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命題作文:雪☆

幾個月前 Y 小姐初次寫信給我時彷彿有種相見恨晚之感,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她很喜歡這篇以雪花為主題的白水晶手鍊,尤其是那幾款各有特色的純銀雪花配件,不過那三條手鍊早就都賣掉啦,於是她決定自己訂做一條。經過幾封信來回討論之後,條件大致如下:
  1. 白水晶可大於 6mm,要有漂亮的切面;可以是菱形、水滴形、或任何能聯想到鑽石或冰晶的形狀,飽滿而非扁平。
  2. 可以搭配月光石或冰花水晶、銀珠等以透明冰涼感的素材。
  3. 石頭要大小錯落排列,盡量活潑,避免整排圓珠串起的「佛珠感」。
  4. 預算 NT$3,500 以內。
其實清透閃亮形狀美的白水晶並不難找,這題最大的困難在於雪花--老實說,我見過的漂亮雪花零件都已經被我一網打盡了,其他的看來看去都看不上啊,哈哈哈。總之我尋尋覓覓了很久,好不容易又找到造型獨特精美的雪花,這才終於順利完工,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是的,這次是同款雪花大小各一,畢竟它讓我苦尋了好久怎麼可以隨便放過,既然大的搶眼小的活潑,就一起打包帶回來囉。


先從大雪看起。


石頭部分,我選擇了 9mm - 10mm 左右的切角抱枕形,一方面因為 Y 小姐提過喜歡這種珠子,二方面也因為我覺得它跟這款雪花最搭,不論形狀或大小都非常適合。


這組白水晶質地大致相當乾淨,雖然迎光可見些許小氣泡似的內含物,但一般佩戴的角度其實看不出來,整體印象仍是非常閃亮淨透的喔。


造型非常獨特的雪花,完美對稱又帶點「幾何感」的線條是不是很有冰瑩結晶的感覺?


這枚雪花約 23mm,厚將近 1mm,整體亮銀,兩面質感完全相同。


既然雪花夠大,就直接當作 link 來用,成為整條手鍊最重要也最搶眼的設計主題。白水晶之間只簡單穿插 2mm 小銀珠,保持結構簡單,不搶鋒頭。所有金屬零件照例都是純銀(下一款亦然)。


像這樣的白水晶其實不太好拍,一方面想讓大家看清石頭的細節,另一方面又希望捕捉到閃閃發亮的感覺(因為切得好的天然白水晶真的很亮啊!)。下圖果然就有點太亮了,上圖算是比較折中的結果(但實物當然更美!)。


手鍊總長約 17.5cm,很適合 Y 小姐 15cm(且不想戴太緊)的手腕。


接著看小雪。


這裡的雪花就是當作墜飾囉,此外考慮到整體比例的均衡,扣勾選擇了 9mm 的基本款 01 扣,方便又簡潔。


比例尺和迎光照自然不可少。


這枚雪花約 15mm,同樣是整體亮銀,這邊也同樣兩面各特寫一張。


手鍊扣起來是這樣。白水晶之間除了 2mm 小銀珠,還少量點綴 3mm 月光石切角車輪珠,整體線條更活潑一些。


這兩張照片還算有兼顧「清楚」與「閃亮」;此外也稍微拍到一點月光石的藍暈喔(主要是下下圖),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比較清楚。


手鍊總長約 17.7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比這稍微短一點。Y 小姐看過照片之後決定要小雪,於是大雪就開放選購囉。此外,喜歡白水晶的捧由們:目前架上也還有另二款手鍊歡迎參考喔,短期內敝小店不會再推出這種石頭(下星期的另一題訂做除外 XD 但那是項鍊啦不是手鍊)。



【商品資訊】
白水晶手鍊(大雪):NT$3,490
白水晶手鍊(小雪):NT$3,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