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十一月值星官+花仙子‧菊】拓帕石:手鍊四款

各位親愛的捧由好!真的很不好意思,由於老闆個人因素更新暫停了好幾星期,害大家久等啦!(深深一鞠躬)今天下午已經先貼出今年(遲來的)周年慶訊息,那麼現在就廢話休說,快來看看今天的精彩新品內容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有加入敝小店臉書粉絲團的人客應該還記得,前陣子我提過因為英國脫歐英鎊暴跌,某家我常往來的廠商材料價格一下子便宜許多,於是我……受不了誘惑……忍不住採購了雖然還是很貴但如果不趁這機會恐怕永遠買不下手的一整串帝王拓帕石


鏘鏘!作為十一月的值星官,這組石頭果然華美又氣勢十足吧(大心)!雖然帝王拓帕石兩年前也曾在敝小店現身,但那次的石頭小巧且量少,不像這回有著空前的堅強陣容(希望別因為價格偏高也絕後就好了……:b)。


這組難得的貴客一共做成四條手鍊,就從同時身兼本月誕生花的這款看起吧。


這次的帝王拓帕石是形狀略偏圓潤的切角車輪珠,整串尺寸變化相當大,介於 3.5mm - 8mm 之間,本篇介紹的順序大致是由大而小(珠子數量則是由少而多),這條手鍊用到的石頭約為 5mm - 8mm,採對稱式排列,最大顆在正中間。


石頭內含些許雜質雲霧,不過以串珠等級來說已經算是很不錯的透明度(尤其這麼大顆),再加上細密的切角,顯得閃閃發亮。這裡因為是迎光拍攝的關係,顏色當然偏淺,實物的色彩請參照底下的其他照片和說明。


十一月的誕生花是菊,相關造型的零件相當少見,這次我選擇了這枚繁花似錦的大型水滴墜,以類似菊科花朵的圖案來點題。


墜子長寬約 26.5mm x 19mm,厚略低於 1mm,整體亮銀質地,鏤空線條非常精緻。看著墜子上大大小小錯落有致的熱鬧花朵,讓我想起《紅樓夢》三十八回的詠菊賞花宴--會記得這個不是因為我多有「文藝氣息」,而是那回主角們大吃了一頓螃蟹害我口水狂流羨妒不已……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花墜因為尺寸相當大,這裡就當作 link 來使用,成為整體結構非常搶眼的一部份。石頭間穿插 2mm 小銀珠並點綴少量花帽,與墜子呼應。注意手鍊兩端另加了 3mm 乳白淡水珍珠和 2mm 紫水晶小圓珠,一方面給配色增添些許變化(既然主角和墜飾已經很搶眼,配色就不好太強烈,以免反而讓人眼花撩亂),二方面我的選擇考量是,黃、白、紫三者都是菊花確有的自然色,也是以低調方式進一步烘托菊花主題的意思(笑)。


所謂帝王拓帕石,最重要的特徵便在於它略帶粉橘或橙紅色調的黃,本篇的照片我很努力挑過,大致都蠻接近實物的感覺,記得點進去看大圖可以更清楚看出石頭色彩的細微變化。


手鍊總長約 17.5cm,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但無法改短喔(以下三款皆然)。


接下來的三條手鍊也都是花朵主題,雖然不一定是菊(畢竟這個主題的配件實在太難找了 orz),但都跟主角拓帕石的顏色自然相關喔,比方這一款的鬱金香。


這條手鍊用的石頭比第一款小一些,介於 4mm - 5mm 之間。


亮麗的色彩加上乾淨的質地,讓人看了心情就很舒暢。


這款鬱金香造型的 9mm x 6mm 純銀珠幾個月前曾搭配紫鋰輝石上架,大家或許還有印象,只不過那次是當作墜飾,這回則是直接串在石頭之間,不論尺寸或主題都非常合適 :)


這條手鍊是本篇結構最簡潔的一款,俐落大方。石頭間除了鬱金香之外只簡單點綴 2mm 和 3mm 銀珠,扣勾也選擇略偏窄長的「勾對孔」(hook and eye)形式,抽象地呼應鬱金香的形狀。


這組帝王拓帕石還蠻上相的,所以不算難拍,不過照片裡的顏色似乎都有一點點偏向濃郁,實物的感覺其實更明亮、清爽些。


手鍊總長約 18.5cm。


第三款也是整體結構比較俐落,而花的重點放在不同的位置(不在石頭之間而是在扣勾部分)。


這條手鍊的石頭又再小一些,約 3.5mm - 4mm,不過因為這整組拓帕石都切得頗為厚實,串起來感覺還是蠻有份量的。


照例不可少的迎光照,這條手鍊有兩三顆小雀斑,但照片拍不太出來,其實實際上也看不太出來,尤其石頭很閃亮根本擾亂視線(啥),要很仔細找才找得到。


這條手鍊的點睛配飾是這枚秀氣的花朵造型扣勾,因為有五片花瓣加上形狀類似,就姑且當它是梅花吧,反正的確有黃色的臘梅嘛。(不過我剛查了一下才發現梅花和臘梅其實不同科不同屬,而且臘梅好像都是重瓣,這個……大家由此獲得正確知識就好,至於這邊的自由聯想就先放著不改吧,不然我好難再拗下去了啦 XD)


如上上圖清楚可見,花朵雖小(直徑約 11mm)但細節非常精緻,花瓣邊緣和中央突起的五顆小小花蕊是亮銀質地,花瓣本身則有細細髮絲紋;背面則是素亮面,有 925 字樣。


再換個角度特寫,扣勾的厚度(約 5mm,不含凸起的花蕊)和結構一覽無遺。


石頭間穿插 2mm 小銀珠和 4mm 花形扁隔珠,簡單但有效地呼應花朵主題。喔然後前面來不及說但我想大家也猜到了,本篇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只有最後一條手鍊有少許例外,詳下)。


美麗的石頭+美麗的配件=美麗的照片,喔耶!:)


手鍊扣起的總長是 18.2mm。


最後一條手鍊算是回歸到菊花主題,也是本篇顏色最活潑的一款。


這條手鍊用到的拓帕石大小跟前一款相近,約 3.5mm - 5mm,只是尺寸變化稍微明顯一點。另外穿插少許 3mm 的橄欖石切角車輪珠。


迎光照當然還是不可少。


這條手鍊的花朵配件是這枚立體又特殊的雛菊。如圖清楚可見,除了周圍的銀白小花瓣,佔中央相當大比例的花心是鍍金,而這點也影響了整條手鍊的配色,待會我就會詳細說明。


雛菊直徑約 10mm,背面素亮銀,有 S925 小字。注意雛菊旁邊另外用純銀大頭針串綁的小墜(2mm 包金小珠兩顆+3mm 純銀珠一顆+3mm 橄欖石兩顆),也跟接下來要提到的配色有關。


因為雛菊有鍍金,手鍊本身我也希望用上金色配件,但光是拓帕石本身配金色的話並不搭,就算加上純銀效果也不夠好,於是我靈機一動,另外再加上橄欖石的綠,一方面符合植物主題,二方面以綠直接對比金,然後再以銀來襯托拓帕石的橙黃,層次就鮮活起來了——所以妳點照片進去細看,可以看到穿插在主角之間點綴的部分是這樣排列的:拓帕石-純銀花形扁隔珠-包金小珠-橄欖石-包金小珠-純銀花形扁隔珠-拓帕石。除了包金小珠之外,其他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雖然講起來好像頗複雜,但我覺得實際串起來並不會太花俏,反而讓手鍊更別致亮眼,效果令我非常滿意。


手鍊總長約 18mm(不含最接近雛菊墜的那兩枚圓圈)。我知道這組手鍊價格不斐(而且因為成本高昂,不適用滿五千打九折的優惠……T_T),不過機會難得還是捨不得放過它,就希望這組漂亮的帝王拓帕石能慢慢(XD)找到有緣人家啦~~~ >///<


【商品資訊】
帝王拓帕石手鍊(菊宴):NT$7,090
帝王拓帕石手鍊(鬱金香):NT$6,990(已售)
帝王拓帕石手鍊(臘梅):NT$6,790
帝王拓帕石手鍊(雛菊):NT$6,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