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綠石榴:手鍊一款

哪,「綠石榴」當然是非常不準確的名詞,因為石榴石龐大的家族裡綠色的成員不只一種*,但「綠色鈣鋁榴石」(green grossular garnet)畢竟太繞口、難記又不響亮,所以作為標題姑且還是這樣用囉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敝小店開張之初上架過一款色彩非常飽滿豔麗的沙弗萊(tsavorite),也就是綠色鈣鋁榴石中身價最高的一員。這次這組石頭顏色樸實得多,但我覺得相當有意思,所以忍不住進了少量來玩 :b


第一張全身照有點暗,結果第二張又太亮 = = 以色調來說,下面這張比較接近實物,雖然似乎又有一點點太偏綠(真難搞)(惱)。


關於不清透不昂貴的這種綠色鈣鋁榴石的顏色,書上的標準描述是「醋栗色」。醋栗(gooseberry)本尊長什麼樣我沒見過,不過菇狗了一下圖片感覺是有點像,尤其綠色果實帶有白紋這一點,跟我手邊這組也摻雜些許白色的石頭還挺呼應的哩。


簡單的比例尺。這組是 6mm 圓珠,除了如上述摻雜若干白色之外也有少許深色近黑的小點或紋路(所以整體顏色組合的感覺又有點像奇異果的果肉 XD),搭配三枚細節相當精緻的米粒形白鑞珠(詳下)。


這款白鑞珠來自美國一家叫做 TierraCast 的公司,這家產品的特色在於做工細、樣式多、質感好,完全就是我的菜(笑),所以以後應該還會不時在敝小店出現。這珠子長、寬、厚約 10mm x 6mm x 4mm,外鍍純度很高的純銀(fine silver,高於千分之九二五的 sterling),我很喜歡它表面經過處理的特殊質感和低調的花草主題,跟這組石頭非常搭配。


背面也有相同花紋,不過方向相反。


因為石頭和配件都小巧,這條手鍊的手圍也不大,彈性手圍大約 16,很適合嬌小的主人或低調的佩戴。我的手腕是 14.5cm,戴起來不緊不鬆、不上不下,剛剛好。


一般關於石頭的「功用論」都把綠色定義為招正財,而這組綠石榴價格不高但樣子不俗,作為日常貼身佩戴的飾品我覺得很可以取代並勝過市面上其他平價的綠色石頭比方東菱石(東菱石:干我什麼事啊,躺著也中槍……)XD



【商品資訊】
綠石榴手鍊:NT$890(已售)


-----
*除了沙弗萊,石榴石家族至少還有一個高價的綠色成員是翠榴石(demantoid)。另,我倒是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說葡萄石(prehnite)是綠色石榴石,不好意思容我直說一句:鬼扯 = = 這兩種石頭從長相到化學組成到物理特性都大相逕庭,連遠親都稱不上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