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錳鋁榴石:項鍊二款

本週秋高氣爽的最後一篇請到石榴石家族的稀客:尺寸偏小、價格偏高的錳鋁榴石,雖然名字有點拗口難記,不過它獨特亮眼的色彩絕對令人印象深刻,一見難忘……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如此鮮麗的橘在天然石中十分少見,更重要的是非常應景,畢竟「一年好景君需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啊(欸,我知道這兩句詩我引用過好幾次了,誰叫它就是這麼適合這個季節呢~)。


這次入手一大兩小共三顆錳鋁榴石做成兩條項鍊,就從單顆這款看起吧。話說這張我實在好滿意喔 XD 每次上架項鍊最苦惱的就是全身照不知道該怎麼拍,擺來擺去最後出現這個華麗(?)的 pose,真是太讓人開心啦(灑花)!


……咳咳,好,言歸正傳,這顆錳鋁榴石是切角心形,雖然在本篇號稱「一大」,但其實尺寸很嬌小,長寬約 7mm x 7.5mm,最厚處約 4mm。因為接下來會有很多特寫,容易造成錯覺,請妳一定要記住這個數字,不然像我以前建議過的在紙上畫出來也可以比較有概念(否則萬一等收到東西才說「比我想像中的小耶」老闆可是會生氣的,沒有人要妳想像啊我都把照片和文字清清楚楚貼出來了不是嗎 XD)。


這顆石頭的形狀其實沒有正反面之分,兩面都有飽滿的弧度和工整的切角,我看了很久決定把上圖那面當作正面,因為另一面(下圖)比較容易看到左下側一小道深色內含物--不過雖說「比較容易看到」,其實照片也拍不太出來,點進去看大圖或許會稍微清楚些,不然就當作是老闆個人武斷的決定也可以啦 :b


此外,這裡也可以清楚看到石頭左右各點綴一枚 3.5mm 花形扁隔珠,然後以純銀半硬線串綁起來,跟上方的枝葉連結。整個墜子的總長(包括最上方讓銀鍊穿過的小圓圈)約為 3.8cm。


石頭本身雖然精彩,但畢竟嬌小了點,需要好搭檔來襯托,才能更加彰顯它的美。這裡我選擇了這款枝葉造型的 link,長約 21mm,尖尖的葉片充滿生命力,除了恰如其分地強調了主角的存在,更讓亮橘的石頭像是垂在枝頭的成熟果實,意象也非常完美 \^0^/


枝葉 link 整體亮銀,背面是扁平的素面,中央有很小的 925 字樣。


接著這兩張特寫石頭的兩面,試圖拍出表面整齊閃亮的切角(但不是很成功 orz)。


接下來這張則拍銀鍊和扣勾的細節。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這顆石頭長得可愛、拍起來也美,唯一的問題是顏色容易顯得太濃 >.< 下圖和下下圖我挑了很久,還是有點太橘而且太死板,實物的色彩要更清爽明亮些。


因為墜子有點長度,鍊子就沒有做得太長,約 43.3cm(17 吋出頭),戴起來大概到這裡。


最後再來看一下全身照~(這張還算有拍到石頭鮮活閃亮的感覺)


接著看兩小無猜款 XD


買石頭的時候,像這樣「一大兩小」的組合算是蠻典型的,理論上就是項鍊加耳環的材料,不過這「兩小」實在太小(詳下),除了製作起來會很困難,左右各一顆當耳環的話恐怕沒什麼存在感,就浪費了石頭本身的美,所以我決定把它們兩個湊在一起還是做成項鍊,親親熱熱的不分開多好啊 XD


比例尺。這兩顆石頭也是切角心形珠,比前一顆更小巧,長寬約 5mm - 5.5mm,最厚處約 3mm 上下。


這兩顆珠子也沒有明顯的正反面,我翻來覆去看了很久無法決定,所以目前的正反面完全是隨機的結果 :b


這款的配件也是枝葉主題,不過配合石頭的尺寸變得比較纖細輕巧,以鏤空線條簡單勾勒出造型。長約 21mm。


枝葉 link 整體亮銀,背面比較平扁,有 925 小字(見下圖)。此外這裡也可以看到錳鋁榴石中間點綴了一顆 3mm 橄欖石切角車輪珠,除了讓石頭拉開適當的距離(不然兩顆心會擠在一起),當然更是為了「橙黃橘綠」的配色(笑)。


接下來同樣試圖特寫錳鋁榴石的閃亮切面。


銀鍊與扣勾的細節。可以清楚看到銀鍊也有幾顆橄欖石加 2mm 銀珠的點綴,與中央墜飾部分相互呼應。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石頭比較小,色彩顯得比較「集中」,這兩枚錳鋁榴石看起來比前一顆更橘一些,所以下兩圖相對來說還算接近實物的感覺。


項鍊總長約 47.2cm(約合 18 吋半),主角雖小卻十足吸睛哪!


最後照例來一張全身照回顧一下~



【商品資訊】
錳鋁榴石項鍊(一大):NT$2,690(已售)
錳鋁榴石項鍊(兩小):NT$2,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