源吧?:b(妳知道的,the little blue box...)


比例尺。6mm 的天河石和 3mm 的珠母貝快樂地纏繞在一起 XD


(姿勢有點奇怪的)迎光照 :b 這邊雖然看不出來(因為真的不明顯),不過這條手鍊的珠子相對來說摻白色的部分多一點,因為做前一款的時候已經優先把最均勻的藍綠挑走(畢竟「勿忘我」那條幾乎可說是素顏,石頭本身的顏色真的很重要)。但這款反正要跟乳白的珠母貝搭配,天河石部分稍微混一些白倒也無傷大雅。


除了藍綠與乳白的配色,這款手鍊的關鍵配件當然是蝴蝶結!話說蝴蝶結造型的墜飾雖然不罕見,但要找到讓我滿意的還真有點難(搖頭)。總之我龜毛地尋覓了很久,終於找到了這枚簡潔又別緻的純銀墜喔耶!


蝴蝶結(不含上端的小圓圈)最長、最寬處約 11mm x 19.5mm,厚度超過 1mm,兩面都是光滑亮面、立體花紋,只不過上圖這一面的左下端有很小的 AHM 字樣。


整體結構是敝小店特色之一(?)的「纏繞著纏繞著」造型 XD 簡單說就是在天河石的主體上纏繞一串珠母貝小珠,我得說這兩者的顏色搭配真是亮眼啊!


粉有魅力(但當然偏亮也偏藍)的相親照~


還是那句老話,再綠一點點的話這張就會更接近實物啦(汗)。


天河石以雙股天藍蠶絲線串起,珠母貝以單股白色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6 - 16.5,最適合 14cm 的手腕。要提醒的是,因為外圈的珠串是活的(沒有固定在內圈上),手鍊套上手腕時很容易「移位」,也就是變得不那麼緊密地環繞內圈,這時只要隨手把它纏捲一下即可,總之,「纏繞著」款式的配戴就是比較隨性囉。


最後再來一張「藍得非常 Tiffany」的合照。



【商品資訊】
天河石手鍊(勿忘我):NT$1,390(已售)
天河石手鍊(蝴蝶結):NT$1,690(已售)

3 則留言:

  1. 請問要如何購買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初來的朋友請先看一下頁面右邊的敝小店簡介(連結我直接貼在這裡給您)
    http://clubakira.blogspot.tw/2010/11/blog-post.html
    裡面有一些簡單的注意事項,然後也有購買方式的說明^^

    回覆刪除
  3. ok...我寄給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