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命題作文:無題(哈哈哈哈!)

詩人北島有很多作品的標題都是「無題」,不過這篇沒那麼有詩意,純粹是友人 N 跑來踢館出了個令我頭大的難題!話說這位先生只說要不銹鋼項鍊一條,完全沒指定墜子部分的石頭種類或顏色或形狀,唯一的參考點是他很中意敝小店以前這款血玉髓這篇煙晶的「秋葵」造型,這……大家評評理,兩者有什麼可供歸納的共同點嗎這?!所以我只能盡量物色看起來很酷、適合高個子男生(N 先生身高超過 180)的單墜,入手幾顆不同石頭之後也史無前例地先把石頭原貌的照片寄給他挑選(通常訂做款在完工之前我是不會把石頭或配件的照片「洩漏」給客人問意見的,都是直接端出成品賭輸贏 XD),畢竟範圍實在太廣了,我又不熟悉 N 先生的品味,光靠直覺冒險的話勝算很低 :b 總之,N 先生對其中一枚螢石一見鍾情,雖然我有盡責地潑他冷水,呃不,我是說盡責地告知螢石的缺點,那就是硬度偏低容易磨損,對於打算天天貼身長戴的他來說不是最理想的,但他左思右想還是無法割捨,ㄟ……這就是真愛吧?XD 其實我也不怪他,畢竟這顆石頭實在太厲害了,當初我第一眼見到時也是興奮得不得了啊!

(點照片可看大圖)

你們看!居然有石頭一顆就包辦了螢石能有的所有色彩,而且排列得如此整齊,渾然天成!這實在太難得了,完全可遇不可求,只能說是奇緣啊奇緣。


比例尺。這枚螢石是所謂的雙尖形,不過跟一般雙尖墜不同的是一頭較粗、一頭較細。長約 57mm,上端最寬處約 12mm,下端收為尖角之前那部分的寬度約 9mm,相當有份量。


迎光看去,精彩繽紛的色帶一網打盡一覽無遺。下圖一整個太淺了,上圖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只是實物顏色更深也因此更濃郁。


換個角度再拍兩張,這樣看就很像標準的方尖碑(尤其下下圖),只是方尖碑下端不可能也是尖的就是了 :b


主角搞定了,接下來只要把它跟項鍊合體就好。N 先生指定要不銹鋼鍊,長度 55cm - 60cm 左右,我謹遵客命,成品總長約 56.7cm(22 吋出頭),另加上 6.5cm 輔助鍊,也就是最長可以戴到超過 62cm(將近 25 吋)。


這枚墜子擺不出什麼有變化的姿勢,但說真的光石頭本身就百看不厭啊!!


56cm 戴起來大概到這邊。對女生來說相當長(而且我並不算矮),不過對高個兒男生來說應該只是一般長度啦。


最後順便打個小廣告:跟這枚「彩虹」一起入手的螢石墜還有一枚「紫夢」,形狀大小都類似(約 58mm x 11mm),目前還沒做成成品;雖然它不像「彩虹」那麼耀眼,但也相當有味道(而且價格就比較低),如果有看上它的人客歡迎內洽,討論你/妳需要的鍊子材質和長度,把它帶回家喔 :)



【商品資訊】
螢石+不銹鋼項鍊:NT$2,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