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命題作文:我的第一顆白水晶☆

來信訂做項鍊的 D 小姐一開始舉例了好幾種石頭,色系以清爽的白、藍、綠為主;進一步了解她的需求(想常常配戴)和預算(NT$2,000 以內)之後,我建議以白水晶為主,一方面硬度夠高,二方面比較可以入手夠漂亮的石頭(不像她也有提到的藍晶石甚至祖母綠……抖)。至於其他細節,我們就一邊看照片一邊說明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D 小姐給的風格關鍵字是「簡單、乾淨、低調、氣質耐看」,大家看這一開始的合照是不是就很符合條件啊~(笑)


這次進了相同樣式和品相(簡單說就是成對)的兩枚白水晶,做成兩條項鍊給 D 小姐挑選。先從細節比較多變的這款看起吧。


D 小姐要求的墜子為 15mm 左右,讓我物色石頭的時候頗傷了一番腦筋,因為白水晶的單墜實在很容易就被切得好大一顆 XD(我想是白水晶本身結晶就大,而且切得大顆更方便欣賞它清透閃亮質地的關係);至於形狀,我也以敝小店之前的幾款飾品為例詢問 D 小姐意見,她表示最喜歡這篇綠水晶的第二款。總之,好不容易終於給我找到這組 14mm 左右的正八邊形白水晶主石,不論尺寸形狀都非常理想!


這顆石頭相當厚(最厚處約 10mm,詳下),迎光照的角度其實看不清楚內部,因為太深了反而容易被層層折射的光線弄得眼花撩亂。基本上這顆(和下一顆)白水晶質地相當乾淨,沒有什麼肉眼可見的瑕疵,正反兩面工整細緻的切面非常閃亮。


下圖這個角度應該比較能看出厚度。石頭正面有平緩的弧度,背面則朝中央突起(但角度並不尖銳,比較接近「階梯狀」的感覺。


接著兩張特寫正反兩面的切面,記得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因為 D 小姐信中提過也喜歡無限的符號,我選購零件的時候正好看到這枚很適合搭配這次石頭的 link,就順便帶回家來啦。


這枚 link 長寬約 14.5mm x 8mm,正面的線條帶有弧度(上圖),背面則為扁平,並有 925 小字(下圖)。下方的小圓孔方便跟石頭連結,讓這款墜子細部更獨特、更有設計感。下圖同時可以看到石頭以半硬線串綁、然後以一枚 4mm 小圓圈與 link 連接的細節。


本篇所有金屬零件當然照例都是純銀。下圖主要拍銀鍊和扣勾,至於點綴在白水晶正面上端的那枚小石頭是 3mm 綠瑪瑙切角車輪珠,讓整條素淨的項鍊多一點點色彩,色系也符合 D 小姐的喜好。


D 小姐有寄她現在戴的項鍊的照片給我看,基本上就是一條鍊子底下接著簡單的扁菱形透明無色墜子,但並非天然水晶。於是我跟她說,天然水晶的深度和奇妙光亮可是沒有其他東西能比擬的喔(意思就是「敬請期待啾咪」XD)!


D 小姐要的是落在鎖骨位置的項鍊,長度約 40cm,這兩款自然就照她吩咐做成,戴起來大概到這裡。如果你喜歡這款但嫌鍊子太短,我也可以設法加長,歡迎內洽。


最後再依依不捨看一眼項鍊全身照 :)


接著是樣式更單純的第二款。


這款沒有另外添加特殊造型的配件,純粹是最基本的形式,就讓石頭好好發揮它本身的美囉。


不可缺的比例尺和(看不出什麼所以然的)迎光照還是要來一下。


這款的側面照上下倒過來拍,好像更能看出石頭豐厚圓潤的體態和優美的形狀吼(心)。


百看不厭的精緻閃亮切面!


這款用的銀鍊比前一款稍細,但強度足夠日常配戴沒問題。如下圖清楚可見,這款用了少量的 3mm 水藍磷灰石圓珠和 3.5mm 純銀花形扁隔珠作為墜子主石和鍊子兩端的點綴,除了同樣符合 D 小姐的喜好,也進一步加強整條項鍊清爽潔淨的感覺。


雖然樣式簡單,也擺不出太多花俏的姿勢,但這款項鍊、這顆石頭真是百看不厭啊!


這款的長度當然也是 40cm 左右。


D 小姐看過照片之後,決定選擇這款,至於用了比較精緻配件且銀鍊也稍粗、因此定價超過她預算範圍的第一款就開放選購囉,喜歡尺寸適中、形狀有個性的白水晶單墜的客人歡迎參考看看唷 ^0^



【商品資訊】
白水晶項鍊(無限):NT$2,590(已售)
白水晶項鍊(極簡):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